古镇-2020缅甸游

Malena

<h3>  在曼德勒的第二天,除了一早一晚在曼德勒参观,中间我还去了三个古镇,这速度,也是没谁了。</h3><h3><b>敏贡Mingun</b></h3><h3> 伊洛瓦底江上游河边小村子敏贡,<span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是当年贡榜王朝第六任皇帝波道帕耶,为了宣扬自己的丰功伟绩而选址修建的。</span></h3><h3><span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 &nbsp; &nbsp; &nbsp;</span><span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有人说,敏贡之于缅甸,就像金字塔之于埃及。</span></h3><h3><span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 &nbsp; &nbsp; &nbsp;这里</span>有几个非常独特的景点:缅甸国王孟云为他的王后建的皇宫,本该是世界第一大的佛塔,可惜只建了基座,成了“世界上最大的一堆砖”;本该是世界第一大的辛特神兽像,可惜只造了臀部;剩下这个几十年来一度是世界最大的仍可发声的尚在使用的没有裂缝的钟,现在也被中国平顶山大钟超过了。</h3><h3> 蹭了旁边导游的讲解,他说这钟是某一年地震时从曼德勒滚过来的。</h3> <p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 &nbsp; &nbsp; &nbsp;我来敏贡,是为了这个网红拍照点,大名叫“欣毕梅佛塔Hsinbyume Paya”,是为纪念一位王后所建。白色波浪状的台阶,甚是好看。据说这里是缅甸占星术占卜出的世界中心,7层塔檐代表佛教宇宙中心须弥山周围的7座山峰。</h3> <h3>  脑袋太多,不好拍。</h3> <h3>  包了车,付了全款后,旅行社说这里要从曼德勒坐船来。明明是有路的,我为什么要坐船!船早上9点出发,一个钟到,中午一点半回,又要40分钟,我一天不就白白浪费了!</h3><h3> 所以,一定要查地图,别被蒙了。</h3> <h3><b>实皆Sagain</b></h3><h3> Sagain,意为“悬在河上的木头”,曾是独立的掸族王国首都,依山而建,森林密布,佛塔寺庙星星点点散布在丛林里。也是一个重要的宗教朝圣地,海拔比较高。</h3><h3> 江水、青山、宝塔、步道,构成了一幅美丽的画卷。</h3><h3><br></h3> <h3><b>茵瓦Inwa</b></h3><h3><b> </b> 曾是四个世纪的缅甸首都。到了曼德勒,如果你不来茵瓦,那你一定不懂缅甸的人文历史。</h3><h3> 出发前几天才得知,这里不能开车来,要坐摆渡船过去,然后马车游。</h3> <h3>  本来我很反感坐马车,嫌脏、嫌臭,各种嫌弃,但是看到这里这么穷,就当是扶贫了。</h3><h3> 驾马车的是一个老太太,司机和她讲了几句之后,就叫我们上马车。我疑惑的问司机她知道我们去哪些地方吗?他说知道,他和她讲了。没看见他和她讲多少句话啊,我有一张纸写给司机的,上面好多地方呢,难道他事先就联系好了的?</h3> <h3>  人老嘛,马也老,老被别的马超车,不,应该是超马。老太太不停地鞭它,好可怜。</h3> <h3>  不得不惊叹这里的树,颇为诱人,完全是一个与世隔绝的乡村,原来这里从1364年起,曾4次成为缅甸的皇都。</h3> <h3>   老太太把我们带进了土路,不知道是我要去的地方必经的还是别的原因,总之,硌死我了。</h3> <h3>  本来小和尚在我后面,我拿相机准备拍他,他骑得飞快,不让我拍。</h3> <h3>  现在发现全金的佛塔一点都不好看,还是要有点颜色搭配。</h3> <h3>  宝迦雅寺Bagaya Kyaung,这个柚木僧院由267根柚木柱子支撑,最大的柱子高18.2米,周长2.7米,令人惊异!</h3><h3> 老太太英文听不懂,也不识字,每次我都不知道她带我到了哪里,她还是挺聪明,旁边有导游的时候,她就会叫导游来和我讲,没有的时候,只能我自己到处问。</h3><h3> 这里我是问了路边手里拿着工艺品卖的一个小女孩,她还会用中文叫我姐姐。她一直把我带到门口,等我看完出来的时候,她还在那里等我,当然是想我买点东西。但那些东西我实在是没兴趣要,我直接塞点小费给她,她说她不能要,搞得我好尴尬。</h3> <h3>  马哈昂美寺Maha Aungmye Bonzan应该是茵瓦最上镜的景点了,这座1822年建造的皇家寺庙十分罕见,它由涂着灰泥的砖建成。如今,褪色的寺庙拍照颇为迷人,带了点历史的沧桑心。</h3> <h3>  厚重的城墙又陡增了几分历史的厚重感。挺喜欢这地方。</h3> <h3>  游完之后直接付钱给老太太,又给了她点小费,因为和这每人一万的门票比起来,马车费、小费都不算什么,太辛苦了!</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