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的春节

爱我中华

<h3>作者:邢赫阳</h3> <h3><br></h3><h3> 我怀念小时候的“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在这一声声爆竹声中,我们迎来了中国的传统节日——春节。现在国家为了提倡环保和安全措施,不让放烟花爆竹。因此,现在的春节少了点趣味,但这不能影响我们过年欢乐的心情:逛庙会、购物、贴春联、扎花灯、去旅行……</h3><h3> 谁知,“计划总是赶不上变化。”今年的春节则有所不同。因为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感染,原本喜气洋洋的街道,现在却变得冷冷清清,口罩就成了人们在春节里一件时髦的打扮。</h3><h3> 发于武汉的新型冠状肺炎堪比03年的非典,于是为了社会和大家的身心健康,我们只要“宅”在家里,哪里都不许去,也不可以互相拜年。出门一定要戴口罩,还要勤洗手,量体温,多喝温开水,等防范措施,就是对大家,对国家最大的贡献,虽然我还小不能去“一线”帮忙,但是我在家早睡早起,网上学习,练字练读,默默暗示自己长大以后要做一位国家有用的人,也在心中默默的祝福祖国早日度过这个危难时刻,也在祈祷前线的叔叔阿姨们安康,向您致敬!您们辛苦了!</h3><h3> 我相信只要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共抗疫情;就一定可以渡过难关!</h3><h3> 中国加油!武汉加油!鸭河工区加油!</h3><h3> 祖国母亲加油!!!</h3><h3> 作者:南阳市鸭河工区</h3><h3> 皇路镇一中</h3><h3> 六二班 邢赫阳</h3><h3> </h3><h3> 2020年2月27日</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