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家爭当“抗疫小战士”

灰鹅

<p>&nbsp;&nbsp;&nbsp;&nbsp;&nbsp;我叫蔡子乐,就读乐平市第一小学四年级10班。</p><p>&nbsp;&nbsp;&nbsp;&nbsp;&nbsp;1月17日我随妈妈来到大地豪城开启我的2020年寒假生活。</p><p>&nbsp;&nbsp;&nbsp;&nbsp;&nbsp;到1月23日这短短的几天里我隐隐地从妈妈打电话,看微信中听到一种叫“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来袭武汉、湖北和全国各地。</p> <p>&nbsp;&nbsp;&nbsp;&nbsp;&nbsp;什么是“冠状病毒”呢?这张照片说得很清楚了。</p> <p>&nbsp;&nbsp;&nbsp;&nbsp;&nbsp;当冠状病毒进入人体后,人们会有怎样的反应呢?</p> <p>&nbsp;&nbsp;&nbsp;&nbsp;&nbsp;感染冠状病毒的人通常会出现下面的症状。</p> <p>&nbsp;&nbsp;&nbsp;&nbsp;&nbsp;不要等灾难来临,才知畏惧,敬畏自然,敬畏生命。闭上贪婪的口,就是对生命最好的守护。</p> <p>&nbsp;&nbsp;&nbsp;&nbsp;&nbsp;宅在家里不外出,就是对社会的贡献。我要响应国家的号召,不给社会添乱。戴口罩、勤洗手、少出门、不聚集、多锻炼、多通风。愿尽自已的微薄之力为武汉增砖添瓦。爭当一名“抗疫小战士”!</p> <p>&nbsp;&nbsp;&nbsp;&nbsp;&nbsp;在这里我向战斗在抗击疫情一线的解放军,医务工作者和社会各界人士致敬!🌹🌹🌹祝愿我的同学们在今后的成长道路上扬忛起航!茁壮成长!</p><p>&nbsp;&nbsp;&nbsp;&nbsp;&nbsp;我也暗暗下定决心,等我长大了也要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p> <p>&nbsp;&nbsp;&nbsp;&nbsp;&nbsp;“停课不停学”。2月10日我迎来线上教学的第一天。自那天开始只要有课程安排我会准时早早打开平板等候上课。据我了解班上的同学有的用手机,有的用电视,也有的用电脑开始了线上学习。</p> <p>&nbsp;&nbsp;&nbsp;&nbsp;&nbsp;线上学习没几天就给我送来教科书和作业本。别看几本教科书和作业本这里包含着多少志愿者的辛劳啊!班群里的家长志愿者帮忙书写派发地址、电话;社区志愿者不顾辛苦逐户派送。在此我要向他们道一声:辛苦了!谢谢你们!</p> <p>&nbsp;&nbsp;&nbsp;&nbsp;&nbsp;课后我还要完成当天的作业呢!</p> <p>&nbsp;&nbsp;&nbsp;&nbsp;&nbsp;每天坚持30分钟认真阅读课外书。</p> <p>&nbsp;&nbsp;&nbsp;&nbsp;刘老师、金&nbsp;老师不但布置了线上课程的作业,而且还认真批改我们发到班群里的作业,对语音背诵的读音、书写的错误、小数点位置、画图使用工具都一一给予提醒,让我们受益匪浅。</p> <p>&nbsp;&nbsp;&nbsp;&nbsp;&nbsp;每天都按时完成作业。</p> <p>&nbsp;&nbsp;&nbsp;&nbsp;&nbsp;背诵要求背的课文。</p> <p>&nbsp;&nbsp;&nbsp;&nbsp;&nbsp;我完成的数学作业也发到班群里。</p> <p>&nbsp;&nbsp;&nbsp;&nbsp;&nbsp;空余时间我帮妈妈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事。</p> <p>&nbsp;&nbsp;&nbsp;&nbsp;&nbsp;锻炼身体,增强免疫力!</p> <p>&nbsp;&nbsp;&nbsp;&nbsp;&nbsp;早上起床后我会准时来到凉台呼呼新鲜空气,望望城市美景。</p> <p>&nbsp;&nbsp;&nbsp;&nbsp;&nbsp;有个好身体才能打赢这场防疫战!</p> <p>&nbsp;&nbsp;&nbsp;&nbsp;&nbsp;有时也会自娱自乐,逗逗妈妈开心!</p> <p>&nbsp;&nbsp;&nbsp;&nbsp;&nbsp;外出不忘全付武装呢!</p> <p>&nbsp;&nbsp;&nbsp;&nbsp;&nbsp;与妈妈玩坦克大战。我胜利的次数居多,真是高兴又开心!</p> <p>&nbsp;&nbsp;&nbsp;&nbsp;&nbsp;我和同学们虽足不出户,但大家用热忱的语言和雅嫩的画笔,表达岀对武汉人民的关心,对白衣天使的鼓励,对解放军战士的敬仰,对科学家们的崇拜之情!</p> <p>&nbsp;&nbsp;&nbsp;&nbsp;&nbsp;全国人民万众一心抗击疫情,这几天好消息接连不断。</p><p>&nbsp;&nbsp;&nbsp;&nbsp;&nbsp;祖国给我们上了一节刻骨铭心的课,在我们心里播种了大爱和正义。</p><p>&nbsp;&nbsp;&nbsp;&nbsp;&nbsp;我相信,阳光总在风雨后!</p><p>&nbsp;&nbsp;&nbsp;&nbsp;&nbsp;加油中国!加油武汉!</p><p>&nbsp;&nbsp;&nbsp;&nbsp;&nbsp;中国必胜!武汉必胜!</p><p>&nbsp;&nbsp;&nbsp;&nbsp;&nbsp;</p> <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图片提供:&nbsp;&nbsp;网络、余文秀</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文字编辑:&nbsp;&nbsp;灰&nbsp;&nbsp;鹅</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音&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乐:&nbsp;&nbsp;阳光总在风雨后</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