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 我们好想您

岭南松

<h3>  您的祭日到了,淅淅沥沥的小雨,好像苍天也为我们失去您这样的好妈妈而挽惜,也像安抚我们的心情;我们思念您的心情就像家门前的车道河水,由潺潺娟流和哗哗的如泣如诉,一下子变得如暴涨后的急流涌潮,实在难以平静……</h3> <h3>  每每眼前浮现出您和父亲老人家慈祥的笑容,站在路口或坐在院子里的凳子上,翘首期盼儿女们归来的样子,我们的心就一下子飞到了您们的身旁…</h3> <h3>  您老人家每当坐小桌边端上饭碗吃饭的时候,总是抬头凝重地望着路口,我知道您们二老在想念远方的儿女,关心他们的生活。在您老人家心里,牵挂着的只有儿女!</h3> <h3>  儿女们如果回来围在您们二老身旁说话、吃饭,您们就喜形于色,感到非常幸福和满足,饭也吃得香,觉也睡的踏实。</h3> <h3>  有人说,爱养花的人善良,这个我也信!妈妈就非常喜欢养花。老人家的房前屋后就种许多花,不仅如此,院子里还大盆小盆养了不少。冬天移到屋子生上炉子生怕冻死;夏天拉上遮阳网生怕晒伤。春暖花开、炎炎夏日,院子里鲜花争奇斗艳,花香扑鼻,来来往往的乡亲们也喜欢到院子里坐坐,说说话,看看花,显得特有人气!湛蓝的天空下,妈妈和父亲就泡上一杯茶,坐在鲜花旁,说着话,喝着茶,好象守护着一个个儿女!正因为妈妈心存美好,儿女们也都孝顺听话。我和爱人有时为生活锁事拌嘴,妈妈从不喝斥我,倒是爱人受到责备,当然,这是爱人事后告诉我的。为此,二老让我更加敬重!如今,妈妈没有了,那些花儿也没有了,我们的心就像找花的蝴蝶,飞来飞去找不到花儿落脚,看不到那翘首期盼的慈祥妈妈,我们的心常常空落落的,有时看到小弟放在院子里怒放的一盆花儿,我们马上就感觉到像是妈妈又坐在院子里等着我们……</h3> <h3>  妈妈性情如蓝,心智如荷。您教育我们面对人生的一些基本要素,始终像一股清泉,浇灌和滋润着我们儿女的心田。您在身体还好的时候,为我们做的布鞋和鞋垫,如今成了珍贵的纪念我们珍藏心底!</h3> <h3>  妈妈在,家就在。那时候您的家就像一块磁石或营磐,常常迎来送往,人头攒动,遇到节假日,儿女孙子重孙常常回来围在您的身边,您的家门庭若市,人头攒动,人丁兴旺,看到您绽放的笑容,我们做儿女的感到多么幸福……如今,您和父亲虽然去了天国,我们却感到您们一直没有离开我们,常驻在我们的心里,我们在梦里幸福的相见,还是我们曾经有过的每每团聚与幸福的场面……</h3><h3> 亲爱的妈妈,今天是您三周年祭日,妈妈 离开我们三年了,可妈妈的音容笑貌深深地刻在了我们的心里面,我感觉妈妈从未走远,从未离开她牵肠掛肚的儿女们,她老人家時而柱着拐杖在家门前的岔路口朌望儿女的归来,妈妈的眼神是欣喜的;有時在门前路边遥望着渐渐远去的截着爱女们的班车,妈妈的眼神是满满的不舍和牵掛,心里又在期盼下次和女儿们的相见,还有好多的话语没有说完,阵阵寒风吹来乱了妈妈头上的缕缕白发,这一幅幅画面仿如昨日再现,曾多少回刺痛了女儿们的双眼…,妈妈呀!您和爹永远常住在了儿女们的心里面,時刻润泽着我们思念的心田,天堂里的爹和妈放心吧!儿女们永远永远不会忘记最最敬爱的慈祥的爹娘的! [蛋糕][蛋糕][蛋糕]</h3><h3><br></h3><h3> 公元二O二O年农历二月初六</h3><h3><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