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疫情防线,淬炼青春本色 ​(红星乡选调生徐兆炎战“疫”日记)

大象 🍓     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r></h3> &nbsp; &nbsp; &nbsp;今天是农历二月初二,俗称“龙抬头”,本应是“剪龙头”和“吃猪头肉”的日子,可是今年的二月二和以往不同,目前依安县疫情防控形势依旧严峻。但我始终相信“多难兴邦”,千百年来,中华民族之所以能够历经磨难而不衰、饱尝艰辛而不屈、千锤百炼而愈加坚强,靠的就是这种威力无比的不服输的民族精神。因为我深刻的感受到,依安县全体人民在疫情阻击战中万众一心、愈战愈勇。<br>&nbsp; &nbsp; &nbsp;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目前在红星乡工作的基层选调生,我按照乡领导的安排部署,被抽调到依安县运建小区,参与到社区防疫一线。主要负责小区出入人员的登记、测体温、查通行证、值班值宿工作等。<br> &nbsp; &nbsp; &nbsp;目前在运建小区值班值守的同事们都是从各个乡镇临时抽调组成的。按照临时值班表的安排部署,今天我负责晚上八点到第二天早上八点的值班工作,晚间值班一共有12个小时,和我一起值班的是来自太东乡的邢正国大哥。 &nbsp; &nbsp; &nbsp; 值班的地方在运建小区门卫的铁皮小屋里,面积不足3平方米,条件相对比较简陋,但领导贴心的给我们送来了“小太阳”、“热水壶”、“一次性口罩”等必须物品,保障了值班人员的基本工作需要,为了晚上值班时能更好的坚守岗位,我已经在白天补足了睡眠,为自己“充满了电”,运建小区是防疫重点小区,疫情防控容不得半点马虎,我必须在深夜也保持头脑清醒,随时待命,帮助处理小区内各种可能的突发情况。在冬季的深夜值守,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到了深夜,气温很低,实在冷的时候,我就裹着羽绒服来回踱步。即使再困难也必须坚守岗位,因为我知道有很多同志比我更辛苦,我这点辛苦又算得了什么,我必须筑牢疫情防线。 &nbsp; &nbsp; &nbsp;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让整个依安县的人民力量在凝聚。厚厚的口罩无法阻碍我们前进的脚步;隔离的社区无法拦截希望的坚定;凶猛的病毒终究击不垮团结、坚强的依安人。我坚信胜利的号角已经吹响。我们必将赢得最后的胜利。作为新时代年轻人,“我们长大了,世界我来守护”。<div>&nbsp; &nbsp; &nbsp;(徐兆炎写于2020年2月25日)<br></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