愚公微小说:我中奖了

愚公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我中奖了---500万!</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中大奖了,我心情格外的爽。按说财不露白,也不想招摇,但平生第一次中奖,而且是大奖,你说,我能不激动吗?能不露露脸吗?况且现在治安环境这么好,没啥可担心的。</span></p><p><br></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十年来,我坚持不懈地买体彩,七星彩、排列三、排列五都买,追号、倍投不停地投注,可以说断过顿没断过天,唉!说来也不怕各位笑话,讥讽我的智商。买彩票的头一个年头,跌跌撞撞地闯入买彩的队伍,如何选彩种,如何投注,如何预测走势,等等,我都是懵懵懂懂的,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别人买啥我买啥,别人投多少我投多少,跟着来,也无需动多少脑筋,中没中,中多少,完全掌握在他人的手上,然后按时去看结果。结果?大家想必都知道了---大多时候竹篮打水一场空。不过,我也并没太在意,晓得买彩票就是做公益事业,也算是在做善事,提前做好了广种薄收、甚至是颗粒无收的心理准备。再说了,每次投注也就10块20块的,最多不超过50,勉强还承受得起。</span></p><p><br></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说起来,我买彩票也是临时起意。大伙儿也都清楚,县级城市的普通上班族,一个白丁,每月收入也就区区三四千块,仅够维持基本生活开销,日子过得紧紧巴巴的。因为是一介布衣,没有其他额外收入,吃不上太好,也不至于饿着,但这对一般的大多数人来说,能达到这个水平就已经很不错了,端上了铁饭碗,风吹不到,雨淋不到,旱涝保收,也不操心费力,更无后顾之忧,因此,安于现状,安贫乐道,自得其乐。</span></p><p><br></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而我,却不大安份,从小就有一颗躁动的心,又自恃读了几年书,多少有点知识,智力不算低。加上多年一成不变、枯燥乏味的生活,拮据困顿的家境,种种糟糕的情况迫使我不得不绞尽脑汁想出改变现状的办法。</span></p><p><br></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凡事说易行难,这是我多年总结出来的人生感言。我真正付诸行动后,才发现很难很难:从商无本,经营少智,靠山山倒,靠水水流。说你们不相信的话,我一度还产生过抢劫、绑票的愚蠢想法。</span></p><p><br></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人急计生,就在我万念俱灰的时候,我一个在转转楼(指上楼梯绕圈圈)上班的朋友,每次在政府食堂吃过饭后,喜欢让我陪他去电影院那儿的彩站买彩票,去的次数多了,慢慢也有点兴趣了,看看墙上挂着的像北斗七星一样花花绿绿的中奖示意图后,朋友掏出一二十块钱,让工作人员打出他报上的号。他说,能中我幸,不中命也。</span></p><p><br></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后来,我不知不觉地注意上了彩票,也有意无意地关注中奖消息,时不时地听说某某地某某人种了大奖,好几百万哪,一下子从穷人变成富翁,地位由贫而富。再后来,朋友没叫我或他出差的时候,我一个人去,试着买一二十块钱的,心想能中就好,不中也没关系,没有抱多大的希望。</span></p><p><br></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农村有句俗话说得好,细条条刷人(意思是每次虽然很少,但积少成多,也能让人心疼的)。半年过去了,只出不进的买彩行动让我可支配的财力益发紧张,入不敷出,月月捉襟见肘,后来连每月可怜兮兮的抽烟预算也被迫取消,调整到买彩支出上。</span></p><p><br></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只要付出总有收获。一年过去了,买彩行动由只种不收,慢慢好转到广种薄收---总算看到了希望---有小收必有大收,涓涓细流终能见到大海!</span></p><p><br></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隔三差五地中一次,让我买彩票的信心与日俱增,业余时间基本上全泡在研究彩票上了。转眼间,我的"彩龄”达到了7岁。大大小小的也中了不少,大多几百上千的,最多的一次也不过四千多,拉平总算亏大于盈,亏的不多,在能承受的范围之内。但给了我很大信心,我也知道舍不得孩子套不住狼的道理。我越发的下足功夫,盘算着时机到了玩个大的,一季捞全年,彻底翻身。</span></p><p><br></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中彩走势图已清晰地刻在我心上,印在脑子里,有时还运用《易经》来演算推理。后来呀,在我们彩票圈子,我也是小有名气了,跟随有几个忠实的"彩粉"。</span></p><p><br></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一次酒后,我们几个聚在一起商量当天的下注。越议论越激情高涨,信心倍增。酒酣胸胆尚开张,个个热血沸腾,像驰骋战场的将军豪气干云,纷纷拿出大部家当下重手投注,大有十拿九稳的气势。开奖了,个个哭丧着脸,哀声叹气,像霜打的茄子,蔫了!</span></p><p><br></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自那次折戟沉沙后,我决定金盆洗手不干了。很长一段时间,我刻意地不去想那事了,经过彩票站时远远地绕着走。</span></p><p><br></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但买彩票和吸毒一样,再怎么戒,下再大的狠心,心里总像有一条虫在噪动,勾起潜伏的欲望,突破防线就在那么一瞬间。</span></p><p><br></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这不,前几天我又从彩票站经过,心血来潮般地来了灵感,不由自主停下了脚步,犹豫片刻,还是义无反顾地走开了,但没走多远,又慢慢停下来。心里暗暗发下毒誓:这辈子只买这一次了,如果违背,天打雷劈,打入十八层地狱,永世不得翻身。到办公室后,我精心圈定35选5和12选2前后区几个双色号,通过微信转账委托彩票站何老板帮我买了20元十注大乐透,之后便忙我的去了。</span></p><p><br></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星期四一大早,何老板打来电话,兴冲冲地说,中了,500万呐!了不得呀,我说别开玩笑,他说是真的,随后把中奖彩票发了过来。</span></p><p><br></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我抑制不住激动的心情,兴奋得一蹦三尺高,幸福来得太猛烈了,让我猝不及防,胸口怦怦直跳。紧接着我眼前闪现出漂亮的楼房,锃亮的轿车……</span></p><p><br></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正当我沉浸在喜悦的潮水当中不想起来的时候,电话一个接一个地打来了--朋友、同学表示祝贺,大声呦喝着请客庆祝。</span></p><p><br></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晚上,我在鄂陕大道鑫源酒店做东,摆了一桌丰盛的酒席,邀请亲朋好友一二十人聚会欢庆。酒酣耳热之际,一个电话打来,是彩票站老何,我问他是不是商量兑奖的事。</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哎呦,对不起,对不起啊,搞错了,是老高中奖了!”</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什么?……老高?再说一遍!”</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看错了,老高中了!”</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哇……我喉咙一热,涌上一口痰。</span></p><p><br></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2020年2月27日</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