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乡的路

修心行者

<h1><br></h1><h3><b>曾经蜿蜒起伏,尘土飞扬,而它承载了我们年少儿时的梦想!</b></h3> <h1><br></h1><p class="ql-block"><b>路上有几道沟、几道坎,走的多了,都能熟记于心,虽然它崎岖、颠簸,虽然它夏天炙热,雨天泥泞!可它陪伴着我们一路成长,承载着我们远大的梦想,记录着我们童年的快乐幸福时光!</b></p> <h1><b>  深深追忆我年少幸福的时刻,是夜晚躺在被窝,奶奶给我冲泡方便面的时刻;感冒发烧趴在奶奶背上去诊所打针的时刻;年少无邪,认知求学路上的时刻;喊着与发小大战三百回合,一起躲猫猫、扬沙子的时刻;坐在自行车大梁上跟爸爸去上班的时刻;姑带我去商店买罐头的时刻;代母亲探望姥姥的时刻;以及他乡求学、工作后回家探家的时刻;成家后,带她们母女回乡探家的时刻 ;年三十央视播放《一年又一年》的时刻 ......</b></h1><p class="ql-block">我们的梦始终在路上,每时每刻,永远不会停歇……</p> <p class="ql-block"><b>而现在工作中的我们,坚强在路上,没有一刻停歇我们的脚步,为了生活和梦想,不辞奔波与劳苦,但再也找不到儿时幸福快乐的感觉!</b></p> <h1><b>  故乡的路啊!</b></h1><p class="ql-block"><b> 现如今,两侧苍老的大树已消失!故乡的路已变宽广、舒适与平坦。</b></p><p class="ql-block"><b>整洁的柏油路虽然填补了它历史的苍夷,覆盖了它的过往,但昔日美好的回忆,还是深深地埋藏在它的心底!</b></p> <h1><b>故乡的路啊!</b></h1><p class="ql-block"><b> 像父母一样,千叮咛万嘱咐,曾经让我一度踏上他乡的路,为了西北贫困山区群众能脱贫致富去修路,为了让大山里的孩子能够平坦地走出大山去外面读书而修路,而却未曾有过为自己的故乡修过路!</b></p> <h1><b style="color: rgb(1, 1, 1);">  虽然背井离乡走过天南和地北,参与建设过许许多多的路,但还是故乡的路最亲,故乡的路最美!</b></h1><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故乡的路,让我充满了期望!也让我充满了惆怅!</span></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18px;">说实话,我来到甘肃后真心实意想为甘肃人民做份贡献,这时你会反问我为什么?每当看到村子里孩子们矮小的身材背着沉重的书包(里面估计有为中午准备的盒饭),每天从清晨4:30分成群结伴照着手电筒摸索着翻山去上学,下午5:00时分在用接近2个多小时走回家,想起城市里自己的孩子们不是坐校车就是得爸妈接送,你会感觉莫名的心疼这些孩子,庆幸自己能出生在一个幸福美好的城市,真心感动!我们要感恩故乡!好在隧道已打通,全线虽然没开放交通,但已基本具备了通行的条件;其实,后面一旦全线高速公路通车运营,这些孩子就又不能步行走上高速路上学了!还得照着手电去翻山越岭!</b></p> <p class="ql-block">甘肃的天空很漂亮!</p> <p class="ql-block">高速公路工作检查一角</p> <h1><b>故乡的路,永远是我不停歇的脚步……</b></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