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家抗疫,静待花开――(南阳市第三小学六一班李嘉琦)

玲珑

<h3>2020年寒假是一个不寻常的寒假。新型冠状病毒疯狂肆虐我中华大地,打乱了我们原有的生活节奏。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全国人民众志成城,齐心协力抗疫情。</h3> <h3>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抗击疫情,虽然我不能像逆行者的英雄们一样奔赴前线,但是我要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宅在家里也是支援前线,也是为国家贡献力量。</h3> <p>宅在家里,我的生物钟也不能打乱。“一日之计在于晨”,坚持早起,每天早上7点时,我那朗朗的读书声便飘荡在我家的每个角落。背单词、古诗,读电子同步课文,我仿佛回到了学校早读的课堂中……</p> <h3>抗击疫情,健康第一。生命在于运动,健康在于锻炼,强身健体,增强免疫力。虽然宅在家里,我的活动项目也是多种多样,与疫情作斗争,力争做一个体魄健壮的少年!</h3> <h3>我是家务小能手,宅在家里,帮父母分担家务。扫地、拖地、抹桌子……既锻炼我的技能,又减轻了父母的负担,同时也体会到了父母的艰辛和不易,我在疫情中成长!</h3> <h3>停课不停学,网上授课,线上课堂,课程精彩纷呈,语文、数学、英语、音乐,我听得津津有味,每天都及时收看,有条不紊地进行着……</h3> <h3>为了方便我们学习,老师们利用多种方法让大家学习,推荐电子教材、共享预科、截屏选题、编缉知识点,制作课件等等,每天不其厌烦地发到班群。我在这里道一声:“谢谢老师,您们辛苦了!”我一定要努力学习,决不辜负老师的期望,在这非常时期,争取让事半功倍,赢在假期!</h3> <h3>“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作为小学生的我,即使现在不能回到那宽敞明亮的教室里,即使没有老师那面对面的教导,我也要像一个班集体一样强大,努力学习,脚踏实地,决不因延学而耽误功课,积极配合老师的一日部署,保证每天认真完成各项作业!</h3> <h3>宅在家里,劳逸结合,体验不同的生活。虽然不能外出,可在家的生活也是多姿多彩的。</h3> <h3>疫情宅家,学做美食,品尝美味,享受快乐。</h3> <h3>停课不停学,让阅读强大心灵。我是一个超级书谜,阅读是我的最爱。宅在家里,我每天都会在书的海洋里徜徉……在书中,我游览祖国的大好河山,了解祖国的历史文化,感受文字的魅力,真是快乐充实。</h3> <h3>晚上,我及时看新闻,关注疫情动态,观看《中国诗词大会》,从热爱的诗词中,汲取文字的美和力量。</h3> <h3>我及时关注新型冠状病毒的相关报道,看着那些冒着生命危险,不辞劳苦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和许多在背后默默付出的人民,我不由地肃然起敬。作为少先队员的我,长大也要做一个有大爱、有责任,对社会有贡献的人!</h3> <h3>向最美的逆行者致敬!愿你们早日打赢这场硬仗,平安归来!抗击疫情,让我们一起加油!</h3> <h3>非常寒假,非常成长,宅在家里,体验多彩的生活。乌云遮不住升起的太阳,疫情挡不住春天的来临,让我们一起静待春暖花开!</h3>

疫情

家里

老师

寒假

每天

冠状病毒

静待

抗击

努力学习

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