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叶蛋的诱惑

滔滔

<h3>  民以食为天!有人说:”唯读书与美食不可辜负”,美食一直是我的最爱。在冠状病毒肆虐的时候,我们都响应政府的号召,在家静静的呆着,不出门,不串门……。在看书学习之余,做新式的美食成为我的一个乐趣,在这闭关的期间,我和爸爸做了香脆的手抓饼、香软的葱油饼、香酥的韭菜盒子,还有不太成功的鸡蛋灌饼,当然更少不了我精心制作的香醇的茶叶蛋,来,打开味蕾,让春日的阳光和美食相约,来一场舌尖上茶叶蛋的诱惑吧!</h3><h3><br></h3> <h3>从冰箱挑出3个长得比较帅气的“小嫩鸡(鸡蛋)”,洗白白。</h3> <h3>到我的小熊煮蛋器出场了,把3个“小嫩鸡”放进煮蛋器,再加999滴极品纯净水,插上电,按下开关,让它爆发小宇宙吧!</h3> <h3>趁小熊和小嫩鸡在愉快的玩耍的时候,我们把配料备好,从爸爸珍藏茶叶罐倒出1280片红茶,从妈妈的厨房百宝箱中取出3个八角,12片香叶,记得洗干净啊。</h3> <h3>把它们放入小瓦锅,加上极品纯净水,点火,让它们增进感情,让它成为好朋友!</h3> <h3>差点忘记了一样重要的东西,少了它,茶叶蛋就不会是诱惑了,加上888粒食盐,搅拌均匀。</h3> <h3>小熊把小嫩鸡弄好了,拿出来(温馨提示:刚煮好时水蒸汽很烫的,等凉一点才拿出来),拿出我的吃饭大杀器——小汤匙,把小嫩鸡的外壳轻轻的敲破,不要太粗暴啊,敲成象乌龟壳的纹路一样。</h3> <h3>把外壳敲成180瓣的鸡蛋放在大碗里,这时候,我的极品红茶汤也成功的弄好了,倒进碗里把小嫩鸡泡上,要完全淹过啊。</h3> <h3>等啊等啊………</h3> <h3>终于,我的极品香醇的茶叶蛋出品了,把外壳剥掉,让我来品尝吧……</h3><h3>蛋白滑溜细腻,蛋黄入口即化,红茶的醇香和八角香叶的馨香一起挑逗着我的味蕾(抄来的),哗,太好吃啦!!!!</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