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已暖 花待开,坚持就是胜利

刘乐熙

<h3>今年的寒假时间是我小学三年来最久的一次,按理来说放假应该是件开心的事情,如果是被动居家不能外出,那么这个开心会不会打折? 放寒假前,我已经把怡彤姐姐上次落在家里的狼牙项链收拾好,准备今年去西安的时候带过去给她,我迫不及待的想和她见面聊天,做游戏。想去看外爷,看舅舅舅妈,看小弟弟,去大唐不夜城看不倒翁小姐姐,还想去游乐场,去海底捞,去坐地铁三号线,去看看我心心念念的大西安是不是又繁华了,想……… 电视里钟南山爷爷说,有个可怕的病毒叫新型冠状病毒,会通过人传染人,引发肺炎,还会出现生命危险,号召大家呆在家里避免群体活动,保护自己也是保护家人,我是一名少先队员,当然听党话跟党走,遵号召不外出。<br></h3> <h3>钟爷爷——人民卫士,有他在,山河定无恙!武汉不怕,中国加油!钟爷爷和各路英雄一定会保护大家渡过难关。</h3> <h3>前线英雄不畏危险,排除艰难,力挽狂澜,勇战病魔,我相信,有这些英雄在,坚持就会胜利!</h3> <h3>我在宝鸡,但距离阻挡不了我要说给前线白衣天使的话。看到白衣天使的无私奉献,我心里由衷的钦佩,感谢您们的辛勤付出,因为有您们在,所以我们才敢说不怕,谢谢您们,您们辛苦了!</h3> <h3>日常监控自己的体温,每天给老师汇报自己的健康状态,感谢老师每天不厌其烦的关心着我们,老师您辛苦了!</h3> <h3>居家的日子里,你们都觉得无聊吗?我一点都不会哦,每天起床后我会自己收拾床铺,打扫卫生,做力所能及的事情,不能因为假期延长而释放惰性呢。</h3> <h3>这个假期,我学会了自己包饺子,看着家人吃着自己包的饺子,我觉得很有成就感很快乐!妈妈说劳动会使人快乐,是真的呦!</h3> <h3>每天坚持舞蹈基本功打卡,即能提升自己舞蹈功底还能锻炼身体促进消化。新的一年虽然不能完全独立,但我要先学会自律。万事怕坚持,我相信中国一定行!</h3> <h3>学生的任务当然是学习,所以每天都要自己合理安排时间学习巩固,特殊的时间段自然也不例外。</h3> <h3>居家不能外出,是不是担心家里的储备物资不够呢?别担心,我有妙招,清点物资,盘点库存,物尽其用,按需采购。</h3> <h3>好久没有和爸爸对弈切磋了,最后爸爸取得胜利,姜还是老的辣呀。但爸爸给妈妈说,我现在是长江后浪推前浪,他是险胜。嘻嘻,突然觉得这个居家并不糟糕的嘛~</h3> <h3>虽然我的音乐细胞数量不足,小毛驴弹的马马虎虎,俗话说勤能补拙,我多加练习,争取妈妈回家的时候可以神气一把~</h3> <h3>春已暖,花待开,胜利就在眼前,我们再坚持坚持,前方的捷报即将传来,病毒终究会被击败。</h3> <h3>好想去上学,进校门给保安伯伯问好;戴着鲜艳的红领巾站在国旗下,行着注目礼等待国旗随风飘扬;坐在教室里认真听老师讲课;和同学们课间在大操场做游戏……</h3><h3><br></h3><h3>老师、同学们,我想你们了!</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