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庄镇: 一起战“疫”】初心不改 使命永续

飞儿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普堂村】初心不改 使命永续</b></h3> <h3>  “霞,你到俺家来一趟吧,我有点事儿找你,可是我腿疼,出不去。”</h3><h3> “好,叔,你别乱动,我一会儿就去看你。”普堂村支部委员王巧霞今天上午接到本村退休老党员李发支电话后,迅速和本村支部委员张同勋一块儿来到老党员家。</h3><h3> “叔,你咋啦?又不舒服了?”巧霞委员关切地问。</h3><h3> “你们别急,我没病,找你们来是想让你们给我带点儿东西给村里。”老党员说着,从兜里拿出600元钱塞给王霞。</h3><h3> “国家现在有难,我老了,做不了啥大事,作为党员、作为老兵,把政府过年发给我的困难老党员的慰问金拿出来,给最最需要的人,我心里就踏实一点儿。”</h3> <h3>  李发枝是普堂村一名困难老党员,今年已经83岁高龄,1955年参军,1960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已有60年党龄。近几年,由于身体不好,生活非常困难,但他一刻也没有忘记自己是党员,每天从收音机里关心着国家大事,从手边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等书中汲取着力量。他说“每天没事就坐这儿看书,成了习惯。”</h3> <h3>  他从广播里听说疫情严重,现在大家都不能出门、不能串亲,他就经常拄着拐杖到门口劝导大家都待在家里,没事别出门,不给政府找麻烦,他说他过年到现在一次也没有去过孩子家,也不让孩子来看他。</h3> <h3>  临走时,即使行走不便,倔强的老党员还是把他们送到门口,挥手再见。</h3><h3> </h3> <h3>  是什么让他初心如此坚定?</h3><h3> 是什么让他心系国家安危?</h3><h3> 回首那抹挥手的背影,</h3><h3> 瘦小的背影撑起了坚定的信念,</h3><h3>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h3><h3> </h3><h3> </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