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思

(文人日月)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筹划:文人日月</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撰稿:文人日月</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编辑:文人日月</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图片:文人日月</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图片制作:文人日月</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音乐:《梁祝》</span></p> <h1> 这个冬季一场突入其来冠状病毒打乱了人们自然生活规律,疫情在全国各地漫延给党和国家造成了极大的危害,给人民生命安全也带来伤害,在疫情频发的这个季节,全国人民为抗击疫情,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疫情期间,坚守宅中尽量不出门,少出门,出门带口罩。</h1>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可万万没想到近期接到姨表弟建设的来电。说他二哥建民因长期病重医治无效于二0一九年十二月五日永远离开了我们。突然的离去,这个消息来的太突然,突然到我们来不及很悲伤,便给了我们至深至伤的悲痛。</span></p> <h1><span style="font-size:22px;">  人都有走的那一天,每当亲朋好友去世时我们都会伤心难过,虽然人们也都知道逝者已逝,也愿逝者安息,愿他们一路走好。</span></h1>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建民兄弟的离去这几天,我总觉得眼色朦胧湿润,是清明将至,逝去的亲人在那边思念我,而或我在怀念我故去的亲人.我知道各地风俗迥异,但共同的是要表达出对建民兄弟离去的悲戚心情,我也只能在数千里之外的新疆愿姨表弟建民兄弟他的灵魂在天堂永远安息吧!</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我只能化悲痛为力量用文字书写对亲友的悼念,用微信,用美篇的方式“追思”建民兄弟,并为他进献花(蓝)圈!此时此刻,作为姨表兄的我只有在心里默默的“追思”怀念,愿建民表弟一路走好!</span></p> <h1><span style="font-size:22px;">  您走了,是到另一个地方完成您自己的任务,我们应该祝福他。因为他在与大自然亲密的接触。天天开心是最好的的归宿。</span></h1>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每当我翻开影集看着那年我们在一起留下的那张珍贵的合照,将是我一生中永远的财富;而失去您,是我们一生永远无法弥补的痛苦。满目的忧伤在心中涌出!</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您虽然离开了我们但我要感谢您在二00八年我陪父亲回老家(呂梁,离石),当时您担任中国人寿保险公司呂梁分公司总经理时,在工作十分繁忙还抽空在呂梁宾馆设宴为我们全家接风洗尘。</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随后的时间您派您的司机四宝兄弟,开着你专车拉着父亲,叔叔和我进行了为期十多天的走亲访友,参观游览了山西境内几个主要爱国主义基地和名胜古迹,留下了许多珍贵的照片。</span></p> <h1><span style="font-size:22px;">  如今父亲,叔叔也在前些年先后离我们而去,您也离我们而去,但那些当年您安排车拉我们外出走亲访友,游览山西境内名胜古迹,历史文物,所留在影集里珍贵的照片一直保留在我们心中。</span></h1>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每当我想起小时侯在老家一起玩走过的从前,有您在的时候,阴雨天也时常阳光灿烂,您的笑容、单纯与对亲友的赤诚,忽然想,在这个世界上少了一位像您一样,有着如此切切的貌似做作的情感?还有谁像您一样,能够这么重情重义,我怀着无比沉痛的心情,在我的心里默默的为建民兄弟追思,寄托对建民兄弟的的哀思。愿建民兄弟一路走好!</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在老家停留的那段期间您整天忙于工作,虽然与您仅仅接触见面几次,度过了那些美好的日子,返回新疆后随后的日子里,我们只能通过电话,微信的方式相互问侯,以表感激之情。</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后来听说您因身体的原因调整到太原省公司,再后来又听说在海南养病,在此期间我们曾多次回老家想与您见上一面,可也没能见上您一面,没想到那年那次的见面尽是我们最后的别离。</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