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3> 曾几何时,这些老照片充满了痛苦的回忆,那些不堪回首的日子,再也不愿意有丝毫的瓜葛,就希望他随风而去永远不要回来。</h3> <h3> 每一张图片都诉说着那时的故事,诉说着稚嫩的理解和无奈的担当与泪水。</h3> <h3> 岁月流逝,您看似慈祥的面容背后到底到底经历了什么?是一个什么样的心境?您与世无争的一生,每个娃儿都躲您远远的,没有那个娃儿愿意或敢靠近您,您是“恐怖”的代名词,就连您的脚步都会传达恐惧,它就是我们的报警器,每当听到这个声音离家越来越近的时候,我们就会四处逃串,各自找一个自认为安全的地方悄悄的待着,各自干着自认为可以让您不暴跳如雷的事,不去招惹您,那时感觉呼吸都是罪。</h3> <h3> 在不经意间全家福里再也没有了您,您真的走了,再也不会回来了,您走了十年我才意识到您真的走了,真的不会回来了。</h3> <h3> 在2020年1月23日这个封城、封区的年里,我们在用与以往截然不同的方式庆祝新年快乐的时候,摄像头里没有了您!再也没有了您了!</h3><h3><br></h3> <h3> 我每次去墓地就会各种不舒服亦或生病,我从来不正视您的墓碑。</h3><h3> 您去世了十年,那天莫名突然特别想去墓地看看您,独自一人打了个滴滴奔一般的去了,那时我才突然意识到您是真的已经去世了,似乎就是去再确定一下,那天我才真正的面对您去世这个事实,那天我才感受到了我的哀伤!无尽的哀伤与思念泪如雨下!</h3><h3> </h3><h3></h3> <h3> 十年了,我那是第一次认真的注视您的墓碑 ,第一次与您四目相对,就是您活着的时候,您生病卧床,我也不曾这样认真的看过您。我仔细的看着墓碑上刻录的时间,似乎在期待时间可以倒回去,我曾经傻傻的认为,于您而言我了无遗憾,如今看来不是这样的,有太多话要对您说,要对您诉说我的依恋和不舍。</h3> <h3> 十年了!这才感受到您去世留给我的哀伤,深深的哀伤!没来得及表达的哀伤!<br></h3><h3> 十年了!这才把您带给我的爱从黑洞中拉出来 ,可是留下的只有哀伤和遗憾————您再也不会回来了!</h3> <h3>所有的悲伤,</h3><h3>总会留下一丝欢乐的线索。</h3><h3>所有的遗憾,</h3><h3>总会留下一处完美的角落。</h3><h3>我在冰封的深海,</h3><h3>找寻希望的缺口。</h3><h3>却在午夜惊醒时,</h3><h3>募然瞥见绝美的月光。</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