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 作者/吴凤久

吴凤久(幸福)

<p>1.水</p><p><br></p><p>作者/吴凤久</p><p><br></p><p>水,养育着众生</p><p>注定一方的肥美与安宁</p><p>给我一滴水</p><p>我会灿烂一个春天</p><p><br></p><p>春风吹得再欢</p><p>没有一场雨的滋润</p><p>只能算作迟来的春天</p><p><br></p><p>感恩水的无私奉献</p><p>农民,收获金灿灿的麦粒</p><p>燕子的秋去春来</p><p><br></p><p>水,美了风景</p><p>温馨了家园</p><p>因愤怒,一改往昔的柔情</p><p>奔腾如脱缰的野马一泻千里</p><p>惩罚众生与水火之中</p><p>重生强者,尊重善良</p><p><br></p><p>水,一江春水</p><p>奔腾不息</p><p>明媚的太阳在东方升起</p><p>美,真美</p><p>大口地吮吸朝阳</p><p>活着真好</p><p><br></p> <p>2.茶</p><p><br></p><p>作者/吴凤久</p><p><br></p><p>我在想</p><p>我能否如茶一样舍生忘死</p><p>留香后事</p><p>虽然我的脊梁不够挺起一座山</p><p>但我的精神世界不空虚</p><p>足够让山站起来</p><p>让你看见什么是巍峨</p><p><br></p><p>山</p><p>浓缩在历史的长河中越泡越厚重</p><p>我</p><p>手捧一座山品人生的苦涩与甜蜜</p><p>没有翅膀的飞翔</p><p>没有广告的台词</p><p>不倒的青山</p><p>活在每一个人心里拔节疯长</p> <p>3.荷</p><p><br></p><p>作者/吴凤久</p><p><br></p><p>荷塘很小</p><p>荷花如拳头大小</p><p>荷叶平铺在水面上</p><p><br></p><p>一群孩子喂养荷塘里的鱼</p><p>好像没有一个孩子关注荷花</p><p>我只听见他们赞美鱼儿</p><p><br></p><p>荷,静静地绽放</p><p>不与夏争风骚</p><p>懂的人,扶拦而站</p><p>默无作声</p><p><br></p> <p>4.雷锋精神</p><p><br></p><p>作者/吴凤久</p><p><br></p><p>无论你死了多久</p><p>无论你走了多远</p><p>你的足迹留在了祖国的大好河山</p><p>大街上你的身影依然在走动</p><p>一个个感人的画面依然被记录</p><p>你常说的话依然在耳畔回荡</p><p>你不曾死去,你不曾走远</p><p>你就活在我们心中</p><p>一个又一个雷锋诞生</p><p>虽然他们的名字不叫雷锋</p><p>但他们就是您雷锋的影子</p><p>在做你没有做完的事</p><p>和平鸽在蔚蓝的天空自由翱翔</p><p>爱在人间大地拥抱着感动</p><p>温暖着你我他</p><p>雷锋,你没有死</p><p>你还活着</p><p><br></p> <p>5.鸟儿</p><p><br></p><p>虽然我听不懂你在说什么</p><p>但我从你飞翔的身影中读懂了你的坚强</p><p><br></p><p>我不知道你飞翔了多久</p><p>但我知道你飞跃了整个冬季</p><p>在春暖花开时飞到我家乡</p><p><br></p><p>启迪我做一个自信的人</p><p>在高的山,在阔的海那都不是事</p><p>只要你敢于拼搏就能逾越</p><p><br></p><p>鸟儿,握握手</p><p>感谢你,让我看清了自己</p><p>加油,我们一起努力穿越不可能</p><p><br></p> <p>6.春暖花开引蝶来</p><p><br></p><p>在我的小山村</p><p>五月村民忙着春耕</p><p>领导忙着三清</p><p>自家的院落自己说的不算</p><p>美丽山村必须把陋习清掉</p><p>靠道路一侧的栅栏边不能堆放烧柴杂物</p><p>车辆必须统一管理集中到一个院落</p><p>违建的仓房拆除</p><p><br></p><p>想想这是二十一世纪</p><p>解放的天</p><p>农民怎么能没有大车小辆</p><p>现代机械</p><p>那家不烧柴做饭</p><p>遵纪守法</p><p><br></p><p>村民的胆比老鼠还小</p><p>大力支持领导发出的每一项号召</p><p>这家还是自己的家吗</p><p>没人知道</p><p>最佳答案只有出题人自己知道</p><p><br></p><p>对农民好</p><p>最实惠的是发家致富的好政策</p><p>带领农民奔小康</p><p>美在心里</p><p>幸福在心里</p><p>不听话警察叔叔马上就来</p><p>孩子立刻停止哭声</p><p>妈妈我听话</p><p><br></p> <p>7.春到山村</p><p><br></p><p>早就听见了春天的锣鼓</p><p>震天响</p><p>迟迟不谋面</p><p>到了五月才与春天拥抱</p><p>问寒问暖</p><p>花香扑鼻花色染春</p><p>妈妈迫不及待地种下了第一茬豆角</p><p>栽下三株角瓜秧</p><p>天天匍匐在黑土地上向苍天问好</p><p>春天给了妈妈自由身</p><p>回到山村</p><p>妈妈在黑土地上写下一个大大的人字</p><p>瓜熟蒂落</p><p>满园春色</p> <p>8.夜雨敲窗</p><p><br></p><p>作者/吴凤久</p><p><br></p><p>雨是神灵</p><p>不仅喂养人类白昼与黑夜依然离不开水</p><p><br></p><p>人类,因水而水灵</p><p>白昼,因水而繁茂</p><p>黑夜,因水而灵动</p><p><br></p><p>喜欢夜雨敲窗</p><p>那是生命的乐章</p><p>在沉睡中孕育明天的朝阳</p><p>夜雨清脆,阳光明媚</p><p>丰年的好兆头</p><p><br></p> <p>9.春天的远望</p><p><br></p><p>春天赋予人类想像的思维</p><p>在空寂中期盼绿色</p><p><br></p><p>于是,我们站在春天里</p><p>眺望春天,祈盼春天早点到来</p><p><br></p><p>女人穿上裙子,男人带上鸭舌帽</p><p>荡漾在春光里</p><p>大地脱去厚厚的波司登羽绒服穿上小草牌开衫</p><p>登高远望</p><p><br></p><p>绿色的海洋</p><p>花儿的世界</p><p>鸟儿的天空</p><p>春天,五彩斑斓的春天</p><p>结出金色的果实</p><p><br></p> <p>10.草原有朵雨作的云</p><p><br></p><p>渴望云朵装点我的草原</p><p>那样花就开了草就绿了</p><p>牛羊成群放牧肥美的山水</p><p>云朵来了一朵又一朵</p><p>天空高远湛蓝安详</p><p>我坐在草原上把幸福歌唱</p><p>云朵梳洗着草原的昨天与今天</p><p>牛羊走了一批又一批</p><p>草原还是那个草原</p><p>依然美丽大方</p><p>蓬勃万象,鹰鸣长空</p> <p>11.淡淡的春色把我唤醒</p><p><br></p><p>我带上一份愉悦的心情</p><p>徜徉在春天的午后</p><p>一株我叫不出名子的灌木吸引了我</p><p>经过一冬,一春的洗礼</p><p>树上依然挂着绿豆大的红黑色果实</p><p>我伸手去摘却发现枝干上露出了苞芽</p><p>惊喜,如果没有这个动作</p><p>我还真的发现不了春天已经坐上北方的枝头</p><p>一天,也许五天家乡的春天就春意盎然了</p><p>脚下的泥土踩出了水渍</p><p>我的惊呼</p><p>树发芽了</p><p>春光投来慈祥的目光</p><p>把我拥抱</p><p>是啊!春天需要绿色</p><p>没有草长莺飞的春,春天还是春天吗</p><p>期盼,这就是期盼的目光</p><p>含苞待放的春芽盼的目光</p><p>含苞待放的春芽</p> <p>12.我枕着月光入睡</p><p><br></p><p>作者:吴凤久</p><p><br></p><p>夜半醒来</p><p>发现窗外的月光幽深青蓝</p><p>如一湖碧蓝深不见底</p><p>将我与整个房间笼罩</p><p>我只是匆匆的一览月光</p><p>翻个身又进入了梦乡</p><p><br></p><p>早上醒来</p><p>昨晚的月光依然萦绕脑海</p><p>美,震撼心灵的美</p><p>干净的蓝,温柔的蓝</p><p>让你不忍心去打扰那一份温馨</p><p>睡在柔美的月光中</p><p>就如睡在妈妈的怀抱</p><p>香甜幸福</p><p>好久没有这样的感觉了</p><p>我又回到了童年</p><p>回到了那个生我养我的小山村</p><p>那个茅草屋</p><p>那个泥土炕</p><p><br></p> <p>13.翅膀</p><p><br></p><p>作者/吴凤久</p><p><br></p><p>折一段春天的枝条做我的翅膀</p><p>我的诗行就花开柳绿雁鸣蝶飞水流长</p><p>远方的远方就知道我的世界不在是天寒地冻</p><p>白雪纷飞</p><p>云朵覆盖了天空</p><p>我停止了飞翔</p><p>坐在窗前看雨淋湿夏的花花草草亭廊楼阁</p><p>一个枝繁叶茂的夏在我眼前展开</p><p>诗歌有了温度有了色彩斑斓了远方的天空</p><p><br></p> <p>14.远方</p><p><br></p><p>作者/吴凤久</p><p><br></p><p>你就要走向远方</p><p>不知道今生我们是否再相见</p><p>想想那个远,心就有点痛</p><p>我在黑龙江的黑河</p><p>你去了新疆的喀什</p><p>用什么方法能让这距离不在遥远</p><p>飞机还得飞十多个小时</p><p>我的心要飞多久才能飞到你的身边</p><p>走吧!走吧!</p><p>你就是一只大雁</p><p>远方属于你</p> <p>15.四月的期许</p><p><br></p><p>作者/吴凤久</p><p><br></p><p>四月</p><p>我期许北方大地风调雨顺</p><p>雨舒缓些</p><p>风轻柔些</p><p>山翠绿些</p><p>花张扬些</p><p>一切的一切不要让我等待的太久</p><p>我把希望全部寄托给了春天</p><p>我是农民</p><p>我不渴望大富大贵</p><p>只愿春华秋实金玉满仓</p><p><br></p><p>黑土地你准备好了吗</p><p>我都准备好了</p><p>就等一声春雷</p><p>机械轰鸣唱响春天的圆舞曲</p><p><br></p> <p>16.呵护善良</p><p><br></p><p>作者/吴凤久</p><p><br></p><p>久居山村</p><p>习惯了乡里乡亲之间的互帮互助的淳朴民风</p><p>善良秉性</p><p>每一张脸</p><p>每一株树</p><p>深深地根植在我们彼此心里</p><p>不是亲人胜似亲人</p><p><br></p><p>岁月修改了我们的容颜</p><p>却不曾改变我们山一样的性格</p><p>豁达,豪爽,乐于助人的品质</p><p>天真善良</p><p>黑土地是我们的根在我们的心里肥沃繁茂</p><p>绵延千里的小兴安岭是我们的脊梁激励我们不畏艰难险阻勇攀高峰</p><p>山绿了</p><p>山又黄了</p><p>N年,N年的平方、N年立方</p><p>改变不了山里人的淳朴善良</p><p><br></p> <p>17.我的世界你来过</p><p><br></p><p>作者/吴凤久</p><p><br></p><p>你说我傻</p><p>傻的可爱愿意在岁月里把我收藏</p><p>一页页地读解</p><p>一行行地小酌</p><p>一字字地染色</p><p>只愿我今生平平安安</p><p>你愿意替我接受风雨的洗礼</p><p>拥有才算完美</p><p>别无他求</p> <p>18.乌鸦</p><p><br></p><p>作者/吴凤久</p><p><br></p><p>我想为你申冤</p><p>我想为你写一首赞美的诗</p><p>刻薄的语言只能说明他的无知</p><p>他在和你比美</p><p>你高八度的嗓音</p><p>不能说明一切</p><p>你杀人了还是放火了</p><p>没有,你什么都没做</p><p>你只是在你的天空飞翔</p><p>你没有影响人类的发展与文明</p><p>你不是坏人的爹</p><p>你是鸟</p><p>一只黑色的鸟</p><p><br></p> <p>19.门</p><p><br></p><p>作者/吴凤久</p><p><br></p><p>白色的门</p><p>红色的门</p><p>棕色的门</p><p>虚掩的门</p><p>大敞四开的门</p><p>千奇百怪的门</p><p>一扇蓝色的门在寒冬腊月被打开</p><p>白色的精灵洒向人间</p><p>在一个叫三月的春天</p><p>生下一群叫冰凌花的春天</p><p><br></p> <p>20.山峰</p><p><br></p><p>作者/吴凤久</p><p><br></p><p>我生活在大山里</p><p>感觉不到山的苍茫伟岸</p><p>山在我心里在我眼里</p><p>没有边际</p><p>眼前的山连着天</p><p>直到今天我还没有攀爬到它的顶峰</p><p>每天我都在努力拼搏登上它的最高点</p><p>不放弃,不气馁是我攀登的动力</p><p>走向人生的最高峰</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