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玩转美篇?(初学者必读)――回望的美篇

回望

<p><br></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我在美篇阅读中,发现了一种现象,这就是许多美友的文章写的都不错,各有特色,各领千秋 ! 但文后评论者却十分稀少。于是我试着分折了一下前因后果后,得出了一条结论――酒香也怕巷子深! </p><p> 美友们,特别是初学者们,还没有掌握互动的精要,没有学会推销自己,宣传自已。</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于是,就决定以我自己的美篇为蓝本试作此文――初学者必读。以期能够帮到初学的美友们,使美篇今后更繁荣,让积极写作的美友们劳有所得,写作技巧更上一层楼,从而美友遍天下。</p> <h3><font color="#010101"><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首先,我们从手机上点击〈美篇〉的图标。</p></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美篇会启动,并进入〈美篇〉的界面。</p></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此时己进入了我的美篇首页,并且是在默认的〈推荐〉界面打开的。</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在此界面上部左侧,有阿拉伯数字的活页和红字〈领取〉的位置,就是直接进入签到的快捷入口之一,只需点击它就可以了。</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即然说是之一,那么必然还有之二了,那么之二在哪里呢?</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在此页面的右下角,最右侧的〈我的〉就是之二。</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所以,我们根据自己的操作习惯,随便点击左上角或右下角都可以进入快捷入口。</p></font></h3> <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这是点击〈我的〉之后打开的页面。</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中部的数字与文字就是我的所有资料,包括鲜花数量,和我的〈作品集〉与收藏美友文章的数量。</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需要指出的是,当有一个美友的主页面上〈作品集〉不为零时,我们点进去可以看到此美友己分了类的文章汇编集,完全可以按自己的喜好,点击某一个文集,进入尽情欣赏。这是一个很美妙的设计,我希望美篇,能把我们所关注的所有美友也能有类似的分组归类分挡,当我想去拜访某一类美友时,能够快速的找到他,而不是如当今一样从头找到尾还不一定找到他,所以说:现今要查一个老美友太难了,犹如黑瞎子搬苞米,夹一个丢一个,到地头只剩下就近的苞米棒子了。</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跑题了,好了,我们只需点击此图片的右上角〈三〉就可以进入入口了。</p><p><br></p> <h3><font color="#010101"><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这是进入后的页面,〈美篇花瓣〉就是签到页面入口。</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有空我们从上到下一个个点进去,一定会发现不同的界面,使初学者大开眼界,学到一些新东西。</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特别是最后一项〈设置〉,你把它点开后,有许多分项,也会对初学者有帮助,你会了解许多设置,它是总设置,还有一个文章设置,暂不在此议论,以后涉及到时再说。</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言归正传,我们点击〈美篇花瓣〉后就可以进入到签到和任务页面了。</p></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这就是进入后的〈签到和任务页面〉。我每天第一项是先点签到,然后才是点击下面的两个〈创作〉任务。</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看到签到的第二个任务没有?我刚进来,它就己显示任务完成了,这迷茫了许多初学者,以为自己已经完成这项了,所以往往会忽略了〈音乐相册〉的创作。</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其实,这是个虚假的消息,是美篇系统的不稳定造成的,年后,美篇自从把积分改为花瓣后,就一直没有稳定过,是个不成熟的系统,本来老版本很稳定,老年人们也很喜欢它简约的界面和简单的操作系统,还有红包可兑换。美篇却偏偏取消了红包兑换,而改为了不知所云的,复杂的,花瓣兑换红花的幼稚系统,排挤了中、老年人,增加了幼儿班的虚拟小红花系统,难道是想发展学前幼童进美篇写作文?还是与学校沟通好了,要学生人手一篇参加教学?</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言归正传,我们点击〈立即签到〉就进入了签到界面了。</p></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这是打开了的签到界面,有日期,有花瓣数量,我们点击〈立即签到〉。</p></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页面显示,我获得5花瓣,连续签到了53天。</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我就是不明白花瓣对我有什么用?所以也就没仔细研究它,也不去商城,那里没有我需要的商品,我也不想上首页,也不想曝光量, 更不想去交钱印相册书,因为,我自己就能用打印机打印A4纸的简易美篇书,我更看不上有限额页面的美篇书!这就是:“无欲而刚”吧?也许,我就是系统最讨厌的那一种人,也是最想赶走的那一批人中的之一吧?我对美篇曾经的兑换红包和能提现更感兴趣些,但它在年后被取消了,它走下坡路了,把利益梱绑,变成了利益独享。这种理念己落后于其它与用户分润利益的火爆软件了,忘了初心了。</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言归正传,点击〈⊕〉后,签到就完成了。</p></font></h3> <p><br></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这就是任务界面了。第一项是创做一个美篇,给5个花瓣。好吧,虽然,我不知道花瓣今后对我有何用处,我还是去点击〈去创作〉吧。</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怎么感觉有一种被绑匪电话指令着我去干什么干什么的味道?哦,我是自愿的,按照指令去办的,都53天了。</p> <h3><font color="#010101"><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选择本图片的左侧第一个〈图文〉点击它,就是创作一篇美篇了。</p></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我选择了文字,为了快速完成,就写了一个字,然后是点右上角的〈预览〉后,再点右上角的〈完成〉</p></font></h3> <p><br></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这是点击〈完成〉后的页面,此时中部的属性是〈谁可看……所有人可见〉,这是系统的默认项。</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你若不改变它的这个属性,一但点击了右上角的〈稍后分享〉后,就会直接发送到美篇中你的〈全部文章〉中了,而且是公开的发表了,一个字的美篇,哈哈哈,那笑话可就大了。</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因为是未修改过的文章,所以,现在还不能公开发表,需要我暂时不公开,留着自己有时间了进行补充与修改,所以,就要对〈谁可看……所有人可见〉进行设置,点击〈所有人可见〉。</p> <p><br></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这就是修改属性的对话框,可以看到〈所有人可见〉后面是个蓝色的〈√〉,我们只要把下面无〈√〉的任意三项中,任意一项点上〈√〉就可以使属性置于你的严格控制之下了。什么时候要修改属性就在〈编辑〉之下,在点击〈完成〉前来修改〈√〉的位置就行了。</p> <h3><font color="#010101"><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在此,我选择的是〈仅自己可见〉,所以,即使是我无意间分享出去时,系统会提醒我,也同时使被分享的人打不开这篇文章,所以说:这是保险的属性。</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我过去一般是设为〈分享后可见〉,曾经无意间分享了出去,别人看到了未完成的文章,所以,以后我就改为现在这种设置了。</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我们点击右上角的〈稍后分享〉后,就可以,再回到签到页面,去收取那应得的5花瓣了。</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其实,不回去也可以,直接点击〈我的〉页面下部,中间的那个蓝色⊕就可以直接创作〈音乐相册……影集〉了。那是在系统稳定时的作法,不要忘了,第二项刚才还是灰色的呢,现在即使创作了,它也不会承认,也不会给花瓣的,除非它高兴了,你才会获得那5花瓣,不高兴时,你连续作三个〈音乐相册……影集〉也是白搭。</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好吧,我们还是退回到签到页面吧。</p></font></h3> <p><br></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这是退回到〈签到〉页面时的界面,第一个〈创作任务〉己给准备了5花瓣,而第二项〈创作任务〉还是灰色的,显示我己完成了。这纯粹是扯蛋,美篇系统现在就是这个德性,骗了许多初学者的纯洁感情。</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先把第一个创作的5花瓣收了。</p> <p><br></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收了第一个〈文章创作〉的5花瓣后,第二项(影采创作〉任务也就自动复位了,美篇系统这个骗子,太不成熟稳定了,初学者一定被骗过多次了吧?反正我曾被骗的连编创了好几个〈影集〉也没有完成任务,收到那5花瓣。</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所以,初学者在看到它不显示红色字时,可以跳过它,先完成其它任务去,而且要时不时的回到〈签到〉界面的任务栏中手动收取花瓣,你若不收,到半夜零点就清零了。让你的劳动成空,过去积分时代是自动收取的,现在改成了必须手动回来收取,坑人呢。</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现在,我们点击第二个创作任务〈影集创作〉,去完成它去。</p> <p><br></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我们在这个界面选择左侧第二项〈影集〉还有最新的红字。啥意思,里面的背景,音乐也有更新了?我好久没有创作(影集……音乐相册〉了,不知里面的背景又有何变化了,目前是抗疫期,禁足在家,不能出去溜达,也无照片可拍,所以荒废很久了。</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点击〈影集〉。</p> <h3><font color="#010101"><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直接就进手机图片库中了,系统默认可选100张图片,只需在图片上的圆圈中点蓝就是选重了,右上角会显示×x /100。</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这是点完成后的图片,美篇的〈影集〉是默认〈简约〉模扳背景的,背景也自带音乐。</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你也可以试点一下它旁边的模板,看看哪个更适合于你?</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图片下边有三个功能键,从左至右分别是; 模板,音乐,图片。</p></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这是点音乐时,出来的界面。当点音时,往往就意味着你对模板所自带的音乐不满意,需要自己选择音乐了。</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这里有许多音乐可供你选择,我想总有一款适合你吧?</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要不就在〈搜索在线音乐〉中输入歌曲名字后搜索一下试试,或者摸糊搜索――两个字的歌曲名字,输入后搜索试一试,所出来的歌曲会更多一些,你都试听一下,选个满意的吧。</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什么?没有?好吧,我再告诉一个与你手机同步的音乐位置――本地。最左侧那个〈本地〉。</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点击一下〈本地〉。</p></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这是点击〈本地〉后的界面。</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这是本地中显示的歌曲,它们是你平时在手机音乐中下载下来的,你喜欢的歌曲,同样是你要先〈试听〉再〈使用〉。把你喜欢的歌曲直接传到美篇〈影集〉中,替换了〈模板〉背景音乐。</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图片中的曲目,就是我自己平时在手机中下载的歌曲。</p></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这是点击〈收藏〉后的界面。</p><p> &nbsp;&nbsp;&nbsp;&nbsp;&nbsp;&nbsp;平时,我都是把在美篇音乐搜索时的好听的歌曲收藏起来,作法就是它把后面的☆点实,就自动保存在这里面了――收藏。</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凡收藏的歌曲,不受美篇音乐库更新的影响,所以说:比较安全固定,这也是为了使用着方便,省了下次还去搜索,需要给文章配歌曲时,就直接到〈收藏〉里来试听一遍,看看有满意的歌曲没有?多听几次,下次可能再来时就能直接点〈使用〉给文章配上音乐了,这就是熟能生巧。</p></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这个是点击〈图片〉后出现的界面,在这里图片可以调整位置,删除和导入,也可以给图片添加文字,不再详细说明了,它和编辑美篇文章中的图片操作方法是通用的。</p></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这是〈影集〉预览时的界面,只要满意了就点〈完成〉吧。</p></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这是〈影集〉正在自动保存中。现在,图片边框上的红线己完成50%了,这是缓慢的过程,网络好,手机快,会完成的快一点,要有耐心,等待吧,可以去干点别的,休息一下眼睛。</p></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影集〉己自动保存到99%了,图片外的红线己马上转满一圈了。</p></font></h3> <p><br></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这是〈影集〉自动合成完毕时的图片,其实,这时己经就公开发表了。</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此时,若你认为还需要再检一遍,而不想就这么草率的发表了。请看图片的中部属性――〈谁可以看……所有人可见〉,这就是公开了呀,它是系统默认的设置。无论你想分享与否,其实这一刻就己被正在设为关注你的美友看到了,因为,在他们的好友更新消息中己通知到他们了,有可能他现在己抢到了沙发,正在观看你的新编〈影集〉呢。</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所以,你要去点击一下那个〈所有人可见〉后,才可以进一步改变它的属性。</p> <p><br></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这是你点击后〈所有人可见〉属性后才弹出的界面,在〈所有人可见〉的后面,系统己默认打上了蓝色的√了,这就是公开发表了。</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现在你就需要在〈所有人可见〉下面的三个选项中,选择并点击任何一个属性,让它后边打上一个蓝色√。这样,别人才不会随便能看到你还未复查编辑和修改过的文章了。</p> <p><br></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这是我选择了最后一个选项〈仅自己可见〉后的画面。这样,你就可以随时随地的修改你的视频了。</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如点击画面中的〈更换页面〉,换掉没有特色的图片,在你新编的〈影集〉所有图片中,任选一个满意的图片,放到脸面上。</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再如修改〈影集〉的标题,在〈更换页面〉右下角那一只笔的标志处,点击一下,就可以输入文字了。</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完成以后,你就可以在图片右上角的〈稍后分享〉上点击一下,就是完成本次创作〈影集〉的任务了。</p> <p><br></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我们再次进入〈签到(花瓣)〉页面中去,可以看一看第二项的完成情了。</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好,第二项的〈影集创作〉己显示完成了,并且给了5花瓣,点击红字处就可以收到花瓣了。</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美篇,在年后不停的更新,再更新,系统一直不稳定,兼容性差多了,可操作性变复杂了,自从改为花瓣后,老美友们都不高兴了,特别是岁数大一些的老美友都反映:操作复杂了,花瓣不能兑现了,成了圈钱的大坑了,还是老系统简洁好用,现在这新系统是由简变繁了,人为增加负担了,新系统好象是在哄小孩子,忘了孝心、初心了……。</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我也不看好这年后的新系统,给我玩美篇增加了许多麻烦,真的违犯了人机效应学原理,不是应该由繁变简吗?怎么越弄越繁琐了?这不科学,太不科学了,这是人为的阻碍了潜在用户使用的欲望,这就是自寻绝路嘛,经营者是咋想滴?真搞不懂了。</p> <h3><font color="#010101"><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收取了第二项任务的花瓣后,后面有三项任务等着我去完成了。</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点击〈消息〉去看粉丝的文章去。</p></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这是消息页面,在这里,无论是进入哪一个窗口,都可以达到与美友的互动活动。</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从图片上部由左至右开始,分别是:〈赞与打赏〉,〈评论〉,〈粉丝〉,〈转发与收藏〉。共计四个窗口,我们无论进入哪个窗口,只要点击美友的头像,都可以进入美友的所有作品的页面,记住:点头像,点头像。</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每个窗口右上方的红圈和阿拉伯数字,是表示与你互动的人次记录。一般阿拉伯数字显示到99+,再多就不显示了。 </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我选择先进入〈粉丝〉窗口,因为这里都是美友关注了我,是我的粉丝,而我还没有关注他们呢,所以,我每天都是先与粉丝互相关注,关注完后再起码先看美友一篇文章,并评论,点赞,文章好的转发或收藏,先与美友互动上,并顺便把任务完成了,有空了再去与老美友互动去。</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看美友的文章是学习武装自己的机会,读美友的文章不可忘记,每天看一点就进步一点,要养成沉下心来阅读的好习惯,不要说“我忙,没时间。”再忙,每天抽出两个小时来阅读,积少成多,对于你的文字控制能力的增强都有帮助。古人说:“读万卷书,行千里路。”阅读后的行路就是写一篇文章,累集起来你就不得了了,不信你回头看看初学时的文章与现在写的文章对比一下,你就会发现差别大了,会有想回去修改的欲望,这就是进步,差距越大,就表示你进步就越大。</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好了,言归正转,咱们点击〈粉丝〉窗口。</p></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这就是〈粉丝〉窗口打开时的页面。每个美友的右后方都有一个蓝色的〈关注〉按键,我点击了〈关注〉后,此键会显示灰色,并有〈己互相关注〉,这就是说我们己成好友了,从此由不认识变成熟人了。这就是互动的开始,此时,点击美友的头像,就会进入他的文章主页了。</p></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这是进入了美友的主页后,又打开了他的一篇文章。</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请注意他文章下部有三个功能键,从左到右分别是:〈评论窗口〉,〈点赞窗口〉,〈转发窗口〉,这三个窗口,也正是〈签到〉下边〈任务栏〉中的三个必作得花瓣的任务。</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首先看文章,满意就给他〈点赞〉,👍,点赞这是对美友最起码的尊重,也是对他作品的认可,我们给他文章〈点赞〉,👍也是一种美德。</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同时也是告诉此美友:我来过了,有空你也去看看我的文章吧。这不,第一个互动己经开始了。</p></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这是美友文章的正文,看美友文章时要沉下心来,慢慢的,仔细的看看,认认真真的去品读,对自己的知识积累有利,再和自己所写的文章对比一下,差在哪呢?我该怎么写呢?读的多了,你再下笔时也就有谱了,这就是知识积累所带来的好处。</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看美篇,不要只图为完成花瓣任务而蜻蜓点水似的,走马观花,一闪而过,最终流览了许多美文,却没得到一点点思考后的结晶,不若给自己定一个标准,每天看3篇美文,也正好能完成花瓣任务,即不少花瓣的收入,又能安心的学进去了。若你有事要忙,那就分段完成,上午一篇,下午一篇,晚上三篇,该作笔记作笔记,该朗读就朗读,当你设身处地的代入到作者文章中所描述的境界中时,往往你就掌握了这篇文章的灵魂了,当你写文章时,就会下笔如有神了。</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我看文章从不求快,而是真品读,有时还会反来复去的去看,品味余韵,所以也造成我的粉丝往往关注我很久了,我才会关注到他,并不是我有多么骄情,多么高傲,而是因为,我每天只看五个粉丝的文章,读的慢且常会反复阅读,在阅读上,我是个慢性子的人,能坐的住的人,只有遇到诗词文章时,我才会一口气把某个美友的所有诗词都流览一遍,或复制粘贴到办公文挡中保存起来,细细品读分折,摸彷,创作,草稿丢的满桌都是,家人总抱怨我不知啥是干净?因为,这是我的弱项,所以,我会更加注重这方面知识的学习补充。</p></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即然说到了记笔记,把自己喜欢的重点记录下来,留待以后细品、研读。所以,我在这张图片上,演示了一下如何从美篇文章中复制下来美友的文字。</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如何复制美篇文字?即:当你认为有必要把某句话留存下来时,就手按在此段上不动一会,抬起手后,再用手下拉己蓝文字边条到某处,慢慢全拖蓝后,再抬起手指,就会有〈选项条〉弹出来了,你从中选择〈复制〉并点击它后,就是复制完成了。</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第二步就是退回到手机主屏找到早以创建好的,己命名的记事本或Wd文挡,打开他,并在页面空白处长按后,再抬起手指,就会弹出一个〈选项条〉,你在里找到〈粘贴〉并点击它后,你会看到在美篇中所复制的那一段话就显示出来了。此时,你点击一下本文挡左上角的存盘保存键,(方方的软盘图样的就是保存键)进行保存了。</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这一步一定要点,若你不点〈保存〉会在你退出文挡时,或手机突然没电时,它可能会自动消除了你粘贴过来的文字,劲就白费了,你心疼不?</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图片中上部黑框就是弹出来的〈选项条〉,看到〈复制〉两字了吧?</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己拖蓝文字两头的天蓝色界线条,就是用来让你拖动,并微调所复制区域界线的。</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只要你想保存文字,就慢慢的训练自己:复制⇒粘贴。在美篇中复制,到手机屏上文挡中粘,再点保存键,就这么简单的三步。很简单的,熟能生巧。</p></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当你把此美友的文章看到底部,越过美篇系统推荐的美篇文章后,就到了此文章的〈评论(留评)〉区。</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评论区,主要功能是互动,作者想知道你的看法,你留评也是为了让作者知道:我来过了,并且留下脚印了,你想找到我就请您点我评论前的头象吧,从那里可以直达我的美篇主页――全部作品。</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以上就是互动,你主功留下评论,作者就被动的知道了:文篇中有你这个美友了,当他有时间,有心情时,点你头像后,就可以看到你的作品了,当他看完你的文章后,点赞,评论,转发与收藏后,都会在你〈消息〉中得到显示,你都会看到的。</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你现在会看到:有的头像后边有一个空间,那里有一句话〈期待你的美评〉,这里就让你写评论的留言口。</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只需你点击一下〈期待你的美评〉就会出现下图的对话框了。</p></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这就是你点击〈期待你美评〉后的对话框。</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本对话框上部是文字输入框,输入框下是网络小图片,你点它一下就自动输入框中了。</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这些网络小图片的作用主要是为:老年人,或不会输入法的人,又或是赖得文字评论的人,再又或是此文不好文字评论的……人准备的,只需伸手一点,图片就准备好了,再点输入框右后方的〈发送〉就完成了一次评论,或叫留评了,作者很快就知道你来过了。</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在图片下的空白框就是我习惯的手写框区了,因我拼音不好,所以,我设定的输入法是:手写/半屏。</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手写对于我们这此上岁数的人很方便,拼音不会,手写还是可以的。</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好了,我准备评论了,手指点一下输入框。</p></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我现在点完了一下输入框,在框中左侧有一个竖蓝色坚条就显示出来了。同时,竖条后还会显示出你将评论的美友的昵称出来,以防你留错了人。</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当然,我是要用手写输入的了。</p></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我的文字留评就是:欣赏佳作。</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图片留评就是:👌👍</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然后点留评后边(右侧)的〈发送〉。</p></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这就是点击了〈发送〉键后的页面,现在己看到刚才的评论己发上去了,这样一来,我今天〈评论三篇文章〉的任务,也就完成1/3了。</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你看,每天看五篇文章:评论三篇文章,点赞五篇文章,转发三篇文章的任务很难吗?我说:“不难!”</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关于转发与收藏文章,我的决定就是:好文就转,有用就收藏。往往都超过任务,这不是为了花瓣,而是为了自己。</p></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p>  本图是我给本篇作者留言后的点赞,你看那〈点赞〉中己充满了黄色,并有阿拉伯数字1,表示我是第一个给他留言点赞的人。</p><p> 接下来我讲一讲第二种推销自己的办法,这种办法我是在看美友评时发现的,这就是:许多文后的其它美友所评论的评语,没有人给点赞,往往都是:0点赞。</p><p> 即使是有点赞,也仅限于作者给的一个赞,使每一个评论者都成为互不联系,各自独立的评论,这样不好,即然系统设置了每个评论下有:〈回复〉和〈点赞〉功能,我们为什么利用起来呢?</p><p> 你若想增加自己文章的曝光度,让更多的人能看到你的文章,让更多的人了解你的思考,让更多的人认识您。</p><p> 那么,我们就要充分利用起评论下边的这两个功能:〈回复〉和〈点赞〉功能。</p><p> 无论你是〈回复〉一个好或一个花朵,还是给他〈点赞〉一下,对方都可以在〈消息〉看到你,知道你,当他想看你的文章时,就会点一下你的头像后,然后就看到你的所有作品了。</p><p> 你说:这是不是一个推销自己,认识更多好友的办法?你这么做了,还会为自己的文章没人看吗?</p><p> 互动是必要的,不知有多少正在看此文章的美友,是因为我在某日、某时、看某篇文章时,只因我给你评论后的〈点赞〉点了一下后,你在〈消息〉里看到了我的头像,从而使你来看我的这篇文章的呢?</p><p> 〈点赞〉很方便,把空心赞,点成实心黄就可以了。</p><p> 现在,我将给他〈回复〉一句话,就点击那〈回复〉。</p></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p>  这就是我点击〈回复〉后弹出的输入法对话框界面。</p><p> 我在对话框中文字输入了:“别客气,向你学习。”</p><p> 图片点击了:🌺🌺🌺</p><p> 然后就在此对话框右后侧点击了〈发送〉键。</p></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p>  这就是点击了〈发送〉后的效果图。</p><p> 顺便我又给下边的(金凤)美友的评论点了个赞,他的〈点赞〉也变成了实心黄,这就是我又推销了一下自己,希望她有空时能来看我的文章。这种属于是被动的推销方法,她可能来,可能不来,这取决于她的时间撑控和当前的工作、学习的重点。我们只需一个〈点赞〉就己达到推销自己的目的了,反正做了总比什么也不做强,而且是强百倍,你什么也不做,就没有人认识你,就没有人关注你,更没有人会知道美篇中还有一个苦苦等待、傻傻期盼来人的你。这种是属于被动的推销自己,只要你有耐心,就会有人先后来你的文章主页来的,不信你可以每天看一下消息,你会发现来的人数会比过去多多了。</p><p> 当然了,若你有时间,你也可以直接点击〈金凤〉的头像,直接进她的所有作品中去猎奇、学习、留评论、给她文章点赞,这就是属于主动的推销了。</p><p> 我们要〈转发收藏〉时就请点击图片下右侧那个箭头标志吧。</p></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p>  好了,现在我们讲一下第三个任务,即〈转发与收藏〉问题。</p><p> 只要我们看完了美友的文章,觉得还不错,很有意义,可以发给其它的朋友看看,并且还可以交流一下,那么就有必要转发一下或留着自己再学习了,收藏起来以备今后好寻找到它,或让来访的美友在你的〈收藏作品集〉中阅览了。这时,你就等于为美友提供了一个具有你阅读习惯与喜好特色的小型图书馆了。</p><p> 你想要转发文章,只需点击文章下边最右侧的那个开口箭头标志就可以了。</p><p> 现在这张图就是我点击后而弹出来的对话框。</p><p> 对话框最上层的几个图标都是可以转发的入口,从左至右:〈微信朋友圈〉,〈微信好友〉,〈微信大图片〉,〈微搏〉,〈QQ〉。</p><p> 下边的是:〈复制网址〉,〈收藏〉,〈作者主页〉,〈投诉〉等等。</p><p> 以上功能,你都可以试一试,只有试验和摸索才会得到真知,你又不会失去什么,动手吧! 别怕!!</p><p> 我在这里点击选择的是转发到〈微信朋友圈〉。</p></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p>  当我点击完〈微信朋友圈〉,又出现了一个弹窗,两个微信图标让我来选择,发向哪个的朋友圈呢?我只好选择了一个了,只需点去一下就是选择了。</p><p> 在这里我要说明一下了,因我手机上装了两个微信,所以,每次点击转发都会弹出来让我选择。而手机只装一个微信的是不会弹出来这个对话框的,只会直接跳转到微信朋友圈的。</p><p> 现在,我己选择了要转发的微信,只需在那个图标上一点就完成了。</p></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p>  这是微信弹出的对话框,并且有一些选项,一般我不去设置,就是一个公开的转。所以直接忽略了。心情好时,会在上边〈这一刻的想法〉中,输入一段说明文字或是心得体会,做为介绍本文的中心思想的说明或是介绍,有时就不写了。</p><p> 一般我都是直接点击对话框右上角的绿色〈发表〉键,直接发到朋友圈。</p><p> 这就把第三项花瓣任务完成1/3了。若是不知道完成的怎么样了,可以退回到签到页面,看一看每日花瓣任后边有×/3的阿拉数字,告诉你还差几篇未完成,当达到3/3时,后边的花瓣数也就给你准备好了,只等你自己去点击收获了。</p><p> 需要再讲一遍:老美友们别以为花瓣会自动收获的,不,不会的了,这己不是年前的积分自动收获的系统了,一定要自己回来点击才能收获,才能收入你的花瓣中,千万别让老习惯坑了自己,要自己动手了。</p><p> 这个新花瓣系统我一直没找到它的优点所在,可能对系统有好处吧?清除老年美友,引进青少年美友,为系统独享利润创造条件……都什么年代了,别的软件都在与终端用户分润利益,一元一提现,而我们这却在收而不放,竞争力在哪儿?</p><p> 即然发到微信朋友圈了,那么,微信朋圈的朋友们的留言评论,又会是个什么样子的呢?</p></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p>  微信朋友圈里的朋友们看完美篇后,往往不爱留评论,我的那些朋友们往往都会对我抱怨个不停,大致分类统计下来,无非就是以下几个原因:</p><p> 一,美篇文章后的小广告招人烦,有些不健康的,看着丢份。</p><p> 二,有时想留评论时,点错位置就会弹出诱导下载并安装〈美篇〉的弹窗,吓的人们都敢紧退出,这美篇真不敢招惹呵。</p><p> 三,老年微信朋友们,玩微信时都不敢乱点,乱动,更别说给转发过来的网页留评论了。</p><p> 不得不说:无论到哪里都有明白人的,敢留评论,能留评它,想留评论。所以,他们还是在网页上留下评论了,而且又没有被强止安装上〈美篇〉,这是掌握了技巧的一些人,真值得我们推崇呵!</p><p> 微信中留了评论的是什么样子的呢?看上面图片,那些头像里带微信图标的就是了。</p><p> 微信中留评论的人,不能与美篇中的人互动。如果我们给他〈点赞〉,〈回复〉都将是石沉大海,没有回音。所以,我都不会〈回复〉和〈点赞〉他的,点了他也看不到。</p></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p>  这张图中间是两个微信朋友中的评论,我没有给他们〈点赞〉,而是给他俩上下的美友〈点赞〉了,都己是充满黄色的👍。</p><p> 这篇文章我己完成了任务,该退回到〈粉丝〉页面看下一个粉丝的文章了。</p></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p>  这是我退回到〈粉丝〉页面时的图片。</p><p> 我计划看(草原雄鹰)的美篇了。</p></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p>  系统弹出了更新通知,发现新版本! 细看了一下它的更新子目录,许多都不明白是什么含义?不使用又哪里知道都是些啥?最近是不是更新太频繁了?无耐呀,那就更新吧,于是点击了它下边的蓝色字〈立即更新〉。</p></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p>  下载完了就点击〈安装〉吧。</p></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p>  安装完了就点击〈打开〉吧,今天的任务还没完成呢。</p></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p>  美篇主界面打开的有些慢,我知道,这是系统在重新洗牌配置呢,等呗。但愿你能操作起来更稳定,更平滑,别老是在使用中卡顿,崩溃,还总是提示让我检查网络安装状况。得了吧,随便打开别家的网页和视频怎么啥事都没有?推卸啥责任呢?</p></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p>  终于能进入〈我的〉主页了,图片下部的〈消息〉己显示99+了。</p><p> 先进〈签到〉页面检查一下。</p><p> 赶紧点击〈消息〉,完成任务,看美篇去。</p><p> </p></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p>  这次更新,〈签到页面〉中〈花瓣任务〉中增加了一个新元素――〈阅读时间〉,2分钟这是什么概念?多少分钟是上限?嗯,这个得试一试,找到上限后,也好安排自己今后的阅读时间安排。</p></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p>  进入我的消息界面,〈粉丝〉没有新增,因为刚才更新前一直在这里看粉丝的文章。</p><p> 再次点击〈粉丝〉入口进入。</p></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p>  这是进入〈粉丝〉后的图片,我还有许多粉丝没有点击过〈关注〉呢,不要着急,我会慢慢的点击关注,并排队逐个看他们美文的。</p></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p>  进入(草原雄鹰)的文章页面,点开文章。</p></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p>  阅读起来,</p></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p>  在阅读到最后〈点赞〉时,遇到新问题――对方设置了权限,你不能进行此操作。</p><p> 哈,全美篇我还是真遇到了几个这样设置的。</p><p> 这种设置是针对非好友的,你不能给他〈回复〉,〈评论〉,〈加好友〉,使许多美友以为是自己被对方拉黑了呢。</p><p> 我从来不在乎这些,不让就不让吧。</p></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p>  这是不让我点〈关注〉的,那么,他先关注我干什么?</p><p> 一,我分折他可能是无意设置的,至今自己还未查觉呢,因为,没有人可以能够给他留言或留评论给他,让他知道自己被封固了,他可能还不明白怎么没人给我〈评论〉和〈关注〉呢?</p><p> 二,可能系统更造成了错误,设置给默认修了,把他给弄成一种蹲禁闭的境地,他同样还是蒙在鼓里了。</p></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p>  三,也可能他是因为某种原因,故意自己把自己封闭起来了,不接受别人的〈评论〉,图一个清静。不接受别人的〈点赞〉,不需要新美友了。</p><p> 四,也可能自己当初设置完了,不会修改过来了,因为系统更新频繁,设置的位置己变更,想改成正常,找不到修改设置的入口了。怎么办?问人了,没人懂,改不回来了,有苦自己忍吧,除非再重新申请个新号吧。</p></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p>  这个新增阅读时间,收了完成2分钟后的1个花瓣后,还有个5分钟的阅读时间。</p><p> 现在准备收了这个完成5分钟后的2个花瓣成果,看看上限到底是多少?</p></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p>  完成5分钟阅读时限后,还有个6花瓣15分钟的阅读时限。</p></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p>  15分阅读时间完成后,有6花瓣可收。还有上限吗?</p></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p>  奥,15分钟阅读时间就是上限了,没有花瓣可领了。</p><p> 阅读时间分为:2分钟,5分钟,15分钟三个时段。</p><p> 时间是:2分钟,3分钟,10分钟累加计时的,总耗时为:15分钟。</p><p> 但讨厌的时,这三个时段不能自动回收花瓣,所以需要美友三次回来收取时段的花瓣,你不收就不会进阶进行下一段的花瓣增加功能。</p><p> 这个新增的阅读时间统计功能,分段完成后分别是:1花瓣,2花瓣,6花瓣。合计总花瓣是:9花瓣。</p><p> 我就不明白,美篇系统为什么要这样设计?让人们反复不停的返回签到页面,到底是要干吗?是设计失误吗?为赚点击率吗?还是纯粹为了折腾人?目的何在?</p><p> 〈初学者必读〉讲到这里,也就算完成了,如有问题,美友可在此文后评论中留言,我将回答或另开文细讲一下。</p><p>………………</p><p> 下面我将专题讲些题外话,与最近的更新和一些问题有关,但与美友今后的活动也有一些参考价值。多学一点是一点,就当开拓一下思路了。</p></font></h3> 关于系统不稳定 <p><br></p><p>  接下来三天连续的跳出这个〈免流量更新〉的提示界面,我想:这是系统打补钉自我修复设计问题呢,于是,我都同意了更新,可是,我本篇文章的首页至今都没能得到更换。无论我是对图片进行〈编辑〉,还是〈首页更换图片〉,都会自动崩溃,退回到我的手机屏的首页上,只有重新点击〈美篇〉才可以重新进入,愁死人了。</p> <p>  这就是系统不稳定的图片。</p><p> 最可气的是还总是弹出提示框提示我;“美篇无响应,需要将其关闭吗? &lt;确定〉〈等待〉”</p><p> 开始我都是点击〈等待〉,好嘛,一等半天,才有反应。接下来还出这个提示,有完没完啦?</p><p> 后来就来个干脆的,点击〈确定〉,直接关了,反回手机屏页面,重新打开美篇。</p> <p>  再不就是弹出:“网络断开,请检查后重试!”</p><p> 过去,我去我还真信了,检查到一头汗,也没查到问题所在。后来才知道是系统不稳定所至,坑人呢。</p> <p>  手机的WiFi信号满格,你还误导我?于是,我一来气卸载了5.5.3版本的美篇,又重新搜索安装了5.5.1版本的老系统,安装上后就稳定了,还是老版本稳定呵。</p><p> 可惜,没稳定四天呢,更新提示弹出来了,顺手又点了更新,又被迫安上了5.5.3版本的新系统,于是,卸载前的各种问题又回来了。</p><p> 也不知道,他们是怎么设计的程序?这么明显的问题,也不打补丁修改过来。</p><p> 还是不能编辑图片与更换美篇文章首页图片,一点就会又崩溃到手机屏首页,还需重新启动美篇。</p><p> 难道是故意的?为了增加美篇打开的次数赚流量?联想到增加兑读时间之后,需要人们一天天为了完成阅读时段任务,起要:2分钟,3分钟,10分钟分三次返回签到页面去提取,或任务完成后的手动提取花瓣,不容人们不去推想这种可――故意的!</p> 关于文章投稿 <p>  这是美友在〈专题〉中投过稿的文章图片,请着其题头、题尾的灰色长条左侧的文字――春之歌。</p><p> 更新之后的新系统有了这种专题,初学美友们可以不再为了上首页、争名次、争曝光而再去花积分,不,是花瓣而去购买上首页的权利了,当你遇到美友的文章打开阅读时,有这种参加过专题投稿标记的文章时,假若你有这种类型的文章,你完全可以点击这个标记,在手机下侧就会弹出一个蓝色对话框――〈我要投稿〉就可以了。</p><p> 就会被引导到你的所有公开文章页面,你只需在你文章中选择其后蓝框中标有〈投稿〉的方框就发给专题了。</p><p> 需要说明的是:你向圈子投过稿的文章,它后面的是灰色框,你投不了稿,即使是你最满意的也投不了,只能投蓝色框的。向专题投过的就不能重复投了,一周只能投三篇文稿。</p><p> 剩下的时间,你就只能等待或在消息中看美篇的通知了,或〈推荐〉,或〈加精〉,就是〈专题〉的篇主说了算了,有时间你就另开篇写新文吧,广撒网多捕鱼吧,借此也可以提高你的写作水平。</p><p><br></p> <p>  我为此而连投了三篇文章,只为了摸清这种〈专题〉的套路,学学规距。</p> <p>  当我准备投第四篇文章时,系统弹出了对话框:“每周只有3次投稿专题的机会,你确定要投稿吗?〈取消〉〈投稿〉”</p><p> 我只想知道,当我点击〈投稿〉后,会出现什么?好奇,纯粹是好奇。</p> <p>  这是按了(投稿〉后弹出的对话框:“一周只能投高3次,使用500积分兑换投稿券,可直接增加一次投稿机会,〈取消〉〈兑换并投稿。〉”,于是,我点击了〈兑换并投稿〉,真的从我花瓣中扣了500花瓣,投了一篇文章,嗯,看来只要我们有是够的花瓣储备,想投多少专题文都可以呀!</p><p> 做为新手,一周认真写三篇,投到专题中,我想:在你消息中就会有通知的,可能投稿的三、四天后,就会有采用或推荐,加精或未被采用的原因,又或给你一个《加精指南》文章推荐给你,让你学习一下,有个必要的提高,请看下图。</p> <p>  本图第一项通知: 告诉我文章为什么没有被采用。是的,那里只是一首诗,几张图片,是少了些了。于是,我又补充了一些文字,有机会再试投一下,看看这次文字够数了没有?摸一下它的底线。</p><p> 于是我就点击了〈小编推荐给你加精指南〉入口,进入后流览了一下全文,心服口服,一首词真不能入选,服了。</p><p> 第二项是通知我本文己被审核通过了。</p><p> 第三、四、五项是关于我的《今日香港我之思考――附填词一首》的被封文章的被封及我两次修改没通过的消息,这三条消息最终的结果,就是被彻底封禁删除了。</p><p> 也让我知道了,凡被封文章只允许修改和申请解封两次,第三次就是封删的命运。所以,当你第一次没申请成功时,就不要再申请了,因为你根本找不到敏感词的具体位置,系统又不会精确定点消除单词,而是一棒子打死。</p><p> 即使你是爱国文,里面某个词是敏感词,也要被封!没得商量,看来只有唱赞歌,一派和气,不针峰相对的文章才会保留下来。</p><p> 我只想问?没有骨头的文章,还有灵气吗?没有激情的文章,还有可读性吗?没有各性的文章,还有必要发表吗?</p><p> 这篇文章己有一千的评论了,被删了之后,我有些不甘心,于是,我就失去了写文章了,改学习填词吧,你的敏感词能不能列个表?发个文章?使我们在写关于政治的问题时可以绕开它,改用其它词?</p><p> 言归正传,请看下图。</p> <p>  本图的前四项,上图己表述过,我只想说一下第五项。</p><p> 《今日香港我之思考――附填词二首》明明己通过了审核,为何不久后又会被封?标准是什么?</p><p> 我发现凡写外国游记的,明星戏子的,花草的,虫鸟的,美女、言情的,美食的,宗教、佛教的,基本不会被封。这就是语论导向,明白的告诉我们远离政治,开心就好,你好我好大家都好。</p> 关于文章设置 <p>  我们在创作一篇文章时,首先会遇到这个对话框。</p><p> 这就是在问你要干什么?你只需在那里点击选择一项就可以了。</p><p> 左1:是图片文章选项卡。如摄影爱好者发送与保存图片时首选,特别是不爱书写的美友常用,但没文字说明,读友会看不懂,最好少加些说明文字。一篇美篇中普通美友只可上传100张图片。</p><p> 左2:是文字文章选项卡。如喜爱文字的文学爱好者常首选。但没一张图片,你文章的首页就全是文字,往往使好多美友望而止步,认为你不会作美篇,可能就绕路走开了。所以说:你最好要有一张图片上传,做为你文章的首页,起码让人看着是篇完整的美篇呀。我以为用几张图片分隔段落还是必要的,让美友在阅读中可以休息一下。每个文字选项卡内最多容5000个汉字,你若要写一万个字,就需要设两个选项卡,再多,就以此类推了。</p><p> 左3:是视频选项卡。这是把网上、或你拍摄的视频传到美篇中的首选。常适合于不爱书写之美友使用,但文字与图片都不可缺,否则,你的一篇文章中只能装下这10分钟内的5个视频了。</p><p> 只有会以上三种选项卡都整合到一篇美篇中的美友,我才认为他己越过了初学者的台阶了,这是我的题外话。</p><p> 左4:图片合成选项卡。把几张图片合成一张大图片,这属于艺术类,对部分人吸引力较大,我只试过几张后就再未合成过,有意者自己摸索吧,最好是也写一篇论文出来,大家共享。</p><p> 这个对话框的下中部有个〈∨〉键,不知有多少美友会用?你可以在〈编辑〉状态点去一下,就会显示出如下图一样的隐藏项。</p> <p>  这是我点击了〈∨〉后扩展出来的隐藏的项目。</p><p> 下左1:位置选项卡。在你看的美友的游记美篇中如果有一个位置地图,你想想,你会不会喜欢?当某个美友的美篇中时间、人物、地点都有了,而你却不知道这个地方,你会不会想:如果有个位置图示意一下就好了。当你作美篇时,你会想添加上一个地图吗?美篇一篇文章中好象没有限制位置图的数量,我曾在火车上添加了7个位置图,并且还显示出了我当时的位置。同时,此地图还会让你看到全图地图,很方便实用的。你不彷试一试,记住是在编辑状态,点这一项的。</p><p> 下左2:标题选项卡。一个文章是有小标题的,我们选择它,并在其中输入标题即可,使美篇的中心更明确,段落更清晰。标题有十多种,总有你喜欢的那几种吧?</p><p> 下左3:投票选项卡。一个存在争议的话题,作者想了解正反方的人数比率,往往会引进投票选项,可以列理由1~5,如:优、良、及格、不及格、又如:同意、不同意、弃权。这种投票常在群中,圈子中,由圈主发文首先发起投票活动,可增加圈子与群的活跃度,增加人气。</p><p> 美篇提供了许多技能,而初学者却缺少指点的文章或经验谈的平台,使许多人在门坎前止步或摸索,进步缓慢,就由我来当那块敲门砖吧!</p><p> 完成了这些选择项目后,一篇文章就算〈编辑〉完成了,我们只需点击右上角的〈预览〉后就进入了下一个阶段了――〈完成〉。</p><p> 现在点击〈完成〉。</p> <p>  点击〈完成〉后就进入了〈发布〉界面了。</p><p> 在这里从本图上到下可以看到:</p><p> 1,更换封面:这很好理解,点击它,就可以选择你满意的图片了,而且还可以调节图片取景框的上下位置。最好的办法就是,向美篇导图片时的第一张就选定为文章封面为好,因为,美篇默认的就是你导入的第一张图片,所以,导入图片时一定要挑选好第一张,不要儿戏,否则,在当前系统不稳定时间,会因为更换封面,而使美篇不断崩溃回手机屏就太不值得了。</p><p> 2,文章标题修改:这就是修改标题,不用再说了,只要你知道标题很重要就好了。</p><p> 3,谁可以看: 前面述说过,在这里不重复叙述了。</p><p> 4,允许打赏:这个选项后边的开关就是允许美友打赏的设置,目前圆球在右侧并全蓝色。岩你不想让人打堂,就把圆球拨向左边呈灰色即可。 ,</p><p> 5,其他设置:我点击一下这个设置,看看它里的功能多吗? </p> <p>  这是点击了〈其他设置〉后的图片,功能不多呀?</p><p> 1,允许评论:这是用来隔离美友评论的,不希望有人留评,而只是希望有人给他点赞或转发,不需要互动,才会设置成〈不允许评论〉的,此时圆球在左侧,呈灰色。而〈允许评论〉圆球在右侧,呈蓝色。</p><p> 2,添加到作品集:这就是你在自己的作品集中设几个类似的文件框,以便于你自己可以方便的检查自己的劳动成果。</p><p> 3,声明原创:点选了它,你文章上会显示出〈原创〉二字,并可以防止别人的盗版文章,并具转发时会有相应的显示。</p> <p>  第二个基本设置的位置在美篇文章的标的后边那三个小点中〈...〉,需要查看设置,可以去那里边检查。</p><p> 我们现在点击〈...〉。</p> <p> 因我们只讲其中的〈文章设置〉,所以,其他的选项就由美友自己摸索了。起码可以自己点开看一看吧?</p><p> 我们继续点击〈文章设置〉。</p> <p>  这里的项目比前面的项目只多了一个〈允许打赏〉。</p><p> 过去可以兑换红包时,系统抽税30%时,许多美友都关闭了〈允许打赏〉开关了,因为都认为剋扣太狠,太伤人了。</p><p> 现在只可以送花了,所以,〈允许打赏〉开关呈蓝色就行了。</p><p> 有人就新更新后,花瓣可转化成花朵,而花朵却不可以转换成花瓣有意见――为什么不能互相转换?认为花朵无用,而花瓣用处很多,可换物,可投稿,可去除广告等。</p><p> 若是不想让人送花,只需把〈允许打赏〉后的蓝色球向左拖,就变成灰色了,也就是关闭了打赏功能了。</p><p> 同样的〈允许评论〉在蓝色时,也就是允许别人在你文章后评论、留言、送花的。若是不需要别人评论,你也是把那蓝色球向左拉即关闲了你文章的评论功能,所以,你的留言栏也就锁上了。</p> <p>  下面我们来讲第三个设置功能。</p><p> 这个功能在哪里呢?它就在本图片的右上角的〈≡〉里面。</p><p> 我就点右上角紫色〈打印文章〉后边的那个〈≡〉,</p> <p>  其实这里就是我们经常进来签到的页面,我从上到下简单表述一下:</p><p> 1,〈美篇花瓣〉,就是签到与完成任务后领花瓣的页面,在此不细讲了。</p><p> 2,〈钱包〉,这是年前我们常用的钱包,现在己形同虚设,系统己没有积分兑红包的功能,有钱也是系统自己独享了,现在是花瓣的游戏,钱包也拒存,故在此也不再细述了。</p><p> 3,〈会员中心〉,这个与我这种穷吊丝好象无关,我从来都是玩免费游戏的,让我向里投钱?难!难!! 在此不表述,因为我不是会员,以后也不是,除非它白送我。</p><p> 4,〈访问统计〉,这是检查你自己文章受欢迎度的,点击它,就会排列出你所有公开文章的阅读量数据与图表,你会发现,全国各地美友为你本文阅读的数量。</p><p> 需要说明的是:你的〈影集〉阅读量不包含在内,它只是每天创作第一个时,除了能给你创收5花瓣以外,其实,过去就是个自娱自乐的音乐相册,在创做完成时你也可以把它保存到你手机相册中,再上传到一篇美篇中,作为一个视频用。</p><p> 5,〈浏览历史〉,这个是你在美篇中,所有阅读过的美篇文章的记录。当你哪天想起来要找一找看过的某一篇文章,又想不起来是哪个网友写的了,若去〈粉丝〉与〈关注〉里找好友吧,又太多、太难找了。文章名或文章首页图片还记得,那么点击它后,就方便寻找美篇文章了。</p><p> 6,〈最近删除〉,这个是你所有删除的文章临时保存处,哪天你后悔删除了,或不小心删除了,就可以到这里寻找,点击文章可以恢复。请记住,这里超过保存期,或你主动清空这里后,是不可能恢复的,可没有后悔药哟。</p><p> 7,〈美篇电脑版〉,这是在电脑上用的,在电脑上下载它,当安装好后,就用手机扫描电脑上的微信就可以进入了,除了不能互动外,比手机版简单,但可挑选选用的资料与图片,或歌曲会比手机中的多的多了。说心里话,编辑美篇,我更喜欢在电脑上进行编辑和备份。</p><p> 8,〈客服和帮助〉,当我们需求助时,就点击这里,去寻找相关的答案,也可直接求助人工服务台,按照他们的要求进行互动,解决问题。</p><p> 9,〈设置〉,这就是我要讲的第三个问题,点击它。</p> <h3><font color="#010101"><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本篇只是为初学者而作,讲的并不深,许多技能只是泛泛而谈,目的就是能让初学者越过门坎,初步掌握写作与互动这一关,只有这样,美篇才会繁荣,美文不断。只有这样,才不会有许多美友裸奔美篇(许多美友一篇文章都没创作)。只有这样,才会使老年美友能够尽早完善自己的美文创作技能。</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如若能使以上所列美友得到一点点收获,从而得到一点点进步,我心就满足了。</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如若评论区有美友提出此文之外的技能要求,我可视情况考虑是否另外开篇专题专文研讨,只要是我涉猎到的,我会讲明白,也会使美友受益的。</p></font></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