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星 作者/吴凤久

吴凤久(幸福)

<p>1.流星</p><p><br></p><p>作者/吴凤久</p><p><br></p><p>人就是一颗流星</p><p>为了生活而大放光彩</p><p><br></p><p>昨夜我是家乡的一颗星</p><p>今夜我在异乡的夜廊徘徊</p><p><br></p><p>想笑,笑不出来</p><p>病房内病人正在呕吐,生命还没度过危险期</p><p><br></p><p>夜半了,医院的长廊很安静</p><p>只有我守在病房外,眼睛眨啊眨</p><p><br></p><p>明天我会流落到哪里不得而为之</p><p>今夜祝愿所有人幸福安康</p> <p>2.饮茶记</p><p><br></p><p>作者/吴凤久</p><p><br></p><p>不知道为什么,我不喜欢饮茶</p><p>没有养成饮茶的习惯</p><p><br></p><p>我的父亲饮了一辈子茶</p><p>每天数不清他喝了几壶水</p><p>如今八十多的父亲</p><p>血压,血糖,血脂都不高</p><p>医生都羡慕</p><p><br></p><p>父亲让我也饮茶</p><p>可我享受不了茶的苦涩</p><p>喝了这次,忘记了茶的好处</p><p>下次又饮我的凉白开</p><p><br></p> <p>3.季节深处</p><p><br></p><p>作者/吴凤久</p><p><br></p><p>一年四季</p><p>每一季我都会醉</p><p>家乡的四季美如画</p><p>每一季都有它独有的美</p><p>让我流连忘返,如醉如痴</p><p><br></p><p>在季节的深处</p><p>我品尝着季节带给我的果香</p><p>春的百花</p><p>夏的葱绿</p><p>秋的姹紫</p><p>冬的洁白</p><p><br></p><p>我自豪,我是山里娃</p><p>有四季的陪伴与成长</p> <p>4.家园</p><p><br></p><p>作者/吴凤久</p><p><br></p><p>这是一块没有逃离红尘的净土</p><p>群山环绕,流水长长</p><p>一条水泥路穿过村庄</p><p>一头连着山</p><p>一头伸向远方</p><p><br></p><p>家园不大,父亲的巴掌大</p><p>乡里很亲胜似一家人</p><p>与喧嚣隔着一道山,一片豆地</p><p>个把小时的车程</p><p>山里一个景色</p><p>山外一个世界</p><p><br></p><p>自然与现代</p><p>天然与流行</p><p>在村庄随处可见</p><p>有山有水,蓝天白云</p><p>很惬意的田园生活</p><p><br></p><p><br></p><p><br></p> <p>5.白杨</p><p><br></p><p>作者/吴凤久</p><p><br></p><p>说不出有多喜欢白杨</p><p>每一次相遇我都不舍离开</p><p>轻抚它的肌肤仰望它的伟岸</p><p>灵魂被白杨带走</p><p>身体插上翅膀</p><p>飞跃生活的酸甜苦辣</p><p><br></p><p>安好家乡的白杨</p><p>你是我长途跋涉的引航标</p><p>那一抹乡愁</p><p><br></p> <p>6.风</p><p><br></p><p>作者/吴凤久</p><p><br></p><p>此时的北方</p><p>风刺骨</p><p>阳光高远深邃</p><p>隔着一层纸</p><p>距离有些远</p><p>一个冬季的样子</p><p>吹疼了我的诗篇</p><p>留白</p><p>风向南吹</p><p>松嫩平原,山海关</p><p>到达一个叫江南的地方</p><p>等一个春暖花开的季节</p><p>风自南方吹来</p><p>江南,山海关</p><p>到达一个叫小兴安岭的地方</p><p>我的家乡</p> <p>7.人约黄昏后</p><p><br></p><p>作者/吴凤久</p><p><br></p><p>日子不经意间老去</p><p>带走我满头黑发</p><p>留下一道犁铧的痕迹</p><p>照亮岁月的黄昏</p><p><br></p><p>每日,携黄昏后的夕阳</p><p>写一首首岁月的诗行</p><p>亦或没有目的的闲逛</p><p>美其名曰,锻炼</p><p><br></p><p>臃肿是我的代言词</p><p>没有了往昔的精炼与淳朴</p><p>和黄昏下夕阳的灿烂</p><p>如火苗</p><p>好似活一天算一天</p><p>才是每日的任务</p><p><br></p><p>还我青春的黄昏</p><p>还原真实的我</p><p>这一刻我才是我</p><p>没有披着狼皮的外衣</p><p>虚构有你真好</p><p><br></p> <p>8.秋水汩汩流</p><p><br></p><p>作者/吴凤久</p><p><br></p><p>遥望家乡的山野</p><p>一树的枫红</p><p>让谁无情地摘走</p><p>留下一树的萧条</p><p>在风中摇曳</p><p><br></p><p>一条永不停歇的河流在山间</p><p>载着秋叶汩汩流淌</p><p>一路向北</p><p>丈量秋的长度</p><p>大地的温度</p><p>转过一道道山梁</p><p>最终有几枚秋叶到达出海口</p><p><br></p><p>雪花飘落</p><p>北风呼啸的那一刻</p><p>春燕告诉你</p><p><br></p> <p>9.书中自有黄金屋</p><p><br></p><p>作者/吴凤久</p><p><br></p><p>夜很安静</p><p>没有炮火的轰鸣声</p><p>只有我翻书的声响</p><p>打破夜的宁静</p><p><br></p><p>一杯茶,没有了温度</p><p>在右手旁看我读书</p><p>1+9-8=5</p><p>移动两根火柴棍</p><p>让等式成立</p><p><br></p><p>余光中的《乡愁》让我流泪</p><p>朱自清的《父亲》让我想起我的父亲</p><p>高尔基的《海燕》让我对大海充满了想往</p><p><br></p><p>读书让我多愁善感</p><p>嫉恶如仇,视野开阔</p><p>结交五湖四海的朋友</p><p>诗歌有了读者与进步</p><p>这就是我的黄金屋</p><p><br></p> <p>10..我把小船划向月亮</p><p><br></p><p>作者/吴凤久</p><p><br></p><p>某年,某月</p><p>某个冬日的夜晚</p><p>我和心爱的人划着爱的小船</p><p>破冰,踏雪</p><p>旖旎在爱情的路上</p><p><br></p><p>风有些刺骨</p><p>爱情的力量无坚不摧</p><p>月亮在头顶向我招手</p><p>加油,加油</p><p>爱的小船一路向前</p><p>驶向温柔屋</p><p><br></p> <p>11.落一纸温婉,为秋践行</p><p><br></p><p>作者/吴凤久</p><p><br></p><p>风儿永远长不大</p><p>一个顽皮的孩子</p><p>喜欢在树梢上行走,摇摆</p><p>一片片树叶被摇下</p><p>铺满秋的羊肠小路</p><p><br></p><p>风儿说,这叫“叶落归根”</p><p>秋天的必然现象</p><p>没我,树叶儿依然会掉落</p><p>回家</p><p>我只是轻轻的招招手</p><p>为秋助力</p><p>送上最美的祝福</p><p>来日方长</p> <p>12.我想做一片叶子</p><p><br></p><p>作者/吴凤久</p><p><br></p><p>在春天</p><p>站在枝头,无限荣光</p><p>在夏天</p><p>填补空虚,枝繁叶茂</p><p>在秋天</p><p>坐上枝头,妩媚妖娆</p><p>在冬天</p><p>匍匐雪下,打探春天的故事</p><p><br></p><p>我不是一个默默无闻的叶子</p><p>我知晓春夏秋冬的秉性</p><p>我会应季渲染风采</p><p>让你为我喝彩点赞</p><p>留影做念</p><p><br></p><p>站在高处不骄傲</p><p>落在地面不气馁</p><p>风景依然</p><p>只不过换一个角度欣赏</p><p>风流倜傥,玉树临风</p><p>的自己</p><p><br></p> <p>13.光阴几度情微微</p><p><br></p><p>作者/吴凤久</p><p><br></p><p>光阴无情</p><p>不是它不懂情</p><p>是你,看不透它</p><p>不懂它的心</p><p><br></p><p>光阴有情</p><p>农民手中的稻谷</p><p>是最好的佐证</p><p>精气神决定一切</p><p><br></p><p>我不想做活着的走尸</p><p>秋阳把我煮熟又烘干</p><p>有了成色</p><p>稍逊深秋的枫叶红</p><p><br></p><p>你不说,我依然举杯独饮</p><p>哼唱</p><p>渲染光阴的风采</p><p>秋去冬来</p><p><br></p> <p>14.小草未黄</p><p><br></p><p>作者/吴凤久</p><p><br></p><p>豆子落静了叶子</p><p>荡着秋风</p><p>闪着金色的光芒</p><p>与小草私语</p><p>等主人择日迎娶回家</p><p>伴娘,小草未黄</p> <p>15.水秋</p><p><br></p><p>作者/吴凤久</p><p><br></p><p>百年一遇</p><p>黑土地乘舟而行</p><p>鱼在岸上游,人在河里走</p><p><br></p><p>水稻,名副其实</p><p>水中的稻子</p><p>如鱼一样在水下游曳</p><p>不用脱粒,这个秋在雨中闲置</p><p><br></p><p>五千的文明与传奇</p><p>被无休止的雨修改篡写</p><p>一个问题摆在我们面前让我们深思</p><p>警钟长鸣,</p> <p>16.一段秋</p><p><br></p><p>作者/吴凤久</p><p><br></p><p>一场秋霜所有的树叶被煮熟</p><p>姹紫嫣红跃上枝头</p><p>季节在这一刻笑了,笑得开心灿烂</p><p>收获金色的果实</p><p><br></p><p>一年,一季最美的风景</p><p>留在记忆中奢侈华丽</p><p>芬芳飘雪的冬季</p><p><br></p><p>不愿,秋风瑟瑟雁南飞</p><p>落叶缤纷残秋色</p><p>美丽永远,秋色永远</p><p><br></p><p><br></p><p><br></p> <p>17.天涯人</p><p><br></p><p>作者/吴凤久</p><p><br></p><p>人生,就是一段旅程</p><p>黑皮肤,黄皮肤,白皮肤</p><p>南方,北方,世界,中国</p><p>天各一方</p><p>同为天涯人</p><p><br></p><p>而,梦很美</p><p>天涯很远</p><p>一万步亦或二万步还是N万步</p><p>我或者他亦或者你用一生去完成这个梦</p><p>做一个有抱负的天涯人</p><p>完梦的天涯人</p><p><br></p><p>都说天涯很美</p><p>远方很远</p><p>其实,天涯就在心里</p><p>我就是天涯人</p><p>你眼中的天涯人</p><p><br></p><p>一棵小草</p><p>一株参天的大叔</p><p>一朵云彩</p><p>一片花海</p><p>一座山</p> <p>18..秋燕</p><p><br></p><p>我想笑</p><p>开怀大笑</p><p>这个秋天又回到了从前</p><p>艳阳高照,挥汗如雨</p><p>秋燕,你还走吗</p><p><br></p><p>你翱翔的身影告诉我</p><p>你不舍离开留恋北方的天空</p><p>盘旋老屋的上空</p><p>写意秋天的飘零</p><p><br></p><p>秋燕</p><p>我在你的羽翼下</p><p>把你仰望</p><p>敬仰你搏击长空风流倜傥的身影</p><p>多想留下你</p><p>呢喃秋的叶落归根</p> <p>19.秋叶</p><p><br></p><p>一枚秋叶飘落进我臂弯中的编织筐</p><p>又一枚秋叶跟进</p><p>落下</p><p>充数我筐中的黑腿榛蘑</p><p>很快编织筐装满落叶与蘑菇</p><p>与我一起回家</p><p><br></p><p>妈妈耐心地分拣</p><p>蘑菇一堆</p><p>秋叶一堆</p><p>一个被妈妈晾晒</p><p>成了美食</p><p>一个被妈妈塞进了灶膛</p><p>化为灰烬</p><p><br></p><p>村外,还有许多秋叶被风卷走无家可归</p><p>装进梦里</p><p><br></p> <p>20.秋风</p><p><br></p><p>今年安好,秋风很柔</p><p>如妈妈慈祥的眼神</p><p>把我拥抱</p><p><br></p><p>或许,七月八月雨大</p><p>九月气温一路飙升</p><p>风儿才变得如此安静</p><p>给予我们一个炎炎夏日</p><p><br></p><p>豆田里的黄豆苗一天一个样</p><p>渴望这样的阳光久点,再久点</p><p>风儿,你慢慢吹</p><p>温柔,再温柔</p><p>籽粒灌浆需要你</p><p>豆叶发出金色的光芒需要你</p><p><br></p><p>风儿,等你吹响豆铃</p><p>我们一起回家</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