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不忘成长,教研不停歇——记兴安盟幼儿园网络研修主题活动

美友14611772

<h3>2020年注定是个不平凡的年岁,一种特殊的病毒改变了人们的生产生活,一个特别的春节更引发人们深入思考与行动。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疫情当前,对幼儿身心发展的教育更显尤为重要。</h3> <h3>为此,兴安盟幼儿园以《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及《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为精神,以兴安盟教研室网络研修主题为指导,我园王孚彧园长在参加了由盟教研室白璐老师主持的全盟教研活动后在白老师的带领指导下进行此次研修活动。此次活动中我园借助线上手段,发动集体力量,整合教师资源,进行头脑风暴,开展了以“抗疫不忘成长,教研不停歇”为主题的网络研修活动。<br></h3> <h3>围绕新冠肺炎疫情的社会事件,我园基于儿童的视角,从身心健康、社会情感、科学认知三个方面,链接《指南》以“珍爱生命,热爱生活,感恩社会,体悟亲情,敬畏自然”等多角度下幼儿学习和发展的可能性进行了深入思考和积极讨论。</h3> <h3>此次网络教研活动中,我园王孚彧园长制定了内容详实,操作性强的研修方案。并组建了以业务园长、教研主任、保教主任、党务主任为主的主题研修核心团队,并在此基础上成立了各年龄段教研小组。旨在贯彻“人人参与,人人思考,人人发言,人人受益”的原则,并对不同年龄阶段幼儿的身心发展能力和兴趣点进行有效侧重。解决幼儿真实需要,提高教师教研能力。</h3> <h3>本次主题研修活动共分四个实施步骤:</h3><h3>第一阶段组建园内教研小组,根据各年龄阶段幼儿身心发展特点和需要,确定小组教研方向及主题。</h3> <h3>第二阶段进行网络问卷调查,了解幼儿现状和经验,形成具体分析报告,确定小组教研内容。</h3> <h3>第三阶段制定主要研究内容,形成研讨导图,理清主题价值,遴选素材资源。</h3> <h3>第四阶段彰显主题价值,设计特色学案。以求在日后的具体活动实施过程中及时生发,形成特色。</h3> <h3>停课不停学,成长不停歇。通过此次网络主题研修活动充分发挥了我园教师的团队精神,提高了我园教师的教研能力,促进了我园教师的专业成长。并为我园接下来的教研业务开展和特色活动创设积累了丰富经验和精品资料。也彰显出兴安盟幼儿园疫情当前不忘成长,积极抗疫专注教育的正能量。</h3> <h3>凛冬已竟,春日即来,疫情终会战胜!兴安盟幼儿园的所有教师亦携手奋进,步履不停,专注成长,共克时艰!期待春暖花开,东风和煦,孩子们的稚嫩脸庞欢声笑语融化凛冽的冰雪,催动春日的暖阳!</h3>

教研

我园

研修

幼儿

主题

兴安盟

活动

教师

幼儿园

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