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 作者/吴凤久

吴凤久(幸福)

<p>1.草原 羊群 落日</p><p><br></p><p>作者/吴凤久</p><p><br></p><p>夏日的傍晚</p><p>落日的余晖笼罩着草原</p><p>追赶着羊群归家</p><p><br></p><p><br></p><p><br></p><p>一幅静美的画卷</p><p>经典草原的乐章</p><p>谱写生命的真谛</p><p><br></p><p><br></p><p><br></p><p>爱这样的草原羊群落日</p><p>心是祥和的温馨的</p><p>天蓝,草茂,羊肥,落红</p><p><br></p><p><br></p><p><br></p> <p>2.清晨,喇叭花在笑</p><p><br></p><p>作者/吴凤久</p><p><br></p><p>清晨,不止阳光在笑</p><p>送爽</p><p>庭院过道的喇叭花也在笑</p><p>送上芬芳美丽</p><p><br></p><p><br></p><p><br></p><p>恬静的生活</p><p>美丽的风景</p><p>勾勒山村安逸的图画</p><p>日子蒸蒸日上如喇叭花笑开了颜</p><p><br></p> <p>3.与蘑菇有个约会</p><p><br></p><p>作者/吴凤久</p><p><br></p><p>又是一年秋来到</p><p>雨水,阳光很适合蘑菇的生长</p><p>跃跃欲试</p><p>赴约那片山林</p><p>见见我的小蘑菇情人</p><p>背回家</p><p>来一次长吻</p><p>走心的吻</p><p>吻去一年的等待</p><p>相思</p> <p>时间</p><p><br></p><p>作者/吴凤久</p><p><br></p><p>我是一个自由人</p><p>时间在我手里没有约束力</p><p>忙碌的时候时间都去哪了</p><p>找寻时间抱怨时间</p><p>把时间分八瓣来用</p><p>大多数的时候时间都被我浪费掉了</p><p>在床上做春梦一觉又一觉</p><p>蹂躏时间玷污时间</p><p>醒来日历已经翻过一篇又一篇</p><p>该做的没做</p><p>想做的都成了泡影</p><p>错的是我</p><p>不等天黑</p><p>早早地为自己拉上窗帘</p><p>阻止阳光照亮自己</p> <p>思念</p><p><br></p><p>作者/吴凤久</p><p><br></p><p>隔着一面镜子</p><p>我听见了呼唤</p><p>早点回来,想你</p><p>如隔三秋的思念</p><p>写在脸上</p><p>被月亮读懂</p><p>抚平</p><p>心中的思念只有自己知道有多少个褶皱</p><p>在晨曦中被盐搅拌</p><p>发出苦涩的味道</p><p>等,不差千年等一回</p> <p>1.相遇</p><p><br></p><p>作者/吴凤久</p><p><br></p><p>因为爱情</p><p>我们相遇在雪花飘飘的季节</p><p>从此,我们不在分离</p><p>相伴走过岁月的风雨</p><p><br></p><p>彼此,相知、相爱、相守,相通</p><p>爱情、亲情;亲情、爱情</p><p>已经不重要,重要的是</p><p>我们已经</p><p>筋连着骨头,骨头连着筋</p><p>无法剔除彼此</p><p>相伴到老</p><p><br></p><p>感谢爱,让我们走到了一起</p><p>拥有</p><p>享受快乐</p><p>岁月,灿若如花</p><p>温暖如春,五彩斑斓</p><p>春华秋实</p><p>遇见你真好</p><p><br></p> <p>2.来生还做你们的儿子</p><p><br></p><p>作者/吴凤久</p><p><br></p><p>我幸福</p><p>做了你们的儿子</p><p>于是,我的天空有了一棵参天大树</p><p>风里雨里都有一双手为我遮风挡雨</p><p>抚平岁月的坎坷</p><p><br></p><p>作为儿子,我享受的太多</p><p>付出的太少</p><p>一场病,五年了</p><p>我在你们的不离不弃中走过来</p><p>安逸地活着</p><p>每天,除了吃就是睡</p><p>闲逛是我的职业</p><p>平安,是对你们最大的安慰</p><p>哪怕一个感冒,你们都会牵肠挂肚</p><p>问寒问暖</p><p><br></p><p>爸爸、妈妈,你们辛苦了</p><p>谢谢你们,给了我温暖的家</p><p>不离不弃的爱</p><p>来生我还做你们的儿子</p><p>我做一棵树</p><p>为你们遮风挡雨</p><p><br></p> <p>3.相逢</p><p><br></p><p>作者/吴凤久</p><p><br></p><p>相逢,不是索取</p><p>是彼此相通,情投意合</p><p>小小的文字让我们走到了一起</p><p>心空翱翔,读懂灵魂</p><p>我的世界开始精彩</p><p>不再是山水</p><p>有了海味,江南的雨滴</p><p>塞外的黄土高原风</p><p><br></p><p>这里欢声笑语</p><p>琴音悠扬</p><p>一壶茶</p><p>一首诗</p><p>烦恼就飞到了九霄云外</p><p>友情,地久天长</p><p>化作风雨后的彩虹</p><p>温馨彼此的心空</p><p><br></p><p>一个字,一个词,一句话</p><p>慢慢读,细细品</p><p>海阔天空,晴空万里</p><p>笑声如钟</p> <p>4.山村</p><p><br></p><p>作者/吴凤久</p><p><br></p><p>山村不大</p><p>坐落在小兴安岭上</p><p>每年,每天,每时,每刻我们都在一起嬉戏玩耍</p><p>亲如兄弟</p><p>相互牵挂,包容彼此</p><p>夜晚它为我守护一份安宁</p><p>晨曦为我升起一缕炊烟</p><p>朝朝暮暮,春华秋实</p><p>忙忙碌碌一天又一年</p><p><br></p><p>村西,村东有河流过</p><p>村南,村北有路穿过</p><p>河绕村走</p><p>路牵村走</p><p>黑土地流出了黑色的油</p><p>稻花香香飘千里</p><p><br></p><p>我守候我的小山村</p><p>小山村给予我金山银山</p><p>春风起,春雷到</p><p>万象更新山村换新颜</p><p>红色砖房就是山村最真实的写照</p><p>美丽山村</p><p>幸福家园</p> <p>久违了,那一抹绿</p><p><br></p><p>作者/吴凤久</p><p><br></p><p>冰雪消融的那一刻</p><p>心中就期盼着绿叶早点装扮北方的田野</p><p>从立春盼到谷雨</p><p>久违了,那一抹绿</p><p>终于在一场春雨后被我发现</p><p>小路旁,靠近阳光一面的小草最先返青</p><p>荠荠菜指甲盖大</p><p>绿化带上的杨树坠满毛白杨</p><p>欲飞的感觉在我心中驰骋</p><p>春天来了,春天真实的写照北方大地</p><p>农耕在即</p><p>小兴安岭就要五彩斑斓了</p><p>美丽的家乡,快乐的我</p><p>黑黑的泥土又一春</p> <p>温一壶岁月的老酒</p><p><br></p><p>作者/吴凤久</p><p><br></p><p>雪花飘落的那一刻</p><p>身体就发出了警报</p><p>发烧,咳嗽,嗓子疼</p><p>吃药,打针就到了春天</p><p>身体一天不如一天只剩下躯壳</p><p>虚脱,脸色灰白</p><p>每迈出一步身体似乎被掏空一样</p><p>上楼下楼心跳加速眼冒金星</p><p>喘息很久才能恢复过来</p><p>我怎么了,春天了美好的一天刚刚开始</p><p>我却力不从心常常失眠</p><p>煎熬岁月,烹饪我的身心</p><p>岁月啊!一壶老酒</p><p>温存我的人生</p><p>留香岁月的分分秒秒</p><p>不舍,奈何</p><p>活好每一天</p> <p>渡</p><p><br></p><p>作者/吴凤久 </p><p><br></p><p>笔</p><p>绘声绘色地向纸讲诉春天的色彩</p><p>纸</p><p>静静地聆听笔的倾诉心中素描出一个春天</p><p>我</p><p>手握笔坐在纸的面前自编自导自演的这一切</p><p>看</p><p>我的演技如何是否打动你的芳心</p><p>本故事没有虚构</p><p>纯朴善良的文字洗涤春天的过往与未来</p><p>灵魂被提炼在纸上超度</p><p>真实感人</p><p>一纸春秋一个追梦的我</p><p>文字活了</p><p>我傻了</p> <p>1.冬夜</p><p><br></p><p>作者/吴凤久</p><p><br></p><p>我用弓箭的姿势开启冬夜的星光</p><p>什么都不说,任星光上床与我同眠</p><p>冬夜有些凉,我起了一层鸡皮疙瘩</p><p>钻心的痒,梦破</p><p>只好提笔再一首诗里意游</p><p>将自己的肌肤包裹得严严实实</p><p>以防春光外泄</p><p><br></p> <p>2.沉思中年</p><p><br></p><p>作者/吴凤久</p><p><br></p><p>中年,不老。老当益壮</p><p>成熟,心明。看透红尘</p><p><br></p><p>冲劲被岁月打磨没有了棱角</p><p>寻求的只是一份安宁的生活</p><p>身体健康其它的东西都是过眼烟云</p><p><br></p><p>名与利都是身外之物</p><p>可有可无,做自己喜欢做的事</p><p>别去自寻烦恼快乐最重要</p><p><br></p><p>上有老下有小的日子虽然苦点累点</p><p>那是一种阖家的欢乐</p><p>甜蜜,温馨,幸福</p><p><br></p> <p>3.静静地等着落雪</p><p><br></p><p>作者/吴凤久</p><p><br></p><p>盼了又盼,期待了又期待</p><p>下了二次雪,都不是盼的雪,期待的样子</p><p>那只能算是清雪</p><p>不够壮观,鹅毛</p><p>一个日头烟消云散</p><p>留下我一个人傻傻地等</p><p>等那个梦中的雪</p><p>飘落小城,我的窗前</p> <p>家园</p><p><br></p><p>作者/吴凤久</p><p><br></p><p>这是一块没有逃离红尘的净土</p><p>群山环绕,流水长长</p><p>一条水泥路穿过村庄</p><p>一头连着山</p><p>一头伸向远方</p><p><br></p><p>家园不大,父亲的巴掌大</p><p>乡里很亲胜似一家人</p><p>与喧嚣隔着一道山,一片豆地</p><p>个把小时的车程</p><p>山里一个景色</p><p>山外一个世界</p><p><br></p><p>自然与现代</p><p>天然与流行</p><p>在村庄随处可见</p><p>有山有水,蓝天白云</p><p>很惬意的田园生活</p> <p>白杨</p><p><br></p><p>作者/吴凤久</p><p><br></p><p>说不出有多喜欢白杨</p><p>每一次相遇我都不舍离开</p><p>轻抚它的肌肤仰望它的伟岸</p><p>灵魂被白杨带走</p><p>身体插上翅膀</p><p>飞跃生活的酸甜苦辣</p><p><br></p><p>安好家乡的白杨</p><p>你是我长途跋涉的引航标</p><p>那一抹乡愁</p><p><br></p><p><br></p> <p>风</p><p><br></p><p>作者/吴凤久</p><p><br></p><p>此时的北方</p><p>风刺骨</p><p>阳光高远深邃</p><p>隔着一层纸</p><p>距离有些远</p><p>一个冬季的样子</p><p>吹疼了我的诗篇</p><p>留白</p><p>风向南吹</p><p>松嫩平原,山海关</p><p>到达一个叫江南的地方</p><p>等一个春暖花开的季节</p><p>风自南方吹来</p><p>江南,山海关</p><p>到达一个叫小兴安岭的地方</p><p>我的家乡</p> <p>家乡的小巷</p><p><br></p><p>作者/吴凤久</p><p><br></p><p>家乡的小巷是一条长长的水泥板路</p><p>我的家在三分之二处</p><p>是一个十字路口</p><p>左侧是食杂店</p><p>后面是一个熟食店</p><p>东北是一个休闲广场</p><p>这里是山村最热闹的地方</p><p>闲来无事乡里乡亲喜欢聚集在广场</p><p>聊聊家常,做做运动</p><p>下下象棋</p><p>我不出门就能听到他们的喧哗</p><p><br></p><p>冬天了</p><p>小巷的两旁落满了雪</p><p>巷子却干净的一尘不染</p><p>广场上没有踏雪的痕迹</p><p>乡里乡亲去了城里猫冬</p><p>只剩下少数的人不愿做一只候鸟</p><p>守候家乡的冬天</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