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

长烟一空

<h1>  我和老伴都没有戴口罩的习惯,不论是寒冷的冬天还是风大的春天,我们都不戴口罩,所以家里连一个口罩的储备都没有。这次疫情来得急,刚说人传人,就买不到口罩了,附近的药店都挂上了口罩没货的牌子。防疫要求必须戴口罩,还是老伴有办法,找了一块纱布,用剪子裁好,叠了两个口罩,出去买菜就戴上,回来洗洗下次再用。开始我以为口罩只是暂时缺货,用不多长时间就可以买到。没想到一个多月过去了,各大药店再也没有进过口罩,售罄的牌子一直挂着。买口罩这点事也不值当去托关系找门子,再说去找谁啊?我认识的人当中大多是平头百姓,自己有没有口罩还两说着,找人家不是让人家为难吗?</h1><h1> 没地方买口罩,我想政府可能比我还着急,一定会解决这个问题。这些天我很留意新闻报道,包括本地新闻,一方面是关心疫情防控的进展,另一方面也想知道口罩短缺的问题解决了没有。终于等来了好消息,我们这个小城也开始生产口罩了,估计很快就会投入市场。我隔三岔五就去药店问问口罩进货没有,药店告诉我从疫情开始就再也没进过口罩,我说咱们这不是也能生产口罩了吗?药店工作人员说可能是支援武汉了吧,这让我没话可说,因为武汉比我们更需要。</h1><h1> 前几天我们这里解封了,公园绿地开放了,公交车通车了,进出小区不用出入证了。我为之欢欣鼓舞,不用戴口罩的日子不远了,买不到口罩又有何妨?刚刚高兴又看到了告示,开封是为了复工,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必须要继续做好个人防护。这口罩还不知道要戴到什么时候,让人心焦的是口罩还是买不到。走在街上看到人人都戴着口罩,他们是在哪买的?别人能买到我为什么买不到?难道口罩真的成了身份地位的象征,买不到口罩就等同于没本事,如果真是这样,我只能望口罩兴叹,说一声惭愧!</h1><h1> 口罩成了今年最热门最紧缺的商品,最先复工的就是生产口罩的企业,各地也在自力更生生产口罩,至今仍然是一罩难求。我以不添乱为原则,没口罩也不发牢骚,还要精神胜利一把,没买到口罩无形中省了几百块钱,还没搭过人情,何尝不是好事!</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