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中的医者仁心

宁夏人民医院脊柱骨王佳

<h3>  我是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医院老年医学科的一名医生,我叫张燕,今天是我援助银川市临时急救医院的第十二天,一直想坐下来写点东西,但是一直没有时间,来到这里之后,瞬间发现时间不够用了,忙碌之中,记录下最近抗击新冠肺炎的心得感受!</h3> <h3>  每天清晨,在陈更业书记的带领下,我们五个病区一起参加晨交班,针对新入、疑似病例、病情复杂患者给予重点关注,然后梳理病人,制定治疗方案,登记各种信息报表。之后穿着厚重的防护服进入隔离病房查房,采集咽拭子、核酸检查等,这项操作要近距离和患者接触,对我们存在一定的感染风险,但是责任和使命使我一如反顾。很多患者存在焦虑、恐惧心理,总是在问我:“张大夫,我什么时候可以解除隔离”?我总是很耐心的去安慰他们,取得他们极大的信任,虽然身心疲惫,但是看到他们期盼的眼神,我就重新振作继续忙碌的工作,希望我的患者们早日解除隔离,健康出院!</h3> <h3>  我们喜欢车水马龙,喜欢热热闹闹,我们也喜欢露出脸庞,喜欢与人面对面的相见,我们既是父母的孩子,也是母亲、妻子,在疫情面前,我们咬紧牙关,坚守阵地,这场战役,我们不能输,也不能退,才能体现真正的医者仁心!</h3> <h3>宁夏人民医院老年医学科 张燕</h3>

患者

老年医学

仁心

我们

喜欢

医者

医院

隔离

疫情

忙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