灿烂的微笑(散文)

小草

<h3>2020-02-25</h3><h3><br></h3><h3>灿烂的微笑(散文)</h3><h3><br></h3><h3>文/韩丽霞</h3><h3><br></h3><h3> 武汉病了,我好像也病了。昨天中午包饺子,我擀饺子皮。快擀完了,我想要</h3><h3>站起来,腰部好疼痛,几乎站不起来。过了好大会,才站起来,腰部剧烈疼痛。我不得不躺在床上。</h3><h3> 我昨天上午,还在打字,看萧红的电影视频。女儿霸占了我的手机,我坐在电脑前打字。伏案备课,写作已经许多年了。也许是职业病犯了吧。疾病折磨着我。腰部一动,就疼痛。</h3><h3> 不能看书,写作了,我痛苦无比。乖乖躺在床上,看着天花板出神。我不喜欢躺在床上看书,因为对视力不好,容易近视眼。我四十多岁了,眼不花,又不近视是我多年保护眼睛的结果。</h3><h3> 我还没有看医生,我不知道自己到底得了什么病。新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肆虐的时期,我几乎没有出过屋门。在家里读书,写作,看新闻联播。看学习强国。卧室门,客厅门,餐厅门,卫生间门,空间狭小。四点一线的生活。严重地影响了我的健康。</h3><h3> 早晨,阳光从窗子射向屋里,早晨的一米阳光都令人心醉,沉醉。老人在阳台上晒暖,听戏。小孩子在手机上看老师发给的视频学习。</h3><h3> 我真的病了,躺在床上,盯着天花板出神。我每天写一篇日记,随笔,看看书籍,使这个假期,虽漫长,但是过得很充实而有意义。我为抗疫前线做不了什么。但是打理好自己的生活,做好一日三餐,也很有意义,老老实实地待在家里。给前线写一些有益的文章。</h3><h3> 我不得不看我的腰疼病。在附近的医院,拍了片子,拿了药,是骨质增生病。医生说要多运动,要补钙。我要听医生的话。使自己健康起来。</h3><h3> 宅在家了,就要锻炼身体,才会有健康的体魄。武汉人病了,我们全国的百姓不能再生病,给国家添乱。</h3><h3> 我遵照医生的话,好好吃药,消灭腰疼病。我的病也与宅在家里有关,吃了睡,是不对的,应该锻炼和休息,劳逸结合。才会百病进不了身体。武汉的人病了,我们后方的人不能再生病。保护好自己和家人的健康是我们的职责。</h3><h3> 武汉的新冠状病毒肺炎的势头正在遏制,我们也不能有丝毫的放松和麻痹大意。不能让病毒卷土从来。危害我们的健康。</h3><h3> 隔离了许多天,大家都累了,病魔也不天天挂在嘴上了,而是深入到心里了。每天没事,大家就不出门。勤洗手,勤消毒,勤痛风,屋内勤换气。使空气得以流通。我的骨质增生是小病,但是我不能坐在电脑前随心所欲地打字和写文章了,我很痛苦。</h3><h3> 春天快来了,许多事等着我们去做,千万不要有病,保护好自己的身体。累了,就歇歇吧,饿了就多吃点东西。国家的抗击疫情正在吃劲时期。每一个人都要健康地活着。我们的白衣战士,已经工作了许多天。救治了许多病人,使武汉的战斗有了明显的成效。我们为自己为白衣战士祈祷,病魔要早一天除掉,我们的祖国人民都健康地活着。待到春花烂漫时,我们在花丛中,美丽地微笑。摘下口罩,露出娇美的面容,灿烂的微笑。</h3><h3> 我们已经很久没看到白衣天使的微笑了,抗击疫情胜利了,每个人都会露出灿烂的微笑。在阳光下,灿烂得微笑会多么美好。大家都健康地生活着,是多么美好!</h3><h3><br></h3><h3>作者:韩丽霞。</h3><h3>地址:山东省菏泽市东明县长兴一中。</h3><h3>电话:13573065027。</h3><h3>韩丽霞系中国散文学会会员,山东省菏泽市作家协会会员。东明县作家协会会员。</h3><h3> </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