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作039】恶狗

开心就好

<p><b style="color: rgb(237, 35, 8);">那天,</b><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 font-size: 15px;">是我们婚后的第一次大吵特吵!</span></p> <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我正在大路上独自走着的时候,有一条狗也在向我追来。&nbsp;&nbsp;&nbsp;&nbsp;</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我猛跑着,猛跑着。但是,我怎么能跑得赢那四条腿的呢!&nbsp;&nbsp;&nbsp;&nbsp;</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那条狗终于追上了我。它撕咬着我的裤腿。我拼命地躲闪着它,但是我又怎么能有它那般地灵巧呢!渐渐地,我那崭新的尼裤就被它咬破了,一片一片的,随着我的闪避而迎风飘扬,那真象战场上被子弹和炮火撕裂的旗帜。&nbsp;&nbsp;&nbsp;&nbsp;</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它又更加猛烈地追逐着我。我的闪跳似乎只是它精彩表演的铺垫,它一闪一跃地随着我的跳窜,总是距离我一丈之外,我看见它眼露着的凶光,死死地盯着我的裤腿的某一个地方。&nbsp;&nbsp;&nbsp;&nbsp;</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我正在奇怪它怎么不再向我扑来呢?</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我突然看见我那破烂的裤管下露出一片白生生的大腿,真白呀,我真不明白它何以不扑上来咬一口呢!那正是它的美味可口的晚餐呀!&nbsp;&nbsp;&nbsp;&nbsp;</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我不再闪跳腾挪了,因为我发现那条狗正是因了我的闪跳而挪动它的位置,我倒要看看那条凶恶的狼狗究竟有什么花招。&nbsp;&nbsp;&nbsp;&nbsp;</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然而,那条恶狗却突然地向我的腿的某个部位猛扑了过来。呀,原来它是要吃我的大腿呢!我猛地旋转了起来,那条狗竟也绕着我跑了一个又一个的圈。&nbsp;&nbsp;&nbsp;&nbsp;</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按说我是应该会害怕的,但是其实我并没有一丝儿的恐惧。我发现我已经掌握了这条狗的攻击规律,它不就是要吃我那白花花的味美肉鲜的大腿嘛!我一边逗着它跟我继续旋转着玩儿,一边疾速地把腐臭和霉烂敷匀在我的全身特别是那块裸露的大腿上,然后我停止了旋转。&nbsp;&nbsp;&nbsp;&nbsp;</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我兀自对着那条狗面立着,它竟不再向我扑咬过来。而且对着我和善地摇起了它的尾巴,抽动着它那灵敏的鼻子一边嗅着一边向我走来,眼睛里带着讨好的神色。它凑近我那裸露的但已经被腐烂包裹了的大腿嗅着闻着,摇摇头又摇摇尾巴,再看看我,竟嘤嘤地低哼着不肯离去,似是已经认定了我这个朋友一般。&nbsp;&nbsp;&nbsp;&nbsp;</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我知道,我已经找到了降服这条恶狗的办法了。&nbsp;&nbsp;&nbsp;&nbsp;</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于是,我从容地依然走我自己的路,再也不用担心这条狗来搔扰我的脚步了。</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可是,那条狗竟也跟着我亦步亦趋,表示出十分的友好来,这却是我所不能理解的。我心想,既然赶不走它,也便只好随着它怎样了。但是我知道,敷在我那大腿上的那片“腐肉”却是不能揭掉的,而且是万万不能!&nbsp;&nbsp;&nbsp;&nbsp;&nbsp;&nbsp;</p><p><br></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1995.11.11于老学坪</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