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春风似剪刀

泉水

<h3> &nbsp;咏柳</h3><h3> [唐] 贺知章</h3><h3> 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h3><h3> &nbsp; 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h3><h3><br></h3><h3>『译文』高高的柳树长满了翠绿的新叶,轻柔的树枝垂下来,就像万条飘动的绿丝带。这丝丝的嫩叶是谁的巧手裁剪出来的呢?原来是那二月里温暖的春风,它就像一把灵巧的剪刀。</h3><h3> 这首诗写得太好啦,甚是喜欢。</h3> <h3>“姥爷………我朗诵的诗好听吗?”“哈哈,我的小宝贝小菲比,朗诵的非常好听。你真棒,画画也不错,有春天的感觉,过来,姥爷给你点个大大的赞”。</h3> <h3>  是啊,春天来了,坐在家里欣赏着並朗诵着古人春天的诗,心里总是有着激情跳动的感觉。这暖人的春风就是一把灵巧的剪刀,它不仅裁出了柳树的绿叶,还裁出了那绿绿的艳艳的小花小草,裁出了那生机盎然,五光十色的大地新装。春天啊,就是希望。我们对春天早已有着太多的期盼和向往。春天来了,宅在家里的男男女女、老老少少,谁不想出门去拥抱美好的春天呢?</h3> <h3>“姥爷,比比求求你啦,带我出去玩嘛。我要出去看柳树,看花花,还要放风筝,还要吃冰激淋,还要……”呵呵,小比比,真还有点急啦。</h3><h3> 不瞒你说,其实呀,姥爷也跟小朋友们一样,巴不得早点出去,背上行囊进公园,跑郊外,淌小溪.,爬青山,揽风光,总之去自己想去的地方。此时此刻,狠不得拿着相机,朝着春天的美景咔嚓咔嚓痛快地来它几下。可眼下必须坚守,只能耐心地期待着……。</h3> <h3>“小比比,我的小公主,听姥爷的话,我们呀还要继续坚持,再等等。要不然这样吧,姥爷和你姥姥继续听你朗诵春天的诗词,在家里自己再编编故事做做游戏,再跳跳舞弹弹琴,再写写画画,把画笔就当作二月春风里的剪刀,用你的童心巧手去裁出和描绘你心中那幅美丽春天的模样。说不定啊,等到你把这些都做好啦,我们就可以出家门啰!”</h3><h3> 呵呵,到那时候呀,你穿上漂亮的公主裙,在公园里姥爷给你多拍几张像,咱们一起好好的美一下。你就是最美的花仙子,姥爷我呀,哈……就是花仙子背后的那位护花、爱花、惜花的不倒翁!</h3> <h3>  欣赏这首春天的诗巜咏柳》,心里别有一番暖意,同时也生发出许多感慨和牵挂。我们赞美诗人,致敬春天,可我们今天更应该赞美並致敬那些逆行而上坚持抗疫的英雄们,是他们为了我们拥有更美好的春天,正在用生命与病魔决斗,为了疫战能够早日取得胜利,他们舎身忘我,不惜一切代价,用生命谱写出一曲曲壮美的春天之赞歌!他们更应该值得我们去敬重和学习,他们才是2020年这个春天最美的风景——最美的人!他们英勇顽强拼搏的精神感动着我们,也在感动着这个春天!</h3><h3> 我们不再焦灼,春风的脚步从未停歇过,一直在路上。大疫过后,我们定会在春天里,奏响凯歌,放声歌唱!</h3> <h3>  2020庚子年,一个不平凡之年。我们感动中国,感恩英雄,感谢春风,懂得珍惜……</h3> <h3>图片/文字 泉水叮咚</h3>

春天

姥爷

春风

裁出

剪刀

我们

朗诵

比比

二月

最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