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钢社区——甘当最接地气的“逆行者”——李永杰

中心小学四(2)中队

<h3>  在抗击疫情的严峻时刻,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不辞辛劳,离开家人,积极响应动员,迅速进入战斗角色。他们坚韧不拔,始终坚守岗位,奋战在防疫第一线;他们勇敢坚定,始终在楼院中‘逆行’,宣传引导,摸底排查。逆行者中,有这样一个人他在大难面前,舍小家为大家,勇于担当作为,展现出基层工作者的风采,他就是宏钢社区卫生主任李永杰。身为一名共产党员,他冲在前、做在先,一直坚持工作在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线,充分发挥了一名共产党员临危不惧、奋不顾身、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优秀品质。他说:“疫情就是命令,再危险我都得上,我要当最接地气的逆行者。” <br></h3> <h3>  <b>防控就是责任,我怎能不上</b> 每天一早,他与社区人员将勾兑好的酵素装进喷雾器中,在辖区内进行大范围消毒,确保辖区环境健康安全。在消毒过程中,遇到居民社区人员还不忘提醒他们勤洗手,出门戴口罩,尽量少出门。消杀完毕,他又开始回收居民投放的废旧口罩。居民们纷纷说:“你们每天站岗,入户发宣传单,还给楼院消毒,我们都看在眼里,你们太辛苦了,我们肯定听从社区安排。” <br></h3> <h3><b>  疫情来临,我愿作居民的守护神</b> “社区工作者就是社区居民的守护者,我要替居民把好这个门,把疫情关在门外。”他虽然说得很轻松,但他深知责任重大。有的居民自我防护意识不强,提高居民的防控意识至关重要,他就每天用小喇叭进行宣传,确保防控知识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入户登记时,把“致广大居民的一封信”送到每家每户,对所有外来人员进行细致地登记。同时一遍遍叮嘱居民尽量减少外出、出门注意防护;在这场防疫攻坚战中,全体社区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把疫情防控的注意事项和叮嘱送到每家每户。在他持续的宣传之下,居民的自我防护意识不断增强,主动参与进来,居民都说,社区人员就是我们的守护神。 <br></h3> <h3> <b>  防控除雪,一个都不能少</b> 今年最大的一场雪,恰逢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这次的大雪带来的不仅仅是除雪重任,也为疫情防控工作雪上加霜。他拿着除雪铲干的热火朝天, 主干道清理干净后,又将楼院积雪清理出人行道,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居民的安全出行。积雪被清理干净后,他又冒着凛冽的寒风站岗执勤,冻得瑟瑟发抖依然坚守岗位,对出入的车辆及行人进行严格排查,丝毫没有怨言。 <br></h3> <h3>  “党员干部就是要冲在前,干在前,奉献在前。比起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逆行天使们,我的付出不算什么。只要大家全力以赴、齐心协力,一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他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共产党人的初心,用自己的付出践行着共产党人的使命。</h3>

疫情

防控

居民

社区

除雪

消毒

坚守岗位

宏钢

李永杰

楼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