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失梦境

清闲尘梦

<h3>文字:清闲尘梦</h3><h3>图片:清闲尘梦</h3> <h3>梦是某些现实点滴的延伸;梦是思念成疾后凝固的句点;梦是无意识间荒诞离奇的情节……</h3><h3><br></h3><h3>窗外的鸟叫醒黎明时,我半醒着,灰灰的白还隐隐藏着心中的一抹恐慌。</h3><h3><br></h3><h3>清晰记得,昨夜之梦。又一次,我迷失在梦境里。</h3> <p>眼前是日渐归暮的黄昏,忧伤中带着寂寥。我一个人站在河堤呆望远方。河水从远处缓缓流来,一层层水浪,绕着堤岸,划成无数道浅浅弯水线,迎上来,又退下去,无休止地重复着“哗啦”声响。</p><p><br></p><p>一株水草,象失了魂,在卵石间晃着灰绿身子,摇啊摇,飘啊飘。</p><p><br></p><p>早春的垂柳已抽绿吐芽,几只飞鸟掠过,飞入无边的黄昏中,似从心底衔走些什么。</p><p><br></p><p>许久,我未去寻获飞鸟的行踪,仿佛之前掠过,早已成如陌路,事实上,也不确定似乎真从心里衔走了些什么。也许这样甚好,我笑了笑,向远方的树林走去。</p><p><br></p><p>我是个念旧的人,面对寂寥黄昏,莫名有种眷恋以往的感觉,那远方的树林,是熟悉的风景,还是遥远的记忆?</p> <h3>起风了,被云渐渐遮断的黄昏,令我想起了很多过往,也让我想了很多现实。缓缓前行,心却在思考中未停,每一段,似乎都是忧或喜的心灵旅程。</h3><h3><br></h3><h3>梦游般进了树林。晚霞早已落暮,残留的夕光混着青灰天色弥漫开,让枝叶间染上一层疏密不一的晕黄或褐绿。</h3><h3><br></h3><h3>想起之前工厂休假,独立阳台,看远方的树林在眼中成画,心越过时空,抵达故乡,那是一段温暖而寂寞的时光。如今,年岁渐老,辗过一个个春秋冬夏,所有回忆成了心尖上的一幅流沙画。</h3><h3><br></h3><h3>念想间,一个身影出现,熟悉的人儿,心中明白那是曾经的旧事。转头未语,淡淡笑意中却含有一丝陌生。转身轻轻招手,我却一步步向前靠近,不急不缓,不远不近的跟着向树林深处走去。</h3> <h3>此时,天空又多添了几分幽暗,浅浅的月色流淌下来,树林显得阴沉了很多,深处,一些若有若无的烟雾在聚拢。天空中厚薄相间的灰色云层,随风缓缓吹过,偶尔间遮挡住朦胧的月光,为这个小树林平添了几分诡异的气氛。</h3><h3><br></h3><h3>我却不曾害怕,只是若有所思的跟着向前。走出熟悉的树林,面前却是一片陌生的旷野。心中疑惑,这旷野,是什么时候存在的呢?</h3><h3><br></h3><h3>天,瞬间暗了下来。我脑子一片空白,之前一路走来的美景和心中念想都不复存在。我不知道是怎么来到这一片旷野的,天很黑,没有灰色的云彩,没有细碎的星星,更没有那轮浅月。我被吞噬在黑暗里,辨别不出东西南北,心中自然有了一种恐慌。</h3><h3><br></h3><h3>多想此刻,有尘世的灯火,那怕是一点微弱的烛光,能让我感觉到自己的存在,能让我在一抹光中找到一点念想的方向,可是什么都没有。我试着伸手在黑暗中虚空的挥动,只感觉到夜色凉凉的碰触。心顿时明了,我无法在黑夜包裹中抽身而出,唯有迎着恐惧面对接下来的结果。</h3><h3><br></h3> <h3>闭上眼,适应着黑暗。想夜晚风穿过草丛,应该有"沙、沙"的声音,侧耳听,却是一片死寂,我不甘心,又睁开眼,希望在我念想中出现一抹微弱的光,光影里,一枚灰绿的枝上有一双扇动的翅膀,这样,就有了鲜活的气息存在。也没有,夜色更凉,冰冰的笼罩在身上。</h3><h3><br></h3><h3>我一动不动,任僵硬的身子沉沦在黑暗中,四周依旧是寂静的黑,不知这样坚持了多久。</h3><h3><br></h3><h3>突然,前方有了微弱的光,先是洗退了一些黑,然后是黑灰,那灰,若刚醒来的黎明。等眼晴适应了光景,那熟悉的身影朦胧出现,我仿佛忘记了刚才黑暗中的恐惧,又不知不觉跟着向前走去,依旧没有声音。<br></h3><h3><br></h3><h3>黑灰色的旷野,浓烟般罩着。尽头另一片树林,黝黑的轮廓线在夜空里显得更是怪异,这旷野,多静啊,寂静得有些蹊跷,什么时候,那些伏在丛里的虫鸣声,那些吹过草叶的微风声,才会重新回归?</h3> <h3>终于从迷雾里走出。眼前是一幢高耸的古楼,朦胧中依稀可辨是木质雕刻。仿佛是镶嵌在石壁中,周围枯黑的老枝上,极不协调的挂着蔓绿。近些细看,旧旧的檐雕图案里,几只怪兽挥舞着爪子,眼神却满含温柔。</h3><h3><br></h3><h3>突然,楼上的灯亮了。昏黄的灯影弥漫在夜色中,醒目得让人振奋,却又蹊跷得令人恐慌。那身影也出现在窗前,我怔怔看着,却莫名软软的倒在了地上。</h3><h3><br></h3><h3>片刻间,几股浓浓的白烟窜了出来,穿进我裤管,钻进我衣袖,一股森森的阴冷从周边缭绕浮起。我惊恐的一边挣扎,仿佛用尽了所有力气,可是却一点都动不了。于是又开始拼命大叫 ,发出不成调的呐喊,却没声音回应。</h3><h3><br></h3><h3>我强烈感觉自己正处在崩溃的边沿,在无力无声中面临恐惧的深渊。</h3> <h3>我若醒来般明白,我又"迷"了。</h3><h3><br></h3><h3>"迷"是故乡人对此恶梦的解释。事实上,醒着的人是可以听到梦中人不成句的奇怪叫声,轻轻呼叫或推醒,梦就会嘎然而止。儿时就做过这种梦,醒着讲梦的情节,大人都深知是怎样的感觉,因为他们也曾经历此种恶梦。</h3><h3><br></h3><h3>这次,我在梦中明白,又一次做了"迷"的恶梦,我意识到,心中念想是让自己先睁开眼。意识,自遥远、遥远处一点一点回来,很慢,很慢,像一粒挂在叶尖的晶莹水滴,用了很久久,才落进树下的草丛里。</h3> <h3>终于睁开眼睛,"叽叽喳喳"的鸟鸣声,进入耳际,半迷糊,半清醒。</h3><h3><br></h3><h3>转头向有光的窗户望去 ,天亮了,帘上花儿仿佛也有了水意。</h3><h3><br></h3><h3>此刻,清晰听见,窗前掠过的鸟儿,翅膀扑愣的声音,让我相信,梦中那片寂静的旷野,终于有了声息。</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