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医者仁心 九州同盼春晖

爱芸

<h3> ——致武汉朋友的一封信(三) 武汉的同龄朋友们: 你们好吗? 在通讯异常发达的今天,我还是喜欢用最原始的书信方式,在这个写完作业的夜晚,悄悄地打开不太明亮的台灯,庭前花有泪,窗下影无欢。我“躲进”书房,想和远方的你说说心里话,你愿意听吗?<br></h3> <h3> 我叫赵张欣悦,很惊讶吧?这简单的四个字可包含了多重意义,如果方便你记忆,你干脆就叫我“悦儿”,反正我爸爸妈妈经常这样叫我,我想把这份“喜悦”、“快乐”传递给正在看信的你。我是一个时而安静,可以在落花折翼枯蝶间静静独享一份寂寞,时而又可以在无聊时配一段音乐,对着穿衣镜跳一段尬舞来自娱自乐的活泼川妹子。 此时此刻,远在1008.1公里外的你在干什么呢?是否刚刚看完电视中疫情的最新消息?涂上消毒液,放下手中体温计,给老师同学报告自己的状态?2月,我所在的这座小城,春回大地,偶尔还有些许的寒冷,本可以陪家人闲坐,也可以在炉火旁打盹,却因为这场疫情,在家隔离的我们已无暇欣赏悄然而至的春景。<br></h3> <h3>  我出生在一个医生家庭,父母是小城里两家医院的医生。一个多月来,我们几乎没有一起吃过一顿饭,我们仨在同一个城市,却在自己特有的坐标中坚守自己的岗位。你呢?你的父母是否也和我的父母一样,无暇顾及自己的孩子,义无反顾地投入到这场战疫?你在心里埋怨过他们吗?这一场景让我不由想到家人口中常说起的2003年的那次非典,不同的是那时你我还是妈妈肚子里的胎儿哟,听家人说,当年那场疾病来势汹汹,爸爸日日身处一线,坚守岗位;身为医护人员的妈妈虽已有身孕,但仍然坚持在一线上班。后来,关于2008年的地震,我的记忆早已模糊,脑海里只有他们把我寄在邻居家的画面。无论是何时何地,他们都会冲在最前面吧?只是当年的小女孩不再埋怨父母“抛下”自己,如今只有更多的尊佩。 你们那里也有太多这样的爸爸妈妈,他们都是我们心中的骄傲。我爸爸连续一个多月未曾休息,持续奔波在一线。疫情爆发使得医院物资、岗位严重紧缺,为使一切有序进行,很多与妈妈同样的医护人员坚守岗位,有时常常吃不上饭。匆匆的视频后,他们转身又各自忙自己的去了,还没来得及关掉拿走的手机屏幕上留给我他们熟悉的背影。趁着学习的空档,没经过妈妈的同意,我提上饭盒,带着第一次做“像样”的饭菜,给妈妈送去。 进入县医院大楼里时,映入眼帘的是忙而不乱的场景,量体温的阿姨耐心记下每一个来访者的信息;护士姐姐们奔跑在走廊,拎着点滴瓶,片刻不停;小时候以为,医院色调只是白色蓝色,长大才发现,冰冷的只是器皿,温暖自在每个医护人的心中,我努力寻找妈妈的身影,每个口罩下的医生护士阿姨都像极了我温柔、温暖的妈妈,你说呢?<br></h3> <h3>  此时读着这封信的你,不知道你的亲人朋友中是不是也有医护人员?自疫情发生以来,他们一定会主动请缨,奔赴战场,共同斗瘟神,与时间赛跑,从死神手里挽救一个个生命。想到这里,我无比希望你和他们都要健健康康的。武汉本来就是一座英雄的城市,一直都是。“我愿用渐冻的生命,与千千万万白衣卫士一起,托起信心与希望。”这是一位来自你们城市的身患渐冻症,奋战在前线30余天医生的一句话。“不计报酬,不论生死。”这是来自你们城市医院里一封请赴一线的请战书……这是你们的英雄,更是华夏民族的英雄。他们负重前行,只为守护你们,守护我们这座温暖、浪漫的城市。还有许许多多不同职业的人,身处不同的岗位,却有一颗共同的心——和你们一起共度难关,戮力同心,在这场疫情攻坚战里,你们从不曾孤单。 你知道吗,我很爱我的爸爸妈妈,我也贪恋与家人团聚的快乐,当我听到妈妈想去驰援湖北的时候,第一反应是拒绝,但想起那一封封请战书,一幅幅战前家人离别图,奋战多日的白衣天使面颊上深深的红印,再看看妈妈眼睛里的泪水,“我不想你去”这简单的5个字却怎么也说不出口。那一刻,浓浓的爱意变成了深深的敬意。<br></h3> <h3> 身为高中生的我们,我能体会你面对疾病、分别时,爱莫能助的痛苦,但冲锋一线显然这对于你我而言,是不切实际的。当今之下,保护自己便已是对社会最好的贡献。</h3><h3> 亲爱的你,我们一定都要有勇气!人生的路很漫长,往事过眼云烟,待到我们长大,便会发现这这段经历它将是我们成长路上最深的记忆;我与你都要心怀感恩,哪有什么岁月正好,不过是一群人为我们在保驾护航,感恩那些为人类统一梦想努力过的人们;我与你都要肩有担当,所谓白眼观天下,丹心报国家?</h3><h3> 将来我也想做一名医生,不知道你是否也有此意呢?铁肩担道义,妙手救扶伤,一身白大褂,这是将来的自己。 殷忧启圣,多难兴邦,医者仁心,何惧疾病?我们共盼春晖,春暖花开日,你我笑靥时。 旺苍中学高二6班:赵张欣悦 2020年2月20日<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