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叔林老师宏村、婺源写生集

猫小咪

<h3>  那年,那个初秋的季节,那个风起的日子。<br>树叶渐黄,秋,已开始将金色铺满枝头。<br></h3> <h3>行囊中装着朦胧的梦,一路乘着思念的风,我来了。沐浴丽日,拥抱秋风;在宏村的村口,与你相逢。</h3> <p>河水绕村,清澈见底。水面倒映着蓝天白云,秋日和煦的风拂过河流,吹起层层涟漪。村头那棵千年银杏迎在路口,看你拉着我的手,走过小桥。这座桥连接你和我,从此,走进彼此的世界。</p> <p>晨曦微露,轻雾如纱。</p><p>水波涟涟映绿荫,</p><p>炊烟渺渺凡人家。</p> <h3>那一抹秋阳,能否将那千年老树绿叶变黄,亦或需要来日的时光?</h3> <h3>阳光洒满白墙黛瓦的古村,照进每一条石板小径。</h3> <h3>清晨,穿行于白墙黛瓦的幽静小巷,脚步轻轻。怕惊扰马头墙下安静的灵魂,那百年老屋沐浴的光影,怕也是那前世的回音。</h3> <h3>高高的马头墙粉白瓦黛,掩着的木门,斑驳陆离;那一蓬绿草,遮掩了光阴。</h3> <h3>秋色爽朗,秋意如梦。在秋的季节遇见你,一瞥惊鸿。暖意随秋风轻拂,那一眼相望,便锁定此生,从此在思念中沉沦;在午夜的世界里,梦想在天空驰骋。</h3> <h3>再也走不出爱的氛围,心在秋色里沉醉。从此迷恋,被秋色裹围。</h3> <h3>秋色连波,波上寒烟翠。山映斜阳天接水。芳草无情更在斜阳外。</h3> <h3>河面的小桥,水边的老屋。阳光和暖,微风含情。在那个初秋的日子,我们相遇;是思,是缘,亦或是千年等一回的顾盼流连?</h3> <h3>将心底的爱与暖意,掬一捧清水,酝酿成花雕美酒,盛满杯中,与你同饮,不醉不归!</h3> <h3>相伴看秋高气爽,相随观落叶花飞。任世界潮起潮退,任人生四季轮回。</h3> <h3>深夜,静静独处。捧一杯清茶,窗前听风。将心曲诉与晚风,用柔情轻吟与共。辗转间清茶渐凉,不意间默然心许。</h3> <h3>此生所恋,从此无悔。那一瞬,愿永驻,那一刻,成永恒。</h3> <h3>一生期盼,一世守候,在岁月不经意的流年,心与心,在此遇见。</h3> <h3>那是我的梦,走进了你;亦是你的梦,曾见过我。</h3> <h3>也许,我就是那千年银杏树上的一片叶子,静候秋风,等着你如期而至,在深夜悄然落下,停留在你的窗口。</h3> <p>秋风送走我的梦,你也乘风而来,在我的梦中。风来时无影,风走时无踪。风儿载着四季的思念,融进春夏秋冬;百转千回,穿越时空;温暖倾城,于你于我;两个人,一个梦,心缱绻,思念永生。</p> <h3>那时的天空蔚蓝,那时的白云飘逸。那时处处闻啼鸟,亭前相伴看蝶飞。</h3> <h3>等风等雨,也等着你。等你捡起那片落叶🍂,看那舒展的叶脉,那是我的诗,只有你懂!</h3> <h3>秋风里,我来了;秋阳下,我们相遇。染一抹朝阳,采一束夕阳的金色。画一幅古村的烟火,捡一片渐黄的落叶,沧桑了世上流年,人间秋色。</h3> <h3>我路过你的世界,从你的眼神,采撷一片灿烂,守候一份温情。那是如蓝天般深邃明净的双眸,温暖着今日时光,也明媚了从此的山山水水。</h3> <h3>午夜难眠,相思无解。从春到秋,思念难寐。思绪在黑暗中徘徊。曾许愿若能沉睡,愿一梦不醒,随风而回。去那关山千里,渡过断桥无边,与你在梦中邂逅,醒来也能相随。</h3> <h3>多少次暗自神伤,多少次思念期盼。叹岁月蹉跎流逝,看夜空月缺月圆。</h3> <h3>人生若只如初见,何事秋风悲画扇。花开如梦,落叶成空。</h3> <h3>秋风带走思念情绪,落叶写下缱绻心思:如有来生,我愿在树上,成为一片树叶,在你喜欢的秋天落下,只为你!</h3> <h3>一曲相恋,终只得相思。人间烟火,散开多少世间情缘,此事古难全。</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