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梅美篇:知青旧照片~难忘的知青岁月

一梅

<h3>午后,整理抽屉,扔掉不用的东西,准备搬到淇河边女儿给我买的新家。看到了抽屉和钱夹里几十年的老照片,想着不知不觉我们下乡都四十多年了,真是岁月匆匆,往事如烟啊!</h3> <h3>我们是73届知青:三十年后我们重走“上山下乡”路</h3> <h3>这是三十多年前,矿务局内黄林场陆村苗圃,我下乡的地方。</h3> <h3>如今,四十多年前的知青,我们都不在年轻了,回想往事,那段矿务局内黄林场陆村苗圃,为期两年多的知青生活,我们感慨万千……</h3> <h3>时隔三十年,能再次来到这里探访,追忆昔日知青生活,自然欣喜万分。</h3> <h3>难得再来到这里,当年的知青生活让我回想到了几十年前的岁月。虽然昔日的泥泞小路已变成宽阔的水泥路,但两场白杨林的风景还是悄然勾起我的回忆。</h3> <h3>现在这里很多平房已经不是当年的摸样了,这个知青大院里的花草树木曾经给我们留下了难忘的岁月。</h3> <h3>四十年前,知青们将自己人生最宝贵、最富有的年献给了这片林场,往事如烟,留住的是我们永久的回忆……</h3> <h3>这些旧照片,也把我有带回了青春年华,峥嵘的岁月……[微笑]</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