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祖国一起加油

芒果汁

<h3>敬爱的钟爷爷您好:</h3><h3> 我是甘肃省临夏州东乡县第六中学的一名小学生。 我很不幸被命运狠狠一击,和我们的城市一样生病了。2018.6.15确诊白血病,一直和大家一样,须要戴口罩,洗手,消毒……2018.12.10回输了爸爸的干细胞,2018.12.11回输爸爸的外周血,进行了异基因造血干细胞移植手术。现在在家继续吃药治疗康复。这次给您写信,是因为了解了您的事迹,知道您虽然已经84岁高龄,可仍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战场”上拼搏,您伟大的“逆行”深深感动了我,让我心升力量。我知道我们的祖国妈妈生病,得了传染性很强的冠状病毒,尤其是武汉这座城市,孩子们(医护人员)四面八方像潮一样涌向湖北抗疫,不畏生死,不计报酬。全力以赴,和时间赛跑,从死神手里抢人!武汉封城,很多的地方封了,14亿人困在钢筋水泥房子里,为国家节约口罩和消毒资源,举国上下,万众一心,全民抗疫,共下胜利这盘不一样的战棋,中国一定会胜利!</h3><h3> 妈妈告诉我,您是中国的一座战神!2003年为抗击非典,做出了伟大贡献,早已功成名就。如今84岁高龄,完全可以安享天伦之乐,与世无争。但您毅然冲锋在第一线,全力以赴,不惧危险。</h3><h3> 知识就是力量。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却是一场技术与知识的较量。身为学生,我现在要好好听主治医生阿姨的话,按时吃药,多多喝水,把身体的“怪兽”战胜,病好了,并和妈妈看看武汉这座出英雄的城市,再回校好好学习知识!等我长大了,也要做一个像您一样有用的中国人!!</h3><h3> 祝爷爷和全国医护人员早日抗疫凯旋归来,和家人团聚!祝爷爷身体健康,万事如意!</h3><h3> 沈文轩</h3><h3> 2020.2.25</h3> <h3>因为确实难得,所以无比珍贵。</h3><h3>这两年比任何人更深刻懂得生命的重量。</h3><h3>这一场团聚我们一等就是两年!!!</h3><h3>剑锋小弟弟今天生日但还是努力在照顾哥哥</h3><h3>小小年纪懂得这种相聚的不容易</h3><h3>希望你的未来无比开心但也能有所收获</h3><h3>爱你们哦!</h3><h3>家人闲坐,灯火可亲。</h3> <h3>生命大于一切! 轩轩因为长期化疗加上移植头发掉光对于现在新长出来的头发实在留恋舍不得剪掉。 小姨给他设计了一个帅帅的闪电⚡️发型! 希望未来的人生黑暗中总被闪电划破—— 希望接下来的治疗路无比顺利,<br></h3><h3>愿轩的闪电也划过黑夜,陇京路上喜乐平安!</h3> <h3>  我一直努力,这是2020.2.13抽血查的生化,和全血检查结果。我每天吃60mg的达沙替尼,喝2000mⅠ左右的热水!回输一年两个月左右了,很多指标还没有达标,我会努力的,三年后我们一起拥抱阳光,亲吻花草,追逐虫鸟……</h3><h3> 亲爱的妈妈,尤其是我的主治医生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的锁盼阿姨,给了我第二次生命。</h3><h3> 我一定会加油,保护好自己,管住自己的嘴,不挑食,不乱吃,争取早日康复!加油,沈文轩小朋友,加油,亲爱的妈妈!</h3> <h3>  举国上下都在欢天喜地围着“年”归来,就这么毫无征兆的,潘多拉魔盒突然开启,铺天盖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轰然而至,猝不及防,人们甚至还没来得及记住它的医学全名,视听已迅速被“武汉、“人传人”、死亡率、封城、甲级防控、告急、每日数据、全国支援”等等关键词所淹没,一时间,万人空巷,交通暂停、场所关闭、集会取消、假期延长……仿佛一条汹涌奔流的大河突然凝固成冰,只有一个声音:呆在家里,尽量不出门,戴口罩、勤洗手……愿疫情春暖花开之时,各自安好喜乐!这场无声战争,有的人为保全别人而牺牲,不是为了责任,只为同根。”<br></h3><div> 如果你问我,这场仗会赢吗。</div><div> 我会笃定地告诉你:一定能!</div><div> 理由,就是每一个正在坚守着,奉献着的普通人。他们正一点一点用自己的能量,修复这场灾难带来的裂痕。</div><div> 而他们,正是亿亿万万中国人的缩影!</div><h3><font color="#39b54a"> 武汉,是个英雄的城市。中国,更是个有无数同袍力量与信念支撑着的强大国家!</font></h3><div> 我们是同根!一方受困,所有中国人都会陪着你走陪着你撑!</div><div> 疫情在前,一线不退,十四亿同根中国人也绝不退!</div><div> 前路有光,背后有爱,便无所畏惧!</div><h3><font color="#167efb"> 致敬!你我身边的平凡英雄!</font></h3><div> 寒冬终将过去,愿神州大地,所盼皆所愿,所求皆所期。</div><h3><font color="#167efb"> 武汉,挺住!中国,能赢!</font></h3> <h3>  新型冠状病毒,这场疫情,像一个放大镜。让我们发现,这世上,好人是真好,坏的人是真坏,蠢人是真蠢,善良的人是真善良。</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