鹈 鹕

蓉儿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鹈 鹕</b></p><p class="ql-block"> 一身雪白的羽毛,一对硕大有力的翅膀,加上又长又尖的嘴巴,凑成了那样硕大的威武的鹈鹕。</p> <h3>  过年我们一家人来到珀斯旅行,一天清晨,我们来到天鹅河边,天鹅河的河水是那么波光粼粼,我闭着双眼站在木桥上,吹着海风,听着海的声音,睁开眼睛一看,太阳高照,阳光照在湖面上,湖面闪闪发光,这让我想起《饮湖上初晴后雨中》诗词中的诗句:“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h3> <h3>  这时候,我忽然看到对面草丛中游来几只鹈鹕,它们游泳的样子真是优美呀!就像一个个活泼可爱的小姑娘。还看到几只在碧空如洗的蓝天上翱翔,就像一只只老鹰在天空上,观察下面的猎物。我忽然觉得自己,仿佛就是一只小鹈鹕,一起在碧绿河面和碧空如洗的蓝天上,跟着爸爸妈妈一起嬉戏,自由自在的飞翔。</h3> <h3> 这次和家人们一起旅行,我明白了,每个世界里都有每个世界的美,比如说珀斯这里环境优美,各种动物都和人类和谐共处,我希望动物和我们都成为好朋友,快乐自由的生活。我想这是我最快乐,最美好的一次旅行啦!</h3><h3> 神木市第十一中学•小学部</h3><h3> 三•八班:李京蓉</h3><h3> 2020年2月25日</h3>

鹈鹕

碧空如洗

旅行

珀斯

硕大

天鹅

蓝天

湖面

几只

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