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停课不停学

棉花糖

<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大家好,我是北京第二实验小学山海关学校一年四班的房金璇。一场突如其来的病毒,让我们这个本应该开学的日子里,不能如期去上学。但我们每一个同学在家过的都非常充实,现在和大家分享一下我的假期生活吧!</p> <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我每天坚持利用早晨起床后妈妈为我做早饭的时间进行晨读和复习前一天背诵的古诗、成语接龙等学过的知识,这也是老师教给我们的“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一天中最好时间就是早上了,我要充分利用好这段时间!</p> <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由于疫情期间不能到校正常上课,我们在家也要做到“停课不停学”,每天我都会把我的学习时间安排 好,虽然说有时候我也不想学,但是妈妈会陪着我一起学习,估计这也是妈妈想让我有一个自律的学习习惯吧。</p> <p><span style="color: rgb(25, 25, 25);">&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除了完成妈妈每天给我留的学习之外我还制作了读书小报,战疫情图画、儿歌等等</span></p> <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利用认识的图形作画,怎么样我做的还可以吧,通过这种学习方法既让我动手又让我动脑思考,真的是太好了,你也可以来试试哦!</p> <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我和妈妈还一起搜集了一些包装袋、包装盒等物品,亲手制作了有趣的识字书。</p> <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每天的运动对我来说是必不可少的。我的主要运动时间是在上午11:00到11:30,下午3:30到4:00,晚饭后半小时也会有一些运动,因为适当的运动会使我们增加抵抗力,活跃大脑。除此之外,每学习二十分钟左右妈妈都会让我走到窗前看看风景,做点小运动,做做眼保健操,保护视力也很重要!</p> <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每天的练琴和舞蹈也是必做的事情之一</p> <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每天除了学习,妈妈还带我做美食、手工、科学实验等,妈妈尽量都让我去亲手去尝试,即使我做错了,妈妈也不会生气,会告诉我应该怎么去做!我都觉得现在我都有胆量去尝试了,以前总怕错。上课不敢回答问题,我怕错了老师说我!现在我知道了,老师和妈妈一样,即使错了,也不会责怪我,那是在引导我,告诉我如何去做!</p> <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虽然这个假期没有我和爸爸妈妈预期的那样去旅行,让我有点失望,但是想到有那么多的科学家、医生和志愿者都在一线为了我们大家而放弃了自己的小家而努力着,我也没有什么遗憾的了,我现在就是在想:疫情什么时候能结束啊,我真的好想去上学,想我们的班级,我的老师和同学们,只想快点去上学吧!</p>

妈妈

学习

每天

疫情

老师

怕错

我们

上学

停课

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