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深爱这片土地

人生若只如初见

<h3>孩子爸爸前几日已经义无反顾的南下打工,还清晰的记得,那天出行前我和他都起得很早,6:00整。他检查行李,我给他做早餐。早餐并不丰盛,平常的一碗面一个鸡蛋,还把儿子的一根火腿肠煮到了面条里面。我想着,这一路,千里迢迢,既要保护好自己,又不给他人造成麻烦,肚子一定要是饱的,有温度的!</h3><h3>那天出发前,我看着他轻手轻脚的亲了一下还在熟睡的儿子,转身戴着口罩拧着行李箱,缓缓的下楼,心里说不出的难过。</h3><h3>其实孩子爸爸一直在外打工,这样的小别离不下几百次,唯有这一次,关上大门时我已经泪流满面。倒不是舍不得,只是这样庄重的别离,这是第一次,更多是的担忧!</h3> <h3>2020的春天还未来得及粉末登场,一场前所未有的新冠病毒打破了所有人新年的希望,始料未及!</h3><h3>病毒太过于猖狂,以至于我们每一个人都被关在家里,寸步难行。这显然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活了半辈子,还是头一遭碰到!在病毒的面前,生命脆弱得像一张纸片,稍有不慎就会化为灰烬!</h3><h3><br></h3><h3><br></h3><h3><br></h3> <h3>孩子爸爸离家南下,采购生活用品和食物自然落到我头上。因为有了爱的人,有了需要保护的人,我居然变得异常胆小,戴着口罩,套着手套,全副武装的出门。我在想,如果我在天堂的父亲有一天看到他的女儿,两只手提满了菜还在勾着腰继续前行,他会不会很心疼?</h3><h3>从来没有想过,以前很简单很乏味的生活,有一天会变得小心翼翼。就连小小心心捡好蔬菜后,不小心碰到收银员的手也会感到惶恐。买菜二十分钟速速搞定,回家消毒清洗差不多花了一个多小时,这样谨慎的日子真的感觉好窒息。春天已经来了,既然来就热烈一些吧,也好让我们蛰伏已久的冬天走向春暖花开吧!祈祷🙏</h3> <h3>庆幸的是,我们生在一个和平的年代,生在一个有爱的国家。这里没有战争,没有硝烟炮弹,只有彼此安居乐业。</h3><h3>这场严重的疫情,不但没有吹垮我们的意志力,反而让我们更加团结,更加有凝聚力。一月算是疫情比较艰难的时刻,虽然呆在家中没有出来,却时刻心系着武汉,心系着我们大常德奋斗在一线的干警辅警和防卫人员。坐在家里,想着有危险的他们,真的是如坐针毡。国家有难,匹夫有责,这在别人眼里只是一句大话,而我,一个女儿家,并非党员,却是一个老党员的女儿,自小父亲传授的责任我一直执行。或许这就是所谓的传承吧!</h3><h3>2020一月底,我瞒着孩子的爸爸给武汉人民捐献了2000元现金,又四处托人寻得2000个口罩,一个个送到公安干警、辅警、防卫人员、环卫工人手上。2月初,我把儿子带上,冒着风雪给第一线的工作人员送去方便面送去奶茶,唯有,把这些事情做完才真正的安心宅在家里。朋友说我傻,说这么危险为什么要把儿子带出去搬东西。我宛然一笑,我只是想让儿子看到并参与到社会责任当中去。虽然他只是一个高二的学生,但是他已经是一个男子汉,读书固然重要,可是社会和国家养育了他,他应该等待时刻回报社会。哪怕只是一件极细小的事情,也要坚持去做,用心去做!</h3> <h3>疫情当前,战斗在一线的白衣天使们,用生命在与死神搏斗。有许多年轻的医务人员,用自己的生命换回了患者的一线生机,这平凡中的伟大,不是所有人能做得到的。我相信,她们筑起的里程牌总有一天会刻在历史的丰碑上,值得我们去学习,去赞赏,去尊敬!</h3> <h3>继我们伟大领袖毛主席之后,我们又有了一个爱国爱民的父母官,那就是习近平主席。这次疫情战役是他亲自指导全国的力量援助武汉,是他在最危险的时候义无反顾的选择了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为第一,这样的感动,前所未有,永远铭记!</h3><h3>身在中国,身为中国人,真的是无比自豪。</h3><h3>希望疫情早日过去,孩子们继续读书,我们努力工作,一切和从前一样。</h3><h3>相信,这场疫情带给我们的除了灾难,还有更多的感触。比如爱情会更真诚一些,比如亲情会更加温暖一些,比如你我会更加珍惜一些!</h3><h3>比如生命,我们会愈加尊重也更加敬畏一些!</h3><h3>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我们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