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花落随他去,我自逍遥度此生。

幻凌楓

<h3>初春的午后,暖阳送走最后一缕寒风。戴上耳机躺在阳台上望着远山青翠,聆听着自己吹的曲,一遍又一遍,有欢喜也有忧,“心随曲远,人散花落”无由感叹岁月蹉跎。</h3><h3>轻风拂动头发,如今的自己不在有昔日的洒脱,不喜喧嚣,不甘落寞。</h3><h3><br></h3> <h3>很久不抽烟,可我还是喜欢香烟的味道,似乎那淡淡的烟味可以让人平静,看着烟灰缸里升起的烟雾随风散去,便想起一句不知名的歌词“往事如烟似梦,转眼岁月匆匆,谁为谁等候,谁为谁错过,到头不过一场空”。</h3><h3>是啊!人生不过一场客,何必太执着,错过花开,守得花落,又何必去计较得失。</h3><h3>可是,懂这理的人很多,真放得下的有几个?</h3> <h3>不喜喝酒,却因你而恋上了酒,不喝,却赏,看着杯中酒,幻化成你的笑靥,你的纯洁,我却没有豪饮的欲望。</h3><h3>有人说,酒品如人品,什么样的酒陪什么样的人,我却哑然浅笑,虽没说什么,却在想,不喝酒的人该是什么样?</h3><h3><br></h3> <h3>我还是钟情于茶,初尝是苦,再尝是甜,细品是甘醇,不精于茶道,却只恋一种味道,喜欢苦涩过后的唇齿留香。</h3><h3>一壶普洱,喝出百般味道,该是心情主导了茶味吧!</h3><h3>也许,只有把自己融入在茶韵里才会忘记烦恼,抛弃欲望和那段难舍的情缘,将自己融入山水间,听鸟语,听溪流,固封内心的孤独与迷失。</h3> <h3>吹自己的曲,听自己的心,屏蔽外界的干扰而忘乎所以。</h3><h3>放下执念,抛开名利,让自己从头来过未必不是一种选择。</h3><h3>对过往做一个告别,对未来充满期待,不徘徊,不牵强,让自己尽情腾飞,做自己想做的事,爱自己该爱的人。</h3><h3>守得花开,守得花谢,让自己无悔此生。</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