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岛”成长记——小乖观察日记

luna

<h3>  今天是2020年2月25日,星期二,天气阴,周老师布置了“小小种植员”的任务。马上行动起来~</h3><h3> 家里的胡萝卜恰巧已经悄悄发了芽儿,就种它吧。妈妈帮我把根切了下来,姥爷帮我准备了小花盆,我给它浇上水,放到了窗台上。</h3>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Day 1</b></h1> <h3>  因为它在花盆里很像大海中的一个小岛,发出来的芽儿好像一棵树,所以我给它起名字叫“萝卜岛”,小名“小岛”。</h3><h3> 我很喜欢“小岛”,我会很温柔地保护它,让它快快长高!</h3>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Day 2</b></h1> <h3>  今天是2月26日,星期三,天气晴。“小岛”经过一天阳光的照射小芽儿立起来了。你知道为什么吗?因为植物都是奔着阳光生长的!</h3> <h3>  姥姥又为“小岛”到来了好朋友,植物家族又壮大了。</h3> <h3>  它们分别是:“萝卜森林”</h3> <h3>  “洋葱话筒”</h3> <h3>  “土豆脸”</h3>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Day 3</b></h1> <h3>  今天“小岛”又长出了新芽儿,嫩嫩的、绿绿的,很可爱。我仔细观察了它的叶子,尖尖的,但比针要短一些,也没有那么细;又很像水滴,但没有那么胖。</h3>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Day 4</b></h1> <h3>  今天我给“小岛”和它的朋友们浇水了。要记得浇水不能用热水哦,要用凉水,如果怕凉水太凉,可以提前接好备用。浇水有两种方法:一是在头顶洒水,像给它洗澡一样;二是浇在根部,好让它快快吸收。</h3> <h3>  细心的小朋友,你发现了吗?“小岛”又有新朋友了——“白菜舞台”,它是一个白菜根,既平整又美丽,所以叫“舞台”。</h3><h3> 现在植物幼儿园有五个小朋友了:小岛、森林、话筒、舞台、脸。这个幼儿园叫“五环幼儿园”。</h3>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Day 5</b></h1> <h3>  今天是2月29日,妈妈说每四年才有一次。今天是周六,爸爸回来了,我给他介绍了“五环幼儿园”的植物们,爸爸感觉很惊奇。</h3> <p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h3><p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 &nbsp; &nbsp; &nbsp; “小岛”又长大了,枝叶组合在一起像爱心一样,我很喜欢它!</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Day 6</b></p> <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今天是3月1日,天气由阴转雪又转晴。我发现“小岛”的根部长出了根毛,白白的,一根一根的,像胡须一样。根毛可以帮助“小岛”更好地吸收水分。</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Day 7</b></p> <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今天我给植物们换水、洗澡了,一趟趟,搬来搬去,弄得我晕头转向,不过它们都干干净净的了,我们都很开心!</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Day 8</b></p> <p>  “小岛”又长出了新的嫩芽,不再是爱心形状的了,更茂盛了更漂亮了。</p> <p>  听了蒙老师的建议,我还给“小岛”画了像,记录它的成长。</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Day 9</b></p> <p>  今天是3月4日,天气晴。我发现“小岛”的好朋友“森林”也长出了根毛,白白的,又细又长,像白头发一样。</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Day 10</b></p> <p>  今天我给植物们浇水、陪它们聊天,感觉很开心。“小岛”又长出了新的嫩芽。“脸”缺水的时候总长一层白白的东西,像面膜一样,给它浇完水就好了。</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Day 13</b></p> <p>  今天是3月8日,女神节。我的植物们都有了很大的变化。每个植物都长出了根毛;“舞台”长出了小花骨朵儿,马上就要开花了;“脸”的根部长出了很多白色点点,像沙滩上的贝壳;“话筒”长出了15个小苗;“小岛”和“森林”的根毛由白色变成了肉色,枝叶也更茂盛了。</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Day 16</b></p> <p>  今天是3月11日,洋葱“话筒”有5根小苗长枯萎了,我把它们剪了下来,这样更美观。</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Day 19</b></p> <p>  今天是3月14日,早上起床我来看植物小朋友们,闻到了很难闻的味道,都得捂着鼻子。怎么回事呢?原来“舞台”的根烂了。“舞台”走了。我很难过,流下了眼泪。</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Day 22</b></p> <p>  今天是3月17日,这几天没有顾上给植物们浇水,阳光又太强烈,植物们都枯萎了,我很伤心,很后悔。以后我会更加细心对待它们的。</p>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Day 28</b></h1> <h3>  今天是3月23日,我的种植任务以失败告终,“小岛”彻底枯萎了。妈妈和我一起分析原因:1.没有及时给植物们浇水、换水;2.阳光太强烈了;3.后来不如刚开始用心了。</h3><h3> 通过这次活动,我知道了做事情要有始有终。</h3>

小岛

今天

植物

浇水

长出

根毛

芽儿

舞台

话筒

幼儿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