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斤顶原创作品(8)—— 我与 奥林匹克公园的情结

千斤顶

<p><br></p><p>&nbsp;&nbsp;&nbsp;&nbsp;&nbsp;作者:千斤顶&nbsp;&nbsp;&nbsp;&nbsp;&nbsp;&nbsp;编辑:千斤顶</p><p>&nbsp;&nbsp;&nbsp;&nbsp;&nbsp;演唱:赵&nbsp;&nbsp;&nbsp;&nbsp;真&nbsp;&nbsp;&nbsp;&nbsp;&nbsp;&nbsp;曲名:北京记忆</p><p>&nbsp;&nbsp;&nbsp;&nbsp;&nbsp;照片:千斤顶&nbsp;&nbsp;&nbsp;&nbsp;&nbsp; 自拍:手机OPPO</p><p><br></p> <p>  </p><p><br></p><p>在北京北四环外安立路和科荟路的东南角有几栋红尖顶的高楼——九台2000,这里紧临奥林匹克公园。</p><p><br></p> <p><br></p><p>无论春夏秋冬,我基本上都在早5:30出门到奥林匹克公园、仰山公园或鸟巢水立方周边等处锻炼。</p><p><br></p> <p><br></p><p>奥林匹克五环塔边的竹林旁、仰山湖前的亭廊下和奥林匹克公园的土丘高处都留有我练声的足迹,风光秀美的林荫小路上有我的气息和美好遐想的思绪……</p><p><br></p> <p><br></p><p>我的晨练路径之一:迎着霞光和初升的朝阳,沿着奥体公园的中轴线由北向南,</p><p><br></p><p>在观景赏花中感受奥林匹克五环塔的挺拔、玲珑塔的多情秀姿、水立方湛蓝大海般的宽广和鸟巢雄伟震撼的气魄,使我的步伐愈加的有力,赞叹祖国的伟大富强。</p><p><br></p> <p><br></p><p>当从奥运火炬、中国历史研究院、科技馆和造型别致的雕塑旁路过时,满满的领略到历史的厚重、科技的探密、时代精神的激励和召唤。</p><p><br></p><p>那给人以正能量的新鲜空气伴着游人如织的笑颜展露了国人的幸福感……</p><p><br></p> <p><br></p><p>我的晨练路径之二:天儿好空气好阳光照,心情好精神好爬山峤,郁葱芦苇中雁展翅,思念的情绪随你飘……</p><p><br></p> <p><br></p><p>我的晨练路径之三:有水有树有倩影,有魚有竹有风景,哼着曲儿唱着歌,大步流星迎黎明。</p><p><br></p> <p><br></p><p>我的晨练路径之四:在奥体公园晨练时,边走边对盛开的鲜花用手机拍照,</p><p><br></p><p>虽大都叫不上名儿,但其昂然向上展示健康容颜的精神却激励着我们珍惜每一天,要如花一般把深深的情浓浓的意无私地献给这个社会,献给与您相伴而随的人们……</p><p><br></p> <p><br></p><p>我的晨练路径之五:“奥运五环”的徽标耸立在奥体公园的最高塔上,也被正式命名为“奥体匹克塔”。</p><p><br></p> <p><br></p><p>我迎着晨曦微微的细雨漫步其境、仰头望五环,惬意之时犹然悟到,世界乃大同但却不太平,唯有体育才能将地球村的人们召唤,是竞技的精神传递着博爱,只要人人献出一点爱,人类才能迎来美好的明天……</p><p><br></p> <p><br></p><p>我的晨练路径之六:作为“国家全民健身示范基地”的奥林匹克公园,每天都迎接着众多的健身爱好者和晨练的人们,</p><p><br></p> <p><br></p><p>很多人都是乘公交地铁和骑车而来,在熙攘的人群中时常看到“专业人士”,其装备堪称一流,在这里经常举办的不同赛事成了这里的盛会。</p><p><br></p> <p><br></p><p>我的晨练路径之七:小路边的林荫中、拾级而练的平台上和“龙脉小河”的堤畔都留有我的歌声,尤其是夏天蚊子的簇拥和爱抚给我赠与的又红又痒的“红包”使我记忆犹深……</p><p><br></p> <p><br></p><p>我的晨练路径之八:奥体公园为一统的“仰山公园”,幽静神秘而如仙境般恬美,富于万物灵魂再现并展示着蓬勃昂然的朝气,使人为之而赞美……</p><p><br></p> <p><br></p><p>晨练中我用虔诚的心拍了这组照片,以悼念和缅怀棕眠地下的亲人、同学、战友……</p><p><br></p><p>用世间的大爱和万物的灵魂陪伴着、述说着……</p><p><br></p> <p><br></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红叶寄情</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散发记忆的芳香</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奥体公园</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魂牵美醉的慕仰</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迎着晨曦</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遥望温柔的月光</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人生如梦</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恋怀那春意荡漾……</p><p><br></p> <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謝謝您的支持和雅赏)</p><p><br></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