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人真的来过吗?

0.618

<h3>  租房的时候,别人告诉过她,这是个鬼屋子,不过价格便宜,也还清静幽雅,院子前面下一段台阶就有一池塘。她感觉喜欢,思考再三,还是租下了。 </h3><h3><br></h3><h3>  她和儿子两人住了一年,什么事儿都没有,儿子上学,她上班。最近,她回家走到院子,老感觉身后有人似的,回头去却没人。院子有一棵她叫不出名的树,月亮出来的时候,从睡房可以看到摇动的树影。这几天好几次都差点惊吓,似乎有人走过似的,仔细看又是树的影子。 </h3><h3><br></h3><h3>  周末的时候,儿子才会回来,平日都是她一个人住着。其实她胆子很大,也不信鬼神,可是这几天老出现一种异样的感觉,晚上睡觉也不敢熄灯,床头一直亮着小灯。 </h3><h3></h3> <h3>  她玩着电脑,上网查查资料,然后聊聊天,不知不觉睡着了……一种轻轻的脚步声惊醒她,她抬头看去,一个男子已经走进她的房间,这种情景让她吓了一跳。“女士,你忘了关门了,敲你门没回应,我进来看看”男士很礼貌的微笑提醒她,然后退了出去,帮她把门带上了。这怎么可能!怎么会忘了关门?她惊愕的说不出话来,等她反应过来去开门看时,外面已经静静无声。 </h3><h3><br></h3><h3>  早上醒来,她看着放在床上的笔记本,想起昨晚的情景,竟然分不清是做梦还是真发生过。除了这个小平房,其他都是高墙大户,离她有十几米远。出去也没碰到过那个男子,他是哪户人家的? </h3><h3><br></h3><h3>  “砰砰砰”她又被声音弄醒了,那男子正在窗户旁敲窗“女士,你忘了关窗”原来拉了窗帘还有一扇玻璃窗没关。灯光照着窗外男子的脸,那是张三十多岁成熟英俊,看不出凶恶的脸。“谢谢”这次看清了,他从她没有锁的小院子走了出去。小县城就这点好,没有大城市的乱,住在县城边上就很安静,治安也不错,说不定,这就是巡逻的便衣警察。这么想着也就睡着了。</h3> <h3>  早上醒来,她又分不清昨晚那情景是梦里还是真实,对着关紧的窗户出了神。 </h3><h3><br></h3><h3>  周五上完晚自习,儿子就可以回家了,接到电话,儿子的钥匙掉了,她得等他到晚上十点五十才能到家。这次,她坐在客厅看电视等儿子。</h3> <h3>  “砰砰砰”她听到了轻轻的敲门声,她起身开门,原来是那位男子,穿着一套灰色衬衣的新套装。“你是便衣警察?”她问。他笑笑没说是,也没说不是,却对她说:“我知道你在等你儿子,你儿子今晚会出事,我来看看。”她一听急了:“会有什么事!”“不怕,我在这儿,一会儿就知道了”他微笑着说。“那你进来坐坐?”她让了门。“不用,你儿子马上到家了。”他说着话用手一指,让出位置。她看到儿子真进了院子了,后面还跟着一个跑过来的年轻女子。“妈妈,那位叔叔是谁啊”儿子看到她和他了,却全然不知道自己的身后正有一个女子追来…… </h3><h3><br></h3><h3>  “不好,来的好快,跟我来”他握着她的手,拉着她向她的儿子奔去……却见那跟来的女子一把抓住了儿子,就在离他们三米之际,拖着儿子向水潭飞奔而去,那么大的力岂是一个女子所为!她惊诧不已,儿子竟然没有反抗之力,挣扎着被那女的越拉越远!这位男子拉着她跟着跑去,她拼命死奔,如果儿子被那女子拉下水潭,那就死定了! </h3><h3><br></h3><h3>  眼看那女子把儿子拉下台阶,他们也跟到台阶上了,那女子疯了似的把儿子拖下了水潭,他们也跟着下了台阶!就在儿子入水的一刹那,那男子一把抓住了儿子伸出的那只手,他们跟那女的展开了拉锯战,儿子在水里一沉一浮……“拉住我,别松手!”那男子说着,用拔河的姿势,慢慢用力往后移动着脚步。儿子终于往岸上飘移……“我恨你,我恨你!”那女的对那男的猛叫着,脸色苍白,眼睛瞪着吓人的光。那男的一声不吭,咬着牙把她的儿子往跟前拉,女的终于力尽松开了手,自己的身体在慢慢软弱,漂浮了几下,睁着一双死人眼沉了下去。 </h3><h3><br></h3><h3>  她一把抱过他送过来的儿子,只见儿子气息微弱,已经昏了过去。“快救孩子,把孩子放我背上。”他背着他的儿子向她的房子跑去。 </h3><h3>  他帮着她的儿子换衣服,掐穴位……“好了,行了,让他好好睡一觉”望着儿子恢复血色的脸,呼吸也平稳了,他松了口气说。 </h3><h3><br></h3><h3>  “你到底是什么人?”她迟疑地问。“我是什么不要紧,重要的是你儿子没事了。”他微笑着说“我爱你,可是你还有明天,而我是一个没有明天的人。所以,我在你的今天出现,却会在你的明天消失。有明天真好,好好过好你的明天吧!记着我的话。”说完,他轻轻地走了出去,又轻轻地为她拉好了门…… </h3> <h3>  阳光从窗户射到她的床上,周末真好,一觉到天亮。她去儿子房间看儿子,儿子还有点微烧,她给儿子倒好了温水,叫醒儿子吃药。儿子说:“妈妈,昨晚我做了一个噩梦,一个女的拉我下了前面那水潭,是你和一个叔叔把我救了上来。” </h3><h3><br></h3><h3>  顿时,她静注入神了,这到底是真的还是做梦啊!他的话还历历在耳,那个人真的来过么?</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猜你喜欢</h3> <h3><a href="https://www.meipian.cn/1dlv6gxk?share_from=self" target="_blank" class="link"><span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nbsp;</span>小小说:村主任和留守女人</a><br></h3> <h3><a href="https://www.meipian.cn/1ekjuq5d?share_from=self" target="_blank" class="link"><span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nbsp;</span>小小说:差三岁</a><br></h3> <h3><a href="https://www.meipian.cn/1frrdnhe?share_from=self" target="_blank" class="link"><span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nbsp;</span>村书记、妇女主任和孟寡妇</a><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