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亮在庚子之春

N爽

<p><br></p><p>作者:小郑同学</p><p>朗诵:小郑同学</p><p>出镜:小郑同学</p><p><br></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刚刚,窗外下雪了,已经很久没有看到飘雪了。亲爱的战士们,你们看见了吗?</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自大年三十那天起,网络高速运转实时报道着病毒的入侵,疫情的发展,打破了还沉浸在春节喧嚣中的中国人的美梦。时间的车轮悠悠转转,不断有人确诊,不断有人死去,恐惧蔓延到城市的各个角落。党中央迅速下达防御疫情命令,瞬间,全国动员,全民参战……先是临近省份的医疗人员,再到边陲小镇的医护工作者,他们乘着中国航运公司为他们准备的专机飞向武汉。中国各大工厂冒着被感染的风险,依旧开工进行必要物资和医疗器具的生产。所有的老板都没有选择哄抬物价,以获取更大的利益,且他们中的大多数人都向国家捐献物资。随着一批批人力物资源源不断的送向武汉,武汉人民终于放下了心,因为他们相信,伟大的祖国一定不会忘记他们。</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医院的灯光昼夜不停,把黑夜照得通亮。那些穿着白色防护服的人进进出出,他们是谁啊?有谁能看见?又有谁会知道?一个月了,他们真的将自己当成了天使,可以不吃不喝日夜守候在病房外,可以整夜不寐坚守在病房内。在白色防护服下,是他们湿透的衣衫,在护目镜下,是他们因劳累而留下的黑眼圈。他们亲笔写下请战书,每一张请战书上都印满了鲜红的手印——不计回报,无谓生死。他们不想念亲人吗?他们不怕死吗?明知道有危险,还要冲在前,他们傻吗?不,他们也是别人家的孩子,也是孩子的妈妈!只是因为在大“疫”面前有人需要他们。因为有人绝望,所以他们出现,因为有人倒下,所以他们存在。因为他们是中国人!所以他们竭尽全力,只为祖国安好。这一刻,我真的相信世界上有天使的存在,他们没有挥舞着的白色的翅膀,但他们有红色的温暖的心;他们没有神奇的魔法棒,但他们有神奇的手术刀;他们没有天仙般的容颜,但他们有天下最为动人的笑容。他们是谁呀?他们是此刻正奋战着的白衣天使,是坚守阵地的最美逆行人!</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作为一名学生,我感受最深的是自豪,而不是恐惧。我的祖国之所以伟大,是因为在每次磨难中都会有英雄撑起天空,在每一次危难关头都有人为祖国保驾护航。没有一个国家可以在这么短的时间内聚集到如此庞大的人力物资,可以在十天内完建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可以瞬间做到众志成城,共克时限!这就是中国力量,这就是中国速度。我的祖国,让我自豪!</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有同志倒下了,病人还是要救的。”这是一位医生在得知同事被感染时哽咽在口中的一句话。“听说要建成医院,我就来了。”这是建设火神山医院工地的一位工人说过的一句话。正是这些话,这些人,化成了一股股力量,用他们的血肉之躯死死的扼住病毒的喉咙,护我们一方平安健康。我的父母都是共产党员,他们和众多党员一样,在这样紧要的关头,选择了前去一线值守排查。他们常常清晨离开家,深夜回家。我很想劝他们不要再去了,但当我看见他们每个人的神态都是那样的坚定,我突然明白了,那是他们的使命,是一种情怀!</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即使我身处边关小城,远离战场,即使我还只是一个孩子,但是我是一个中国人。我始终愿意相信乌云遮不住太阳,爱永远比病毒更有力量,庚子年的春天终将会降临在这片神州大地上。</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己亥末,庚子春,荆楚大疫,染者数万,众惶恐,举国防,皆闭户,道无车舟,万巷空寂。幸,龙魂不死,风雨而立。医无私,警无畏,民齐心。能者竭力,万民同心。月余,疫除,终胜。此后百年,风调雨顺,国泰民安。”</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我又望向窗外,雪开始变小了,天快亮了,不是吗?</p><p>&nbsp;&nbsp;&nbs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