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前半生——一双眼睛的自述

心似西江水

<h3><font color="#167efb"> </font></h3><h1><font color="#167efb">&nbsp; &nbsp; “山中岁月容易过,世间繁华几千年。”转瞬间,“我”已经跨进了不惑之年。蓦然回首,追忆过往,不禁慨叹:半生蹉跎,岁月无情。</font></h1><h1><font color="#167efb"> 小小的少年</font></h1><h3 style="text-align: center;"><font color="#167efb">“小小少年,很少烦恼,眼望四周阳光照。”</font></h3><font color="#167efb"><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小小少年,很少烦恼,但愿永远这样好。”</div></font><h1><font color="#167efb">&nbsp; &nbsp; &nbsp; 年少的“我”也曾经唱着动听的歌曲《小小少年》无忧无虑地奔跑。“我”喜欢到处游荡,尤其是到人多的场合。因为每次“我”一出现,便会迎来一大堆的仰慕者。“我”听见的最好的恭维就是:“哇!你们看,那个女孩的眼睛好清澈好明亮啊!”他们夸的就是我——明眸善睐的一双眼。“我”的主人是个漂亮的小女孩,12岁,名字叫小洁。她是个人见人爱的女孩,聪明美丽,一张白净的小脸上长着一张粉桃儿似的小嘴儿,一个小巧玲珑的鼻子。之所以人们夸她漂亮,其实就是在夸“我”。不是“我”自吹自擂,事实的确如此。要说“我” 的功劳,且听我从幼儿时期说起。</font></h1><h1><font color="#167efb">&nbsp; &nbsp; &nbsp; &nbsp;刚出生的时候,我的小主人的妈妈王太太就惊喜万分,说这孩子一定是个美人胚子,光凭这双一汪清泉般的大眼睛就让人过目不忘。你看,是“夸”我吧!那时候,为了保护好“我”,王太太可细心了。每天从早到晚,房间里面灯光的色彩啦,亮度啦;窗户上射进来的阳光啦......王太太那叫一个忙活。生怕一个闪失,让强光灼伤了“我”。</font></h1><h1><font color="#167efb">&nbsp; &nbsp; &nbsp; &nbsp;如此照顾,“我”当然也感激涕零。就这样,小主人带着“我”快快乐乐走过了婴幼儿时期,来到了“我”的少年。</font></h1><h1><font color="#167efb">&nbsp; &nbsp; &nbsp; 小洁一向是个听话懂事的孩子。可是,自从交了一个“坏朋友”之后,她就彻底变了。对了,忘了交代小主人的家庭状况了。这是一个普通的农村之家。王先生是个追求上进的好父亲。为了能让小洁不再去隔壁蹭电视看动画片,他努力工作。终于在年底实现了自己的梦想——买一台全村最好的彩色电视机。这下,整个村子轰动了。“我”也特别自豪。从此不用再偷偷摸摸地看别人家的电视了。</font></h1><h1><font color="#167efb">&nbsp; &nbsp; &nbsp; &nbsp; 当这个“新朋友”走进这个家庭以后,小洁美极了。“我”更享受了。确切地说,是更加的贪婪了。每天不管早晚,只要看着那神奇的屏幕上跳动着的鲜活的画面,“我”都废寝忘食.....</font></h1><h1><font color="#167efb"> 时间一晃过去了三年,“我”发现周围的一切都变了。变得像国画一样总有一种朦朦胧胧的美。或许这就是人们说说的“雾里看花”吧!</font></h1><font color="#167efb"> </font><span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font-size: 20px;"> 悦动的青春</span><h3 style="text-align: center;"><font color="#167efb">“一年一年时间飞跑,小小少年转眼高。”</font></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font color="#167efb">“随着年岁由小变大,他的烦恼增加了。”</font></h3><h1><font color="#167efb">&nbsp; &nbsp; “雾里看花,水中望月”,时间悄然过去了。“我”陪伴小主人一晃二十多载。青春无眠,青春有梦。偷偷告诉你,“我”恋爱了。什么叫一见钟情?遇见“他”,“我”彻底明白了。 </font></h1><h1><font color="#167efb">&nbsp; &nbsp; &nbsp; 那天,小主人走进了一家书店,“我”猛然间发现对面那双如炬似电的眼睛。“我”顿时春心荡漾,前世一千次的回眸才换来今生的一次擦肩而过。“我”的真命天子,原来就在这里。</font></h1><h1><font color="#167efb">&nbsp; &nbsp; &nbsp; &nbsp;接下来发生的一切顺理成章。小主人一次次约会,“我”也欣喜若狂。我们无数次地进入电玩场,又毫无节制地进入娱乐场所。总之,一句话,城市的灯红酒绿我们是尝了个遍。“我”在享乐的同时,越来越感觉周围的一切愈加朦胧了。原来仿佛是披着一层薄纱,现在越来越感觉像雾像雨又像风。或者是“我”太陶醉了吧......</font></h1><h1><font color="#167efb"> 跌落尘世的壮年</font></h1><h3 style="text-align: center;"><font color="#167efb">“天地悠悠,过客匆匆,潮起又潮落。”</font></h3><font color="#167efb"><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岁月不知,人间多少的忧伤,何不潇洒走一回!”</div></font><h1><font color="#167efb">&nbsp; &nbsp; &nbsp; 人生起伏,尘世沧桑。当人们跨入而立之年,就开始恐慌时间的流逝。“我”也开始了这种怕。不食人间烟火的少年溜走的是那么的迫不及待;深处红尘的青年是那么的不禁回味。当周围的世界再一步步“月朦胧,鸟朦胧”之后,“我”再不把一切想得那么的美轮美奂。这次,“我”很实际地走进了眼科医院。</font></h1><h1><font color="#167efb">&nbsp; &nbsp; &nbsp; 经过层层检查之后,我从每位医生的差异的目光中了解到,“我”病得不轻,而且最坏的一个消息是——错过了最佳的治疗时间。“我”欲哭无泪,悔不当初。当年的贪玩,不节制导致了现在的结局。主人拿着一纸诊断书,如同是拿着一纸法院判决书一样颓丧。“视网膜脱落”,导致的直接原因是:用眼过度;最佳治疗时间:9个月以内。九个月,“我”的朦胧何止九个月,九年也不止了。现在想想,又能怪谁?</font></h1><h1><font color="#167efb">&nbsp; &nbsp; &nbsp; 年复一年,“我”都在悔恨中度过。可是于事无补。人过四十,一切都看开了,看淡了。“我”呢?也随波逐流了。</font></h1><h1><font color="#167efb">&nbsp; &nbsp; &nbsp; 那个走进人群让人一眼万年的小女孩不见了;那个为之自豪的清澈如水的“我”也浑浊了。“我”的前半生,用什么词藻来形容呢?精彩?不。平淡?也不。心酸?不纯粹。起伏?有点儿,但不确切......</font></h1><h1><font color="#167efb">&nbsp; &nbsp; &nbsp; &nbsp;总之,回首半生匆匆,恍如一梦。朋友们,“我”以亲身经历来警示大家:一定要保护好眼睛,眼睛是心灵的窗户。</font></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