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疫情教会我的…

三妹的酒

<h3>  作为90后的自己,我们这一辈算不上遇到过什么事儿,因此往往遇到些大人眼中的小事儿,常常成为了我们心中跨不去的砍……就算是2003年的非典,2008年的金融危机和汶川地震,那些都不是我们那个年纪能理解的。</h3> <h3>如今,也就是2020年,是我的而立之年(未婚,创业中,不算成功,负债,内心忧心忡忡)还没过年就开始规划来年的发展,就在2020年1月23日,也就是除夕前一天,朋友在群里发来武汉疫情的消息,我竟然索然不知,才开始搜索关注……</h3> <h3>刚开始没觉得什么,觉得可能过几天就好了,没想到事态越来越严重,内心也越来越不安,慢慢开始封高速,封城,封小区……可能好多人的内心也被封住了!我很很多人一样开始担忧,焦虑,甚至恐慌………</h3> <h3>看事态的发展,我知道一切规划都泡汤了,不能按原计划行动了,我想做点什么……我是信佛之人,总是感觉这次疫情是动物对人类的报复,我从2月开始吃素,也许这并不能减轻什么事态,但我知道一些行动才能让自己警醒,记忆才更加深刻,吃素到现在已经24天了,我家人都认为我坚持不了几天,而我内心刻骨铭心的理由让我抵挡了一切美食的诱惑。</h3> <h3>因此我看了一本书叫做《病毒星球》我学到了病毒,病菌和我们的生活是无法分割的一部分,哪怕是感冒也是病毒引起的,七天方可自愈。这就是挑战抵抗力的时候了……我意识到了身体健康的重要性,抵抗力只有靠锻炼才能得来,因为我养成了每天早上跳操的习惯,现在也坚持了24天。</h3> <h3>我以前想做很多事情,想养成很多好习惯,总是说自己没时间,而现在,除了时间还剩下什么呢?其中想学英语就是我一直以来想养成的习惯,这次鼓起劲儿也坚持了30天了,并想把这种习惯变成生活的一部分,由量变到质变。</h3> <h3>我是一名品酒师,同时非常爱酒,不管喜怒哀乐总是想转嫁于酒,把情绪融在酒中,这期间,吃素的同时,酒我也戒了,这对于我来说真的是挑战。</h3> <h3>我自认为自己害怕孤独,以前分手后都是用酒来麻醉,然后哭哭啼啼,一副全世界都欠自己的样子,而我,戒了酒,连情绪也戒掉了,控制自己的情绪,也变成了自己挑战自己的一部分,曾经哭的西斯底里的,而现在练就了爱谁谁的个性,反而有些人倒是往上贴了,但真的对不起,不吃回头草,爱谁谁……</h3> <h3>以前讨厌做饭,感觉麻烦,而且浪费时间,甚至觉得没意义。在这个过程中,总是想着把生活过得有仪式感,开始喜欢做菜,看到家人吃的开心的样子,真的很满足,这也是幸福的一种吧?</h3> <h3>那些可能都是在一些行为习惯上的改变,也许不值一提,但是我总是想记录自己的成长,也同时想监督自己的行为举止!内心的变化就是变得恬静,踏实,能有自控力,对幸福的理解有升一个层次,这次疫情很多画面让我有一个感触:这个世界上最伟大的力量是爱!</h3><h3><br></h3> <h3>疫情之下我没有苟且,未来更不会!</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