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春的安逸中一梦千年

阳光总在风雨后

<h3>初春的清晨,朝阳映照,推窗迎来一缕风,抬眸望见一片黄,满眼的鲜绿尽染眉间。蓝天,微风,暖阳,绿叶,黄花,交汇成一幅春意盎然的暖心画卷。<br></h3> <h3>春风轻拂,染绿湘江两岸。细嫩的小草,偷偷钻出泥土,将大地染上一抹鲜绿。枝头桃花,悄悄含苞待放,给人间铺染春意。最张扬的当属田野里的油菜花,早早的为神州大地渲染春色,将那抹靓丽的黄涂抹成一幅春意盎然的水墨丹青,肆意怒放。<br></h3> <h3>春,洋溢着热烈的激情,澎湃着盎然的生机,绽放着生命的张力。而自我隔离在家中的我却只能在悸动中攫取一份安暖与宁静,在家中这处雅静的小天地里,静静地徜徉在春的怀抱里小憩。将岁月轻轻搁浅,在春光四射的罅隙间悄悄收集一份淡淡的暖意,缓缓揉进窗内一缕馨香的宁静里,细细品味,慢慢雕琢。让萌动的春意在心间渐渐地安稳幽居,把这一份静与暖悉心典藏。 &nbsp;<br></h3> <h3>春天是一个鲜活的季节,也是一个靓丽的季节。万物历经整整一个冬季的沉睡后,以全新的姿态在春天苏醒,精力充沛,活力四射。一草一木都在奋力绽放自己的风姿,将一抹充满生命力的绿涂满山川大地。就连那最最不起眼的无名小花,也极尽所能地恣意怒放,姹紫嫣红,将一条条小道点缀得春色无边,绚丽迷人。<br></h3> <h3>午后暖阳熏心,在和煦的春阳下,我倚靠在阳光房窗前,沐浴在轻柔的微风中,微眯双眼,慵懒地浅坐在慢时光里,一边细品一盏茶的芳香,一边聆听一段暖心的文字,安享难得的一份惬意,身心舒畅,愉悦无比。<br></h3> <h3>窗外春光灿烂,微风拂面,我行佛独自漫行在倚窗远眺,植物园里那一簇簇含苞欲放的樱花迎风摇摆,我的思绪飞到了春意盎然的田野,徜徉在那一大片金黄的油菜花间,闻着花的芬芳,沐着微风的轻柔,浴着阳光的温热,看蝶舞花飞,听蜜蜂吟唱,任思绪翩舞,感身心舒畅。一种陶然自乐的微醉弥漫开来,心融融,意绵绵,一切的烦忧与郁结瞬间飘飞天外。此时的我,只想沉醉在这份难得的安逸里,一梦千年。<br></h3> <h3>或许是人至暮年,心亦淡然。我突然发现自己越来越喜欢安静的独处与暖心的韵味。喜欢慢慢地品阅,于平仄不一的字里行间汲取精华,采撷温馨。喜欢静静地聆听,在空灵飘逸的柔美旋律里,释放自我,攫取安暖。喜欢默默沉思,解读自己。<br></h3> <h3>我慢慢觉得,文字能煮酒,亦能烹茶。一段浓情似水的文字,如一坛收藏已久的百年老窖,散发着浓郁的馨香,浅尝即醉。一段伤感凄美的文字,如一壶郁结了愁肠百结的劲酒,弥漫着浓浓的忧伤,越饮越愁。读一段纯净淡雅的文章,有如品一盏澄澈的碧罗春,入嘴生香,韵味悠长。读一段生涩难懂的俗文,有如饮了一杯隔夜茶,满嘴苦涩,欲吐而后快。<br></h3> <h3>春光无限好,只是遇疫情!是呵,春风虽是那么和熙,但我却无法自由自在地呼吸,必须通过口罩屏蔽。太阳爷爷,时隐时现,即使露出了笑脸,我也不能出门相迎,与阳光握手致意。春雨偶尔也在时不时地间隙淅沥,我也只能站在阳台上凭栏眺望,严肃安静着沐浴……</h3> <h3>心,莫名的疼!只为那<span style="color: rgb(34, 34, 34); font-family: -apple-system, helvetica, sans-serif; text-align: justify; white-space: normal;">些来不及看见春天的人。</span>谁也<span style="color: rgb(34, 34, 34); font-family: -apple-system, helvetica, sans-serif; text-align: justify; white-space: normal;">不想意外来临,</span>谁也不想挣扎在生死边缘……然而,病毒无情,席卷了这个美好的人间。山河茫然,岁月留下了无法愈合的伤痕。</h3> <h3>多想一睁眼,岁月静好,山河无恙,你我之间不再有隔离,不再活在口罩里无法语言。多想一觉醒来,便看到和听见更多的好消息。这个春天,你若安好便是永远。但愿春暖花开,能有更多的人走上街头,站在百花丛中,拥抱一场久违的春天!</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