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云不能遮月,疫情不可挡春——抗击疫情征文选 (一高分校2017级1班)

格桑花开

<h3> 前 &nbsp;言</h3><h3> 作者:驻马店市一高分校 &nbsp;陈士成</h3><h3> 没有谁能想到,一次梦幻般的旅行会被隔离在游轮上在大海上漂泊数日;没有谁能想到,一次正常的走亲访友会让回家之路遥不可及;没有谁能想到,数千条鲜活的生命为一张爱吃野味的嘴巴买单;没有谁能想到,酒店、餐饮、旅游、零售、影院等行业,将因此蒙受严重损失;没有谁能想到,本应热闹红火的中国春节却千城闭户万村封路;没有谁能想到,那什么组织花数年重新构建的信任,希望,期待一夕之间崩塌;没有谁能想到,一个四线小城市的教师会坐在卫生间当主播给学生上课;没有谁能想到,一个木盆,一根木棍居然能让一个男人从黄冈跨越长江游到九江;没有谁能想到,那么多的官员、公职人员会因此撤职、受处分而被迫改变命运的轨迹......</h3><h3>所有这一切,都源于去年底华中重镇武汉的一场瘟疫。</h3><h3>覆巢之下安有完卵。疫情中的我也是完全被这场疫情打乱了生活和工作节奏。烦躁、不安、揪心……我和我的学生们各自隔离在不同的方格内,大部分学生家里没有电脑,甚至没有外网,有的家里几个孩子共用一个手机轮流观看所谓的网课。无论条件多么艰苦,我始终坚信我的学生有一点是共通的,那就是为每日增加的疫情数字难过,为众多医护人员和无辜病患的离世而伤心落泪,为中央的有力决策而欢呼,为祖国的强大、团结而骄傲……我们坚信我们一定能够共克时艰,战胜疫情,属于我们的春天就要到来。</h3><h3> 2018年春天,我曾带我的学生们到武汉研学,珞珈山、樱花大道、东湖、黄鹤楼、户部巷 、长江大桥、古琴台、江滩......美丽的江城让孩子们欣喜,欢呼雀跃,流连忘返。如今,美丽的武汉病了,我的学生们悲痛之余用笔写下最刻骨铭心的记忆,祝福武汉。语文老师王海青在键盘上一个字一个字的敲打出来,很多时候她都是一边感动的流泪一遍打字,现在把整理好的一共20篇短文,放在一起,让我们一起感受一下这一篇篇心灵的独白。</h3><h3> 风起了,春天还会远吗?</h3> <h3>01乌云不可遮月,疫情不可挡春</h3><h3>驻马店市一高分校 2017级1班 &nbsp;谢宇璐 &nbsp;&nbsp;</h3><h3>指导老师:陈士成</h3><h3>下次你路过,人间已无我</h3><h3>但我的国家依然是五岳向上</h3><h3>一切江河依然是滚滚向东</h3><h3>民族意志永远向前</h3><h3>向着腾腾的太阳,跟你一样!</h3><h3>——余光中</h3><h3>一道同云雨</h3><h3>我叫河南,2020年初,我的哥哥——湖北,他的儿子武汉开始发烧、干咳,医生说他病了,得了肺炎,病情很严重,为了武汉自己和他人的健康必须要带口罩,还要隔离。我知道小武汉一定很害怕,肯定会迷茫、委屈。当我们得知这一消息后,我的大哥——北京,立即召集我们大家去援助湖北,我的兄弟姐妹们立即连夜为武汉送上了一箱箱的口罩,以及救援物资,尽管我们家并不富裕,尽管我们也物资缺乏,尽管我们也感冒了。这个冬天的每一个夜晚虽然很冷,可我们一直在病房外,看着武汉告诉他,我们一直在你身边,医生护士阿姨也会在你身边,你不要怕,要坚强,到春意盎然,樱花盛开时,我们会接你回家。</h3><h3>武汉是我们的亲人,是我们都疼爱的人,也是与我们身上都留着相同血脉的人!我们都盼望着春天的来临,虽然太阳尚远,但我们深知必有阳光。我们会为武汉铸造一身金色的铠甲,让他百毒不侵,刀枪不入。我们想要带武汉吃他最爱的热干面,带他跨过他最爱的长江,带他领略人间四月。</h3><h3>因为,我们是同根。</h3><h3>吾心灼灼护国安</h3><h3>“己亥末,庚子春,荆楚大疫,染者数万计。众惶恐,足不出,举国防。南山领守江南郡,帅白衣军众数万,九州一心,政医兵者扛鼎逆行为之勇战矣。能者皆竭力,月余,疫尽去,花灯初上,万国赞,此为大幸!”</h3><h3>一场疫情,停下了我们欢祝新年的脚步,打破了我们原本有序的生活。但是,各位逆行者用于逆流而上,无数普通人发着他们的光亮,为前线送去一丝温暖。中央领导人夜不能寐,为中国在危机时刻做出正确指导。</h3><h3>南京公安检查站,一名男子为工作人员送去从土耳其人肉背来的口罩,匆匆离开,不曾留下姓名,只因他是我们的同袍;不知电子导航为何物的秦师傅,驱车40公里,为医疗队送去新鲜蔬菜,不畏风寒,不畏艰苦,只因一颗赤诚火热的心;济南西站,暖心小哥载着500斤消毒液和充足数量的喷壶送给工作人员,默默奉献的身影再一次闪现,不求有德,不求感恩,只因我们同属华夏!</h3><h3><br></h3> <h3>钟南山院士、李兰娟院士及告别亲人的那些最美“逆行者”们,“大风起兮云飞扬,威加海内兮归故乡,安得猛士兮守四方!”感谢有您!</h3><h3>雷神山,火神山医院十日平地起,所谓中国效率、中国速度是如此惊人。要知道,十日是如此短暂,千人容身之所拔地而起,十日又是如此漫长,长得又使病人在与疾病的抗争中失去意识。可是中国共产党人始终坚守初心,为人民谋幸福,为国家谋富强,为民族谋复兴,带领华夏儿女攻坚克难,感谢有您!</h3><h3>这些守护者们,信念只是——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份热,发一分光;愿得此身长报国,一生常为国家忧!泱泱华夏,定会如初日之璀璨,往昔之辉煌!</h3><h3>云舒花开日再升</h3><h3>当春日来临,歇斯底里的哭喊与绝望会随风飘散;当旭日东升,疾病和痛苦会随光辉消失无形;我相信,春风会吹开江城的樱花,一树又一树连成遮日的云朵,树上的樱花看着千千万万的人,树下的人看着千千万万的樱花……让我们静静的等待,等待着下一个破土而出的春天!</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