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到珞珈樱花铺满路 , 共聆荆楚大地读书声

爱芸

<h3>致武汉高2018级朋友的一封信(一) 亲爱的朋友: 见字如晤! 近一个月来,每当夜幕降临,平时本就寂静的大山更显冷清孤寂,躺在床上的我久久难以入眠,我想轻轻地问一句:“亲爱的朋友,你还好吗?今夜你是否也和我一样彻夜难眠?”</h3><h3> 2008年的那个初夏犹如一张反复播放的幻灯片在我脑海里闪现,同样浮现在脑海里的还有大山深处那顶蓝色的帐篷和依偎在奶奶怀里瑟瑟发抖、一直不停流泪的小女孩。是的,我就是那个整夜哭泣、惊慌恐惧、想念当时在外打工的爸爸妈妈的留守小女孩。十几年过去了,那个5岁的小女孩已经长大,成为一名高中生,在离家几十公里外的县城享受着优质的教育。</h3> <h3> 我叫陈红梅,来自四川广元的被誉为“中国茶乡,红色旺苍”的旺苍县,我是一个爱笑的、身高近170cm的、大大咧咧的乐观女孩。我很好奇,也很期待正读着这封信的你是一个怎样的男孩?爱打篮球?喜欢打游戏?喜不喜欢动漫?如果你是个女孩,你是否也喜欢阅读?喜欢旅游?喜欢在自己的心中为未来勾勒出一幅幅美丽的画卷? 如果不是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我们应该正在这片蔚蓝广阔的天空下同呼吸;正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学习,为正在冲刺的高三学长加油,为自己即将成为高三的学生策马加鞭;在操场上尽情挥洒自己的汗水,甚至在日记本上记录自己青春的小秘密……然而因为这场疫情,我拥有着“长长的寒假”,拥有着和爸爸妈妈在一起的时光,可我却丝毫快乐不起来。我承认我不是一个多愁善感的女孩,一想到此刻的你,或许刚刚安心地放下体温计,或许正回复着老师每日必发的问候信息,或许刚刚给确诊或是隔离的亲人通过视频电话,甚至……亲爱的朋友,现在我只想知道,我也只关心,远方的你,吃得好不好?睡得可安稳?家里的亲人是否安康?因为你现在经历的正是我12年前经历过的,我更理解你的孤独,你的难受,你的悲伤,甚至你的恐惧,这些我都明了。此刻的我,除了担心和痛心外,更多的是我要告诉你,那些即将过去,因为没有一个“冬天”会持续太久,也没有一个“春天”迟迟不来!</h3><h3> <br></h3> <h3><br></h3><h3> 曾经,我们有难,你们毫不犹豫,直奔地震重灾区汶川,捐资捐物,共商重建家园、校园之大计,我初中就读的旺苍县七一中学就是一所特殊党费援建的学校。而今,你们有难,我们也绝不袖手旁观。因为我们都是华夏儿女,我们紧紧依偎,血脉相连。 亲爱的朋友,我想轻轻地对你说:我们要有“抗战”必胜、胜必更进的信心。从武汉封城的那天起,我便知道了这一次会是一场“恶战”。是“恶战”就有最勇敢的人来应战。是他,一位84岁仍然逆行着的老人;是他,一名捐出2000元钱后转身离开的清洁工人;是他们,一个个主动立下请战书的医生护士;是他们,一个个坚定无畏的基层工作者;是他们,一家家竭尽全力参与抗疫的工厂企业;是他们,每一个心系武汉、心怀中国的炎黄子孙;是这一群人为我们建造一座座与武汉守望相助的城……我们坚信,胜利是必然的! 亲爱的朋友,我想轻轻地对你说:疫情过后,我们必须拿出十分的真心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读书的抱负心。疫情和灾难是暂时的,而我和你的人生之路都还很漫长。在这样的灾难中,我们或许会感到生命的脆弱与坚强,也会收获许多感动与满满的正能量。但我更多的是感激与对未来的期望。我梦想自己有一天也能为祖国贡献一份力量,哪怕如一只萤火虫那般,即使不能使整个夜空明亮如昼,至少也为这个黑夜发过光和亮;我梦想有一天,我们不再去关注某个明星如何出场,而是学好一门精湛的技术,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付出,潜心守望;我梦想在填报志愿时,有更多的同学去填医学、教师和军校,危难时刻挺身而出,逆行而上;我梦想着大家放下手中的手机,将“国家兴亡,我的责任”牢记于心;我梦想有一天我们都能把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稳稳扛在肩上,然后去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亲爱的朋友,我想轻轻地对你说:虽然现在我们还不是医生,无法奋战一线;我们也不是科学家,无法研制药剂;但是我们都是高2018级的学子,我们是祖国的明天,我们是祖国的希望!我们可以用实际行动来上好每一堂课,完成每一个应该的任务,听取每一个正确的意见,追逐每一个热血的梦想,关心国家的大事,留意身边的小事,敬爱每一个值得的人,用心过好每一天,来造就我们自身和祖国更灿烂的明天! 同一份心情,同一个梦想,同一场远方,让川北这座小城与你们心手相连。“待到珞珈樱花铺满路,共聆荆楚大地读书声 ”。 愿疫情早日过去,愿你幸福安康。 旺苍中学高二六班:陈红梅</h3><h3> 2020.2.23</h3> <h3>备注:樱花图片来自网络,特别鸣谢QQ好友(高考备战墙)</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