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山的父爱

~笨艳~

<h3>  记得我结婚后的第一个春节,和丈夫回娘家给父亲拜年(母亲已经不在好多年了),母亲在世的时候,我也是被宠大的公主,从小因为父亲在单位是个勤劳而优秀的工作者,家里各方面条件都优越于身边的小伙伴们,从小是父母的掌中宝。</h3><h3> 那时候年龄小,不懂事,本来就历经磨难争取到的婚姻,受委屈自然不少,回到父亲身边立马又成了矫情的公主,为了一点小事和丈夫发生点争执,我以为在自己父亲身边,父亲和以前一样还会用如山的父爱来呵护我,会要求我的丈夫包容我,可没想到这次父亲却一反常态,不分青红皂白把我骂了个狗血喷头 ……。</h3><h3> 我当时不理解,一下子看不懂自己的父亲,别人总说嫁出去的女儿泼出去的水,怎么一嫁出去,父亲就成了这个样子?一下子觉得被父亲抛弃了的感觉。</h3><h3> 十分委屈,眼泪哗哗的流,就赖着性子到父亲面前撒泼,边哭边诉苦,说:“我们平时吵架的时候,他的父母在身边,从来都是说我的不是,袒护自己的儿子,可我到底是不是你的女儿?你就只知道骂我,做你的女儿我倒了八辈子霉………。”</h3><h3> 父亲看到我哭成这样子,再没有说我,想躲开我,就往卧室里走,我就一路跟在后面,噫噫呜呜的边哭边重复说那段话,父亲走哪我跟哪。父亲被我跟的无法,他坐火坑边看报纸,不理我。我就到他对面伤心的长哭短哭,嘴里不停的重复说起那段话。</h3><h3> 直到我哭累了,不哭了,父亲双手拿着报纸,一双眼睛从眼镜镜框上面看过来说:“我的女儿,我的孩子们,十个手指我每个都疼,你怎么就不是我的女儿?你爸爸才读六年书,你的文化比我高多了,今天这个小道理你都不明白么?我对他好就等于对你好,哪天他想对你不好的时候,他该会想想这样我对不起她的父亲。我宽容他就是希望他能宽容你,父亲不能陪你一辈子……。”</h3><h3> 我翘起嘴巴,好不耐烦的眼翻着眼睛。</h3><h3> 没想这就是我最后一次在父亲面前撒娇,撒赖皮。</h3><h3> 第二年的春节,我生了我的女儿在坐月子没有回去。</h3><h3> 第三年春节抱着我一岁的女儿回去是给父亲烧香。撒着赖皮痛哭,不知道父亲有没有在看我撒赖皮痛哭的样子。</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