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二

鑫🐱

<h3>今天是农历二月二,这个节日,不大不小,但是意义非凡。龙抬头,听着就来势汹汹,注意避让的感觉,加上春天的生发,人们的情绪也因万物复苏而开心快乐。不同于往年,今年必将载入历史,因为新冠疫情。楼下的樱花树,骨朵都已经露着粉红色,春风硬,裂石柱。日子平静又焦虑的滑过,回头想想干了些什么,居然没记起来几件。</h3><h3>节日的永恒不变的主题就是吃,各家的传统不同,吃什么怎么吃也不一样。我家是吃面条,清卤面。</h3><h3>据爸爸说,这是传自我奶奶。为什么叫清卤面?因为卤汤清淡。爸爸经常讲他小时候奶奶给他做的清卤面,那个好吃!撑的肚皮疼。想想七十多岁的爸爸,在小时候,能吃一顿白面条,也不是件易事。</h3><h3>清卤制作很简单,材料也不多,就是鸡蛋,肉片,木耳,韭菜末,春天了,韭菜鲜亮。做法就是,热锅凉油,葱姜爆锅,下肉片滑炒,变白了加入少于酱油烹锅,酱油不能多,就要那一点酱油香味儿,在烹锅的爆油中加入热水,放入已经焯水熟的木耳,开锅后徐徐倒入打散的蛋花,蛋花量要多一点,一般用四个蛋,最后撒入韭菜末,调味即成。也是我小时候的难忘美味。</h3><h3>今天我没做清卤面,吃了一顿素面。爸爸妈妈肯定吃了清卤面。爸爸是不是又会说妈妈的清卤和奶奶的差点味儿?是啊,那是爸爸记忆中的味道,那是妈妈的味道。我们都会有很多记忆深锁在美食上,家常味,甚至简单粗糙,但是都忘不了为我们做美食的那个人。</h3><h3>早上和朋友聊,她家是吃饺子,每到节日,她就很想念她过世的母亲。仔细搜寻着记忆里母亲为她做过美食,做给她的孩子吃。我想,这就是传承,一代又一代,父母爱着我们,我们爱着孩子。我的父母都健在,时常可以吃到想吃的饭,但好像并没有珍惜,可笑的是我有时候还会惹他们生气,耍脾气,所以以后要懂点事。</h3><h3>下雨了,雨滴敲窗,愿天河水涤荡人间阴霾!愿阳光总在风雨后!愿天下父母安康喜乐!愿我的祖国否极泰来,前程似锦!</h3><h3><br></h3> <h3>(爸爸喜欢梁诗正书法)</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