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牵小手,雅琳包饺子🥟

TíΓamǐsυ

<p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 人生中,有许许多多过第一次, 有第一次喊妈妈,有第一次走路,有第一次上学,有第一次写字,第一次画画,第一次跳舞,第一次骑自行车,……今天星期天,也是我第一次包饺子,特殊的时刻让我们洗洗手开始吧!</h3> <h3>  先摘菜、洗菜,奶奶说要控水,要不然饺子水多没滋味。</h3> <h3>  接下来是切肉切菜,哈哈哈😄,我可是有一定刀功基础的,不妄我做了多年的水果拼盘,练就了一身本领。</h3> <h3>这就是技术,功夫不负有心人,一会一大盆饺子馅就准备好了。</h3> <h3>  奶奶说我的手太小,让我看着和面,然后把馅搅一搅,这样让里面的料物充分融入饺子馅。闻一口,好香呀……!</h3> <h3>  擀面皮,我按奶奶说的拿着面皮的一个小耳朵,进行前跑后追的游戏战,不一会儿在棍棒下出了好多面皮子。</h3> <p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 我学着奶奶的样子拿起了一块饺子皮,有模有样地舀一满勺肉馅放在饺子皮中间,包起饺子来。我把饺子皮合拢一捏,哈哈!肉馅从饺子皮中钻出来了,调皮的脑袋好像还对外面的世界恋恋不舍哩!爷爷陪着我一起学包饺子,边边学边教,我左一捏,右一捏,但肉馅就像存心作对,就是不肯进去,这时的我可真是按下葫芦,浮起了瓢,搞得手忙脚乱的。在大家一起努力帮助下,我的首创饺子出来啦。</h3> <h3><span style="-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nbsp; </span><span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奶奶已经包了好多饺子,看上去,个个饺子都“身强体健”。而我手忙脚乱的和奶奶比速度,所以包的饺子看上去瘪瘪的,好像一个个泄了气的皮球。</span></h3> <p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 饺子静静的放在盘子里,宛如娇羞的少女。我轻轻尝了一口,醇厚的浓汁顿时冲击了我的味蕾。</h3> <h3>  饺子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食之一。这个春节因为冠状病毒的突然造访大家都闭门抗争,许许多多的叔叔阿姨、爷爷奶奶奋战在一线,我希望我的饺子可以传播爱的力量,让这个春节不再冷清,大家一起击败病毒,共同爱护我们的家园!</h3> <h3>  最后献上我自创的水果拼盘,生活就是这样酸甜苦辣咸,让我们在其中乐不思蜀。</h3>

饺子

第一次

饺子皮

奶奶

肉馅

拼盘

饺子馅

面皮

手忙脚乱

许许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