躲疫散记(1):躲在家里初体验

心作文

<h3>腊月二十九,冰箱塞满,屋子已收拾整洁,正月初六要动身去澳洲的箱子已整理好,我亦累的摊倒,突然听到电视里播出武汉封城的消息,吓一跳。</h3><h3> 虽然也知道疫情爆发挺严重,连钟南山都惊动了,但是自己心想的是:怎么也不会比非典更重吧?这么想着,还是在腊月27那天路过药店,进去买了10包口罩,买了莲花清瘟,板兰根。年三十,按原计划去弟弟家过年,去的路上找药店买网上说的中药,药店里却没有中药材一一这是许多人有个西药师资质就开药店的原因吧。在弟弟家呆到下午四点多回家。初一早晨,听了电视台说全国各地均有发现冠状病毒感染患者,老公说,不然你就别去澳洲了。没事的。我回答。初二约弟弟一家来吃饭,大侄女两口说初三要去乡下婆婆家吃饭,大家劝他们别去了,谁知道乡下外地打工回来的人接设接触过武汉人,而且乌兰浩特市已出现一例。你还能去澳洲吗?弟弟问。没问题,我说。</h3><h3> 初三,女儿主动和我说起女婿也不同意我去澳洲,怕不安全,因为昆士兰出现了一个感染者,是武汉来的旅游团的人。我想了想,也是呀,政府公布的消息说,乌兰浩特市出现的感染病人,腊月26从海南回来,只在武汉经停一个小时,接了一杯水喝,就被感染了。我去澳洲,要飞到北京,在北京住一宿,要在飞机上飞11个半小时,中间还经停香港,万一哪个环节被感染。带着病毒去女儿家,可不是闹着玩的。</h3><h3> 好吧!退票!退房!澳洲之行就此泡汤。初四,邀燕子两口来家做客,开心高兴,相谈甚欢,又打一会儿扑克。</h3><h3> 想念大孙子,突然的失落,劳累过度后的突然休息,让我感觉自己全身不舒服,出去药店买了抗感解毒口服液,牛黄上清片,回来喝了抗病毒的,翻出以前买的同仁堂银翘解毒丸,又喝了一袋,出汗了,轻松许多。接着两天没出门。只在家吃药调养,炖鸡汤营养自己。</h3><h3> 老公单位总有事,听他回来说,小区已经把各个出口都封闭了,门口已经有了把守的公职人员,给了车辆通行证。</h3><h3> 初八出去,见人们从附近的铁门缝走进走出,我也走出去。口罩严严实实,躲避着前后左右的行人,行人没有,是去超市的人,其实也不用躲,只是心里躲。到了超市,里面也没几个人。买蒜,一女人直往我身边凑,心内讨厌,边躲听她嘀咕:别的超市都12元一斤呢,这里才8块5。结账,那女人又凑过来,抓一把我买的韭菜,说好,就返回去找韭菜。这人,也真是没谁了,国家说让距离一米</h3><h3>上,她好象没听过,凑到你身边不到一尺。</h3><h3> 幸亏有政府硬性刚性管理,不然这类人必然难管。</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