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迁西三中】特殊的升旗仪式

坤子

<h3>2020年2月24日,星期一,7:50,迁西三中五千多名师生的目光从五千多个家庭看向一个方向,聚焦在迁西县第三中学时政广场,五星红旗在晨光中升起,这是一次特殊的网络升旗仪式。</h3><h3>"迁西三中升旗仪式现在开始,全体肃立,行注目礼。"广场空旷,国歌响起。国歌响起,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广场上应该有五千多名师生,应该有90个班级方阵,应该有学校国旗护卫队踢着正步走向国旗,然而,没有,都没有,只有国歌在空旷中嘹亮,只有国旗迎着晨风飘扬。</h3><h3>我在我家的客厅肃立,我通过视频行注目礼,我泪流满面,我心潮澎湃,我激动不已!</h3><h3>三百多名老师在各自的家里,庄严肃立,通过视频行注目礼,心潮澎湃,激动不已!</h3><h3>五千多名学生在各自的家里,庄严肃立,通过视频行注目礼,心潮澎湃,激动不已!</h3><h3>中华民族到了最危险的时候。2020年初,新冠肺炎肆虐,从武汉向全国蔓延,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应急响应。</h3><h3>起来,起来,起来,我们万众一心,向着敌人的炮火前进。全民抗"疫"战争打响,封城、封存、封小区,不要外出、不要串门、不要聚会,待在家里,切断传播途径,保护健康人群,保护国家,保护自己。</h3><h3>后方的人民待在家里,勇士们披挂上阵,以血肉之躯迎敌出击。这是一场全民战役,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万众一心是胜利的前提。</h3><h3>三中在家的学生没有睡大觉,没有玩游戏,他们关注新闻,关注疫情,被抗击疫情的英雄们深深感动,纷纷行动起来,制作手抄报,录制小视频,给前方勇士写书信,以自己的方式参与到战役之中。张雁灵将军给五小学生的回信更加激发了学生澎湃的激情,将军来自迁西,将军关注家乡,将军殷殷嘱托,我们定将不辱使命!网络课堂开课,老师在家里,学生在家里,这样的课堂还是第一次,一根网线把师生链接在一起。钟南山院士、李兰娟院士以及众多科研人员在前方攻关克难,青年学生跟随老师刻苦学习,用知识丰富头脑,祖国需要的时候才能挺身而出,为国出力。爱迁西,爱家乡,爱人民,爱祖国,爱能转化为责任,爱能转化为担当,榜样就是目标,榜样就是方向!</h3> <h3>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h3><h3><br></h3> <h3>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br></h3> <h3>中华民族到了最危险的时候,<br></h3><h3><br></h3> <h3>每个人被迫着发出最后的吼声:<br></h3><h3><br></h3> <h3>起来!起来!起来!<br></h3><h3><br></h3> <h3>我们万众一心<br></h3><h3><br></h3><h3></h3> <h3>冒着敌人的炮火,前进!</h3><h3><br></h3><h3></h3> <h3>冒着敌人的炮火,前进!</h3><h3><br></h3> <h3>前进!前进!进!</h3> <h3>特殊的升旗仪式,激荡的爱国情怀,此时的心情无以表达,抬起手来,向国旗敬礼!</h3> <h3>致敬,国旗!</h3> <h3>致敬,祖国!</h3> <h3>致敬也是宣誓!</h3> <h3>五星红旗,你是我的骄傲!</h3> <h3>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h3> <h3>你的名字,比我生命更重要!</h3> <h3>国旗下讲话,说出学子的心声。</h3> <h3>习主席说:不获全胜绝不轻言成功!</h3> <h3>中华民族历史上经历过很多磨难,但从来没有被压垮过,而是愈挫愈勇,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h3> <h3>奋起是我们的责任!</h3> <h3>责任我们铭记!</h3> <h3>特殊时期的升旗仪式是一次难忘的体验,是一次别样的爱国教育。疫情是磨难,疫情是考验,战胜疫情,中国雄起!</h3>

迁西

升旗仪式

注目礼

五星红旗

五千多名

疫情

国旗

三中

磨难

肃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