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情我宅家不添乱

祈風

<p><br></p><p><b style="font-size: 20px;">庚子,谨以此美篇记念这个特殊的春节,希望藉此抚慰、激励一切身处疫情并顽强抗击疫情的人民。</b></p> <p>&nbsp;&nbsp;&nbsp;&nbsp;这个春节,非常漫长,漫长得像一场隔世的花开。</p><p> 这个春节,非常短暂,短暂得像一场来不及说声珍重的道别。</p><p> 这个春节,非常恐慌,恐慌得像迎接一个世界的末日。</p><p>&nbsp;&nbsp;&nbsp;&nbsp;新冠肺炎,疫情肆虐,江城告急,华夏危机:世卫组织表里不一,明修栈道,暗渡陈仓;好事之国幸灾乐祸,不仅拒绝华人签证,还恶语抹黑中国政府,企图掀起中国内乱,从而达到不可告人之目的;</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这个春节,有太多的无聊、无奈,也有太多的焦虑、担忧,甚至还有太多的愤忿和无助。</p><p>&nbsp;&nbsp;&nbsp;&nbsp;武汉封城之后,普通老百姓才意识到疫情的严重,才意识到形势的严峻。于是,遵从专家嘱托,宅在家里自我隔离。每天除了隔着电视、手机屏默默关注疫情之外,就剩下吃和睡了,</p><p>&nbsp;&nbsp;千山万水虽隔阻,苍生安危岂能忘?</p><p><br></p><p><br></p><p><br></p><p>&nbsp;&nbsp;&nbsp;&nbsp;这个春节,留给我们更多的应该是温暧和感动。</p><p>&nbsp;&nbsp;&nbsp;&nbsp;&nbsp;这份温暖和感动缘于责任,缘于担当,缘于大爱!</p><p> 当得知武汉疫情危急时分,国家高层紧急磋商,紧急应对,紧急行动:社稷苍生无小事。于是,主席同志振臂高呼,总理同志领衔先锋。</p><p> 环顾神州,万众同袍,万口同声,万人同心。</p><p>不忘初心、牢记使命!</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疫情无情,但我们始终笃信,它终会过去,就像严冬终会过去,阻挡不了春天矫健的步伐。</p><p> 病毒凶险,未来可期。愿你我依然怀抱着美好的期待,期待乌云散尽,春暖花开。那时,去郊外踏青,纵情欢悦,畅叙离别后的思念,倾诉困厄中的伤痛。</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p> <p>毛主席教导我们说不怕困难去争取胜利!</p> <p>铁肩担道義</p> <p>记九江市人民医院呼吸科护士</p><p>《战地日记》朴实无华的日记,原文如下:</p><p>独自在家,才静下心来写点儿随想。疫情暴发以来,有惶恐、烦躁、担忧、压力、感动。经过了这些,原来,内心的信念和信心都未曾动摇。如果只有我一人,能挺过来吗?我也不知道,但至少不会像现在这样坚定。</p><p> 感谢我亲爱的爸妈,帮我把孩子们照顾得很好;感谢我的先生,和我并肩作战,在我压抑时给我进行心里疏导和鼓励;感谢我的同事们,在大家内心最煎熬的时刻,相互鼓励,抱团取暖,始终坚守,挺直了身板与病毒对抗。每日铺天盖地的新闻,都在播报正能量的、让我们感动的事与人,让信心鼓舞信心,让力量传递力量。我想,我的信念是这样建立起来的。</p><p> 我已经20天没有看到爸妈和孩子们了,心里真的非常挂念!这些天总是梦到已经是夏天了。傍晚,我带着孩子们骑车、玩耍、吃冰淇淋;小区里,散步的、乘凉的、跳广场舞的,一切恢复如常。</p><p> 我清楚地知道,这个梦不远了,真的不远了……</p><p> 总院呼吸科 徐薇</p><p> 写于2020年2月18日晚</p> <h3><font color="#010101"><p>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挺在一线的白衣天使们,展现了顽强的意志品质,张扬着强大的精神力量,给病患和家属带来希望,给亿万人民带来感动。</p><p>广大医务人员知重负重、勇毅前行,夜以继日、勇斗病魔,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我们向医务人员致敬,致敬他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致敬他们“临危不惧、义无反顾、勇往直前、舍己救人”的责任担当。最好的致敬是关心关爱医务人员的实际行动。广大医务人员连续奋战,非常辛苦,各级党委和政府采取务实、贴心的举措,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免除后顾之忧。把生活保障做到位,改善工作和休息条件,合理安排医务人员轮休,落实有关待遇,提供良好后勤服务。把安全保障做到位,医疗防护物资优先满足一线医护人员和救治病人需要,加大对暴力伤医违法行为打击力度。把人文关怀做到位,加强心理危机干预和心理疏导,保护好医务人员身心健康。全社会都要关心爱护医务人员,医务人员在一线战斗,我们要与他们站在一起、想在一起,成为他们最坚强的后盾。</p></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p>铁肩担道義,妙手著文章。</p></font></h3> <p>金银潭医院医生面对记者的采访,谈到同事时,不由自主的流泪,所谓白衣天使,只不过是一群孩子,换了身衣服,学着前辈的样子,和死神抢人!你们真的辛苦了!向白衣天使致敬,中国加油,湖北加油!</p><p>我们知道你为了谁</p><p>1月31日,广东东莞,南城医院护士长侯小琼连续工作9天后突然晕倒。院长介绍,侯小琼一直在抗疫一线,每天工作近13个小时,在医院值班室住了几个晚上...</p><p>他辛苦了!连续工作9天,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突然晕倒了。</p><p> 为了降低感染风险,更好地战“疫”,隔离区工作护士集体剪掉长发,我们虽然心疼,但都觉得很值!我们也是谁的父亲母亲,也是谁的儿子女儿,也爱漂亮帅气打扮,也爱干干净净,但是我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医者,站在病人面前白袍就是铠甲,直面病毒、死神我们就是战士。</p><p>几天连轴转的高强度工作后,他们每个人的额头、脸颊、鼻梁都被防护镜和口罩勒出了深深的印子。面部皮肤由于跟口罩边缘的长时间摩擦,已经开始过敏和疼痛,尽管如此,我们也没有休息,因为,时间就是生命。</p><p>&nbsp;&nbsp;&nbsp;战“疫”任务,经历这抗冠历程,将是他们这辈子的难忘经历。在这段日子我哭过、怕过、累过,但我从未退缩。在这里我战胜了自己,收获了勇气、坚强、无畏,更坚信自己职业的神圣。</p><p>医生,是我们和疾病的一道墙。没有他们,何来平安的我们?谢谢你们的守护!致敬每一位抗击在一线的医护工作者们!</p><p><br></p><p>&nbsp;&nbsp;&nbsp;&nbsp;&nbsp;</p><p><br></p><p><br></p> <p><br></p><p>&nbsp;&nbsp;&nbsp;&nbsp;&nbsp;一个响亮的名字一共产党员</p><p> 在这场抗疫的“战斗”中,身边有无数的共产党员舍小家顾大家地忙碌着抗疫工作。他们有着坚定的信仰,怀着对共产党朴素的感情,用各种方式释放着对党的热爱,恪守着党性,闪耀着共产党员的光芒。</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当人民生命安全、财产受到威胁时,奋不顾身冲在前面的一定是共产党员。当国家危难时,总会有一群人挺身而出,不畏生死,勇往直前,这些人一定就是共产党员。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曾忘记曾经在党旗下举起右手,庄严地发出“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誓言。如今,他们用行动勇敢地抗击疫情,为党和人民的安危不顾一切了。</p><p>&nbsp;&nbsp;&nbsp;&nbsp;因为,他们是党的儿女,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共产党员! </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一个自豪、响亮的名字,这是个神圣的名字!这是个闪光的名字!也是个感动国人的名字!</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有了这个名字,就有了搏长空,踏万浪的豪情。就有了勇往直前,不畏生死的献身精神。有了这个名字,就有了上刀山下火海的胆量。</p><p>&nbsp;&nbsp;&nbsp;&nbsp;在抗疫、抗洪、抗震的危险时刻,总能无数次听到“我是党员让我先上的”响亮口号。在国家有难的时候,总能无数次看到共产党员带头冲锋陷阵的震撼场面。在国家、民族的危机关头,总能无数次深刻感受到共产党员以铮铮傲骨挺起了不屈不挠的中华民族的脊梁。共产党员是一个无数次为国、为民奋不顾身,挺身而出,用生命与鲜血铸就、捍卫的名字。这个响亮的名字——共产党员。</p> <p><br></p><p>关心</p><p>互相关心,共渡难关。</p> <h3><font color="#010101"><p>致敬奔赴一线的白衣天使!</p></font></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