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最可爱的人!——钟祥市实验小学六(8)班

辰宇妈妈

<h3>今天,封城三十多天,我们静静地呆在家中。三十多天,让我们长大。我们渴爱此刻能打开大门,奔向田野,纵情欢笑在校园里。新闻里,我们看到太多逆行者,他们不顾自己的生命安危奔赴最危险的地方。身边我们也感受到无数人的关怀,你们都是最美的人!致敬,最可爱的人!</h3> <h3>妈妈,您有多久没有陪伴我了?</h3> <h3>  亲爱的妈妈:您辛苦了! 由于一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汹汹,把原本“欢欢喜喜过大年”的热闹气氛给抹掉了,很快,全国告急,湖北钟祥也开始处于水深火热之中。 在这场与病毒的战争中,您们基层工作是最重要的,您每天早出晚归。我深知作为一名基层社区工作者、共产党员,疫情当前,您重任在肩、责无旁贷,我相信已15载的摄入工作经历已成为您生命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为了尽快进行疫情防控,妈妈丛除夕的晚上开始与社区同事入户摸排返乡人员情况,前往社区辖区内张贴疫情防控通告,用小喇叭向居民叮嘱注意事项,在寒风中敲开居民禁闭的家门进行深入调查和摸排我……连家里都变成了您的办公场所,接连不断的电话成为了您的主旋律。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还在肆虐,当我们在家休息隔离时,民警们和妈妈的同事们却冲锋在防控一线,他们是默默无闻的抗“疫”者,工作任务非常艰巨、繁重、与疫情赛跑,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赛跑。他们中,没有因为任务重而怨声载道,有的是凌例寒风中仍坚守岗位。 一把测温仪、一张座椅、一个登记本、一个消毒桶,每当有居民或者车辆进入,身着红马甲、戴着口罩的妈妈都要将他们礼貌地拦下,检测体温,登记信息,进行车辆消毒,检查无误方可放行。 战役还在继续,感动仍在上演,正是因为有像她(他)们这样坚守一线岗位“负重前行”的人们,才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守护好人民幸福安康! 此致 敬礼! 祝:疫情早日结束,武汉加油!钟祥加油! 您的儿子陈英杰 实验小学六(8)班 2020年2月22日<br></h3> <h3>妈妈,加油!您举起的双手让我们看到力量!<br></h3> <h3>可是,妈妈,我和妹妹都想念你和爸爸,我们已经很久没有享受过你们的怀抱。可我们不哭,因为你们是医生,是病人的希望,我们只想你们能在救治他人的时候保护好自己。你们就是我们姐妹倆的天! (邹蕊阳)</h3> <h3>亲爱的白衣天使们: 您好! 2020年年初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爆发了,强大的感染力使得大家不得不感到恐惧,在这样混乱的场面中,有一群人显得格外突出,那就是奋斗在疫情一线的最美逆行者——白衣天使。 不管是在电视上还是手机上总能看到你们忙碌的身影,你们在中央国务院总书记习近平亲自指导下,顾自己的生命拼搏在疫情一线毫不畏惧,前仆后继,用生命诠释了什么是责任,什么是信念, 我的妈妈也是你们中的一员,下班回家都会为我讲述她在医院的生活,一到科室就穿上厚重的防护服,嘴上戴着口罩,很闷热,呼吸也很困难。而且一穿就是一整天,不能喝水也不能上厕所,怕浪费防护服。虽然她是笑呵呵给我讲的,但我明白这究竟有多辛苦。 到了后来,疫情越来越严重,医院禁止医护人员回家,妈妈就连生日那天都是在医院独自度过,没有祝贺没有蛋糕。于是我和弟弟妹妹唱一首生日歌发给她,希望她能开心。 你们舍小家而顾大家,舍己为人,你们不顾自己生命安全竭尽所能治疗着每一个患者,我爱你们! 此致 祝健康安好 实验小学六(8)中队少先队员:邹蕊阳 2020年2月21日<br></h3> <h3>今天,您的生日,可您依旧在医院,从疫情开始,您有多久没有休息?姑姑在家把我们照顾得好好的,您就安心工作,我们等着您脱下防护服的那一刻,紧紧地拥抱您!</h3> <h3>疫情当前,我们不能出门,居家做美食,做一名妥妥的暖男,让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开心幸福,这或许也是抗疫情的方式。</h3><h3> (陈冠宇)</h3> <h3> 春节期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汹汹,一下子牵动着亿万人民的心。 这注定是一个不一样的春节。那些奋笔写下‘请站书’的医护工作者;开建火神山医院的施工人员,用爱搭建桥梁,日夜驰援送物资的驾驶员们……正是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的行动向我们诠释了什么是大爱无疆。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各相关部门迅速到武汉,第一时间投入工作,他们逆行而上,奔向疫情最前线。 最让我敬畏的是肺焱病毒的‘吹哨人’-李文亮。他是最早向外界提出预防疫情的人,在病毒爆发期间,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尽职尽责。他所在的武汉市中心医院也是抗击疫情的最前线,在抗击新型肺炎的第一线上不幸感染上了病毒,在他生前曾经说过,等他治愈后还希望重返一线,继续抗击疫情。有人说李文亮是一个普通人,是啊,他太普通了❗就像我们身边的某一个朋友,爱吃炸鸡,爱追剧,不满足现状却依然热爱生活。可所谓英雄,不就是一个又一个凡人,在危难来临时挺身而出,不为名,不为利,只为自己的一份责任和一颗良心,有一份热,发一份光。李文亮医生走了,但英雄一直在我们身边,这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挺身而出的凡人。在别人眼里,李文亮医生只是一个普通人,而在病人眼里,他则是一名不折不扣的好医生。 我作为一名小学生,为李文亮医生的英勇付出点一个大大的赞。在我以后的学习和生活当中,我一定奋发图强,向我们国家的医疗团队,科技团队靠近,积累争取在不久后的一天成为他们中的一员,呼吁所有的小朋友和我一样,为国家的繁荣昌胜、山河无恙、人间皆安,从小立下言志!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我们一定会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实验小学 六(8)班 陈冠宇<br></h3> <h3>别看我瘦小,强身健体,也是我在保家卫国。(张中奥)</h3> <h3>敬爱的各位白衣天使: 您们好! 我是来自湖北省钟祥市实验小学的学生毛若文。在这里,我想对您们说一声:“感谢您们!您们辛苦了!” “武汉加油!” “湖北加油!” “中国加油!”等字眼在电视上播出,在人们心中回荡。病毒没收了新年的欢声笑语,你们重装上阵,维护人民的安全,找回城市的繁华喧闹。在你们的目光里,我看到了对疫情攻坚战必胜的决心与信心。 在这次疫情中,涌现出了一大波抗疫情的勇士。在这里,你们付出了许多:一位白衣天使,为了穿脱防护服方便,剪掉了自己的一头秀发;更有许多医生护士的鼻梁被护目镜勒出了痕迹,以致出血,那一道道压痕准时让人心疼。那不是普通的印记,而是医学工作者们一颗颗赤诚之心的见证。 秉着“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一张张请战书相继出现。全国各地的医学工作者纷纷奔往武汉,赶向疫情的重灾区救治病人,从死神手里抢人。时间就是生命,一个个忙碌的身影,汇聚成了战无不胜、攻无不克的中国力量! 衢州是第二人民医院的护士长吴效芳说:“病人有需要,我们就上!”为此,她没有陪着女儿高考复习,也不能像其他母亲一样陪着孩子逛街、学习。但女儿还是很支持母亲的工作,因为她知道在这是有很多人需要母亲的帮助,她也会以优异的成绩来回报妈妈的爱。在疫情中还有许许多多让人泪目的瞬间。 医生们没有超能力却挑起了守护全国的重任。你们与众不同,逆风而上,你们退去本应回家的车票,重新穿上那白色的衣衫,带上手套。在危急关头永远奋战在第一线,你们,是春节最美的逆行者! 你们近距离的接触患者,冒着最容易被感染的风险,却义不容辞!84岁的钟南山院士再挑大任,抗非典护士再战新型肺炎。你们不计生死,共同保卫人民!保卫我们的家! “国有难,召必回,战必胜!” “交给我们吧,我们一定竭尽全力!” “打赢这场不能输的仗!” 这一句句坚毅的誓言,坚定了每个人的信心,我们一定会打赢这场疫情攻坚战! 去想去的地方,去看想看的风景,去感受繁花似锦,去感受绿意盎然。愿我们早日打赢与病毒的这场硬战,愿一个生机勃勃的城市早日到来,正所谓“车水马龙才是国泰民安”致敬我们伟大的白衣天使!感谢你们!你们是最美的逆行者! 敬祝 身体健康 小学生 毛若文 2月23日 <br></h3> <h3>你们是我心中的天使,除了说谢谢,我不知道还能再说什么…… (寇贝迩)</h3> <h3>千言万语</h3> <h3>万语千言</h3> <h3>都无法表达我们的敬仰之情,奋战在一线的所有可爱的人们,保护好自己。我们虽然居家,但我们一定努力学习从各个方面让自己更加优秀!</h3> <h3>滚吧,病毒君!不久,我们一定打败你,我们的祖国依旧繁荣昌盛! (王晨霖)</h3> <h3>春天就在眼前,我们一路快乐,迎接每一天!</h3>

疫情

我们

你们

加油

妈妈

白衣天使

李文亮

病毒

冠状病毒

打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