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春天

李玉林-

<h3>  今天恰逢周末。窗外的阳光格外好,隔着玻璃就能感觉到春天里的风和日丽,真的是不可多得的美景与享受。</h3><h3><br></h3><h3> 闷在家里一个月了,需要出去就近走走。透透气、放松一下情绪,毕竟新年的工作还没开始,等着我们去做呢!</h3><h3><br></h3><h3> 近在眼前的千佛山肯定去不了,那就去不远处的泉城公园的,以前都是开放的。</h3> <h3>  不料,出来后才感觉到今天的风很大,并且越刮越大。真的有“吹面不寒杨柳风”的春韵。这样的天气,非常适合走着过去。何况我封住30天的双腿更渴望释放。</h3><h3><br></h3><h3> 本来好好的一个春节,可以好好的过年。让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把好好的一个春节硬生生的撕去了一多半,只剩下了过年的底座死气沉沉的在哪里。色彩暗淡了下来,气氛紧张起来。以往大街小巷的熙熙攘攘和车水马龙都销声匿迹了,剩下了空旷。</h3><h3> 我们都知道,远在千里的汉江边上此时我们的天使们正进行着一场你死我活、生命和死神的较量与激战。大家的心,都悬挂在哪儿。。。</h3> <h3>  这个时候守在家里,就是守护自己和家人的安康、也是保家卫国。日子过的有些小心翼翼的同时也感觉有些神圣。不过有生以来,也是第一次能和家人一起过这样一个完整的春节。时间足够长,难免也有些足够寂寞。新年里要做的事都打算好了,就等时间开放了去实践。不愿意过多去触碰大家本来都紧绷着的神经。再多余的时间基本都用在了打扫卫生、防范病毒和做饭上了。这个假期一点不虚度,荤素海鲜以及面食我都能做的有模有样了。</h3><h3><br></h3><h3> 有些时候也会莫名地看着窗外的落雨飞雪、日升星落,想着远方的事情。室内的花儿一样慢慢开着。</h3><h3> 让时间发酵吧,我们一直都在期待和坚信的胜果。</h3><h3><br></h3> <h3>  出来之后我才看见,路边的树木、花草都开始发芽、绽蕾了!春天已经走进来了。含苞欲放的花蕾,像是受了一肚子的委屈,憋了满腹的话语和微笑,等待与我们一起对话分享,盼望我们能早一点、多看她们两眼。这也是她们最美的青春呀!笑一笑,就会感觉这个世界其实真的很美好。小草呢,把藏在泥土下不让冬天看见的小手,也稚嫩的伸展开来,稚嫩得让人心疼、生怕她不经日晒和风雨。也要守护好她们美好的憧憬呢!</h3><h3> 走过,看上两眼就会记住他们的美好、感觉到春天的亲切。这时候心门不由得就欣然打开了!</h3><h3><br></h3> <h3>  马路上依然车不多、人很少。诺宽的大路上能感觉到自己的身单力薄,迎着风刻意戴严实了口罩。路面上特别的干净,一切特别的有序。感觉这里不像一个省城。安逸的有些像一个慢节奏的边陲小镇。也是另一种美的体会。</h3><h3> 被N95滤过的春风,一样饱含阳光沁人心扉。走在路上,你会不知觉的忘了疫霾带来的惊恐、焦虑和顾虑,也忘记了自言自语的抱怨。风有意无意的会撩拨你,然后打个旋儿从你身边笑着跑开。</h3><h3> 我走进了春天,走进了阳光和春风里了!</h3> <h3>  此刻,剩下的都是满心的欢喜了。原来的沉闷早已没了影踪。我不由加快了脚步,实在久违了,特别想看看现在那个熟悉的泉城公园是个什么样子?还有哪里的牡丹园、哪里的木饯道、哪里的杉树林。。。</h3><h3> 有些失望, 也已经封园暂时不开放了!园内园外就我一个人。那么也好,我们就等我们的白衣天使们凯旋的时候吧。等她最好的时候再来,再来看她最好的样子!我的嘴角再浅笑。</h3><h3> 路过所有的社区,都能看到认真敬业的安保和防疫人员在坚守,顿时有种说不出来的安全感和踏实。正在路边洒水消毒的老大哥看到我一个人在走,透过口罩笑着说:别害怕,我们很快就胜利了!</h3><h3> 就这样朴实的一句话,瞬间让泪水盈满了眼眶。你我都知道因为什么。。。</h3><h3> 家里,锁不住春天。灾难,同样阻挡不了春天。这个时候需要我们站起来,遇见春天、拥抱春天。心在这里,春天就永恒!</h3><h3> 今天,我遇见了今天的春天,并且深情的拥抱了她!</h3>